My Sponsor

2009年7月18日 星期六

Oliva de Oliva ~ 情調不錯

二月十八‧晴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環境:&&&&
服務:&&&&

是看了Oli及Yan的食評才留意這間樓下的西餐店,賣的是簡單的意大利色,走中間路線,總容易給市場接納的,就找個周六的晚上,找了朋友,訂了位來試一試。


準時來到,走下樓梯楷,原來下面的舖面也不小的。燈光偏暗,幾有情調,我們給引領到一旁的四人圓檯,也坐得舒適,感覺上是個不錯的約會地方。


餐牌兩張紙,分開前菜、第一道主菜、第二道主菜及甜品,而另一張就是酒牌。俱不餓,就只要了幾味來試試這裡的水準,好的話,下次再來試多幾味也未遲。前菜選了紅椒烤帶子,主菜放棄了肉類,只選蘑菇意大利飯及大蝦天使麵,甜品是甜魔食友也吃過的意大利芝士蛋糕及心太軟。


先來的麵包籃,內有麵包條、法包、香草包等,水準不算十分好,但以免費附送的頭盤來說,有這個陣容,算有誠意。食友Yan在前文也提過,在這裡吃主菜,無論是澱粉質或肉類主菜,湯及餐飯皆是贈送的。湯是意式菜湯,這裡的不是將所有材料打至全幼滑的一款,吃起來較實在,味道也不錯的,濃濃的蕃茄及牛肉味也非常的配合,不是免費就馬虎,值得一讚。


等了好一會,前菜就來了。侍應在推銷各國的生蠔,又或是生牛肉,但俱沒有多大的興趣,只想試試這個烤帶子。焗得軟稔的紅椒,盛著帶子,旁邊灑了紅椒粉及香草醬,賣相不錯的。先吃帶子,餐牌說是烤的,但吃起來是完全沒有烤的風味,反而像是烚的。墊底的紅椒卻是又稔又甜,反而更有可吃之道。這個前菜,中規中距。


又等了一等,兩味主菜才一起上檯。意大利飯聞到香噴噴,是芝士的香味。配料只是簡簡單單的幾片菇,但吃起上來味道濃香。米粒很有咬口,有咬口到有一些甚至是一咬就由中間斷開的,如果想吃軟熟一點的意大利飯,要事先聲明,我倒不介意。份量不多,但恰到好處,要要忘記這應只是第一道主菜,這個份量是沒有問題的。這個意大利飯,及格;



在好幾款意大利麵條中,最怕是煮天使幼麵,總是掌握得不好的,所以在外吃意大利麵條,總愛吃這一味。這裡的放成一團的在碟中,用叉子也很難分得開,似乎煮好了,稍乾了水就是這樣子。配上的忌廉汁美味,但夾在麵條一起吃,就略嫌少了一點。大蝦可是爽甜美味,絕對是新鮮貨色。這個天使幼麵,可以有更好的表現。


沒有吃肉類主菜,就是留下胃納來吃甜品。心太軟說明要十五分鐘來準備好的,即叫即焗之故。熱氣騰騰的拿上桌,將之分開,朱古力漿流得澎湃,很對辦。吃起來不算是很濃濃的朱古力味,比較甜而少甘苦,平易近人一點。配上一旁的云呢拿雪糕,一冷一熱,又香又甜,美味;



Tiramisu是硬身的,吃起上來芝士的部份不算幼滑,酒味卻十分濃,配合一起來吃,平衡得不太好。領班來問意見,將感覺如實告之,得來的答覆是「Tiramisu的味道是比較強烈一點的」,亦很有誠意地帶我進廚房參觀,一掃本人認為這個tiramisu不是用手指餅做底的疑慮。坦白說,個人覺得吃tiramisu是芝士味及酒味的美妙平衡,而不是一味「味道強烈」的。而這裡的tiramisu,可以說是及格,而非十分好,而心太軟就值得一試了。


最後一杯泡沫咖啡,侍應們的服務是十分好的,招呼及禮貌都可以做到大餐廳的水準,值得一讚。


埋單七百多,作為一餐簡單的意大利菜,吃得舒服,輕鬆隨意的。

餐廳資料:
尖沙咀河內道5號普基商業中心地庫
3169 3364

3 則留言:

  1. This one I also wanted to try ar~ ~

    回覆刪除
  2. 佢唔算貴,環境是超有情調的。

    回覆刪除
  3. 試咗, 真係好港式, 我地無飲酒, 叫咗一支水, 其他全素, 2頭盤, 1個飯, 1個意粉, 3個甜品, $1100, 我覺得咁嘅質數, 偏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