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09年7月9日 星期四

利久庵 ~ 關西居酒屋的回憶

三月廿九‧陰天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關西於我,有點特別意義,熟悉我的朋友,都會知道我喜歡關西多過關東,最喜歡的區域,是九州,當中最喜歡的地方,是鹿兒島。居酒屋文化,在關西比關東更盛行,當年就不知在各處居酒屋的塌塌米地板,昏睡過多了個晚上。

約了朋友吃晚飯,首選的地方安排不到座位,去次選的地方又滿座,最後朋友記得棉登徑有好幾間不錯的日本料理店,就往這邊走。要吃得輕鬆,又喝點酒的,來居酒屋錯不了。

周五晚上九時多,這裡人客不少,起先還要坐在小小的二人檯,還好遲一點可以進佔隔離的四人檯,比較舒適寬敞。

先來喝的,這裡有朝日生啤,就先來一杯,夠凍清爽又順喉,將一周的煩悶鬱燥也統統沖刷掉,好迎接周未的來臨。


幾味下酒小吃也不錯,店方奉上的是漬海鮮,配上韭菜,美味。尤其是當中的小魷魚,柔軟鮮美,很可口;

說開魷魚,魷魚鹽辛是我最喜歡的下酒菜之一,是晚的是又鹹又鮮,生魷魚的口感是軟糯可口,醬油混上了魷魚內臟,做成了一個天然味美的醬汁,這個鹽辛,來喝酒的,不容錯過;


另一味不容錯過的是烤三文魚籽,烤得香味充溢,魚籽鹹香乾身,帶點微辣,是好貨色,下酒妙品;


豚角煮是料理品,但作為下酒小吃,也很不錯。用上日本醬油,加糖及廚酒去燉煮五花腩,不會有難吃的道理。這裡的做得稍不入味,下油來說,味不夠濃。但肉質是一流的,肥肉甘腴,廋肉也鬆化可口,美味;


來了幾味小吃,再來就是燒物,分別是燒雞頸肉燒蕃薯燒雞翼。汁燒的雞頸肉肉質爽口,味道比一般的雞串更好;雞翼燒得乾身,鹽燒也夠味;蕃薯就只一般,粉粉的,只微甜;



是日不吃刺身壽司,卻要了個卷物,是火龍卷,說穿了,其實是元氣也大賣的炸蝦卷。捲得鬆鬆散散的,不修邊幅,收88蚊,絕要不過;


另外的幾味料理,燒鰻魚年糕是非常的美味,燒得外脆內煙韌的年糕,加上口感豐潤的燒鰻魚,加上適量燒汁,味道及口感也很好的一道菜,值得一吃;


牛油蘆筍炒帶子的蘆筍很鮮甜,吃起來爽脆,可上用牛油去炒,特別脆綠。可惜用上的是雪藏帶子,又韌又沒有味道,吃剩不少;


吉列豬扒用上蛋汁及醬油去燒,水汪汪而蛋也不香,加上韌韌鞋鞋的豬扒,還記得這裡的柳川燒不錯的,何來燒出這個不倫不類的東西?

最後也來兩味澱粉質食物,燒飯糰外邊香脆,但內裡卻是鬆鬆散散的,不香也不乾身,可以更好;湯烏冬就煙韌爽口,包裝貨色,有時吃起來也美味的。

侍應服務不錯,值得一讚。

傾傾講講,轉眼又坐至打烊,埋單一千大元,不算很貴。吃過附送的雪糕,是吃得心滿意足的一餐。


餐廳資料:
尖沙咀綿登徑17-23號地舖1號
2312 1919

4 則留言:

  1. So diligent, two pieces on the same day?

    回覆刪除
  2. 食評我可是長加長有,現時手頭上寫起未出的,逾三百,問題只係幾時出。

    所以日日都會更新。

    回覆刪除
  3. And that's why I visit every day ;D

    回覆刪除
  4. 謝謝各位每天追看的朋友的支持,我會努力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