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09年7月1日 星期三

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 ~ 米芝蓮二星店的早晨全餐

五月初四‧晴雨不定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約了牙醫去將智慧齒脫掉,也不知多久不能吃東西,就決定在牙齒受刑之前,吃一餐有質數又豐富的早餐。要數城中最出色的吃早餐地方,如說西式早餐的話,這裡怎樣說也佔一席,況且來過這裡吃午餐 ,晚餐也試過 ,唯獨是未吃過早餐 ,是日當然不作他選。
想靜靜的吃個早餐,九時半才來到,侍應引領去餐廳後半部的地方,果然是得我一個客人。

這裡的早餐由七時半開始供應,至十時才完結。先來一杯熱咖啡,我不是咖啡專家,只知道這裡的咖啡比平時喝的香濃,更美味及餘韻悠長,所以是有添飲的;
看看早餐餐牌,選擇也不少的,是滿滿的兩頁紙。就過要吃得豐富一點的,就要了全餐「Le Petit Dejeuner Joel Robuchon」。侍者拿來麵包籃,加上選好了的青蘋果汁。這裡的包點相信不用我多作介紹,是日一大籃麵包,除了很出色的牛角包,還有甜甜的Danish,最適合用來塗果醬的小圓包,及烘得熱脆,聞起來香噴噴的方包,都是我喜愛的。每款吃一點,也近半飽,亦很滿足。


值得一提的是送來的果醬,是法國總店「直送」過來的,當中最合胃口的是橙果占,酸酸甜甜的,又帶有濃濃的橙皮香,是吃到要「追加」的一款果醬;

吃著麵包時,侍者已送來很豐富的芝士及凍肉併盤,有熟火腿、煙雞肉、莎樂美腸及兩款一軟一硬的芝士。吃起來味道不算是非常非常好,但感覺是滿足豐富的。當中最喜歡的是鹹香有致的莎樂美腸,而用熟火腿或雞胸肉捲上半軟的emmental,也好吃;
吃罷併盤,其實已十足的飽,但還有cereal,伴上士多啤梨乳酪及煎蛋。Cereal是現成貨,不值一談。乳酪是自家製的,是鮮士多啤梨味道,加上雜莓,清新好吃;



煎蛋可以在蛋項中隨意選,就要了個什麼餡料也有的mixed omelet。蛋煎得工整,蛋皮鬆軟有蛋香,而內裡的餡料豐富,火腿的鹹香加上蕃茄的清甜,就算是飽也吃清了。

喝完青蘋果汁,半倚在疏化椅上,享受著從玻璃窗透進來的陽光,是一個令人滿足又悠閒的早上。

侍應的服務當然好,有服務又對食物有相當的認識,沒道理不給予滿分的。

埋單三百五,是便宜嗎?絕對不,但是物有所值的。


餐廳資料:
中環置地廣場4樓401號舖
2166 9000

7 則留言:

  1. o o o no worries, you will recover very soon and can continue your food quest in no time! ... in the meanwhile, let me go find some great food and eat on your behalf? haha ... j/k ... LOL

    I know, maybe you can go try out great congee in Hong Kong for the next few days?

    回覆刪除
  2. Haha, 謝謝你的offer。
    事實上第二日下午已經唔痛,第二晚飯局已經繼續。
    我想,好食之徒總要幫襯好牙醫~因為唔想等!
    當然,好粥的選擇也有很多,有機會再分享。

    回覆刪除
  3. KC 你好! 路過打個招呼先!

    這個早餐好像很好吃啊, 不過實在是很~貴~啊~

    不過有什麼喜慶來吃個靚早餐就最合我這早餐怪的口味了, 謝謝推介!

    回覆刪除
  4. 辣子妳好!

    很少高級法國餐廳會做早餐,Amber賣的都不是Amber出品,只有這裡才是自家製作。是真的不便宜,不過也值得一試。

    回覆刪除
  5. 早餐是我生命之源, 如果你唔講我真係唔知原來Robuchon有早餐.找個星期六一個人去享受下

    回覆刪除
  6. Hi KC,

    Thanks again for your suggestion. I picked this one. For the other 2 suggestions, I will try them after CNY holidays. =)

    Ellen

    回覆刪除
  7. Now the restaurant had just granted Michelin 3-Star rating!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