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09年7月8日 星期三

Gvsto ~ 鮮製不等如好吃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環境:&&&&1/2
服務:&&&

閏五月十五‧小暑

搞了幾天,還是「神奇星期五」的餘波,想找個時間及地方,好好一談。在小Meg的力勸之下,還是選了這裡,因為一來地方就腳,二來就是新張的意大利菜館,鮮製意粉及手做pizza的,總有價值一選,就訂了檯,一行五人來吃一吃。


這裡的環境很不錯,佈置簡單美觀。預留了靠窗的小圓檯,天然光自外面射進來,感覺很好。不知何解,總覺得意大利菜總要與陽光拉上關係。一時左右,朋友陸續來到。看餐牌,這裡的午市套餐分170及200兩個價錢,都包了前菜及甜品的自助餐,分別只是澱粉質及肉類的選擇。是日有點滯滯的,想吃得簡單一點,拿個a la carte餐牌來看,發現差不多所有單品價錢也高於170元的,所以還是乖乖的要回套餐。


五位朋友的五個選擇,分別是薄餅、千層麵、墨汁麵、紐紐粉及雜菜湯。先來的麵包籃,很豐富的,不過就只吃了當中的芝麻脆條。不算脆,但有芝麻香,但凍凍的,感覺麻麻。


先去看看前菜自助餐,陣容也頗豐富,除了幾盤菜沙律,還有風乾及熟火腿,蛋批也有兩款,芝士火腿薄餅,其實不用叫主菜,吃兩轉也必定夠飽的。每樣拿一點來吃,風乾火腿很軟熟,鹹香味濃,配上哈密瓜同吃,是恆常的美味。各款沙律中,最喜歡加了橄欖油的雅枝竹沙律,另外魷魚沙律也新鮮彈牙,水牛芝士加上蕃茄片也是經典組合,獨欠了優質橄欖油,反而蛋批芝士火腿薄餅就很一般;


薄餅是劉生的選擇,他想叫來如大家容易分吃。送上來是一開八的份量,是三至四人分吃也不會不夠吃。選了最經典的選擇Margherita,蕃茄醬加上水牛芝士,是永恆的組合。這裡的餅底雖然是自家製的,但如餅乾般脆,沒有一點的煙韌口感,感覺一般。兩款餡料也不突出,至少我吃了一片,還不覺得是Margherita,真的不知是誰的錯。五人分吃八片,到我走時,還剩下3片,就是這樣子;


千層麵是Sally的選擇,Lasagne加上芝士及肉醬再焗香,也是相當穩陣的選擇。味道是夠濃郁,也焗得幾香,不過就有點膩,吃一份會有點吃力,像是日般一人分吃一點就剛好了;


墨汁麵是CSY的選擇,是用上了切了小圈的魷魚去伴炒的,賣相也不錯。吃一口墨魚麵,幾硬幾實,但不是al dente的煙韌,相信是自家製的,但做得只一般。我努力的試了幾條,到走的時候,還有好好的一大碟放在那裡;


Fanny選的是素食選擇,餐牌上寫的是貝殼粉conchiglie,但上檯送來的卻是用兩條義大利麵紐在一起的casareccia,很耐人尋味。紐紐粉口感很怪,很彈牙,真的沒有什麼澱粉質的感覺,而不知何解,其顏色也有點曖曖昧昧的。配的是vegetable ragu,即用雜菜及香草燴成的醬汁,刨上芝士而成。吃起來卻沒有蔬菜的味道,只有芝士味。CSY還說吃到鯷魚的味道,真的被他嚇一嚇。


最後是我的選擇,雜菜湯Minestra。平日的minestra或許有肉在內,今天的言明只是素。吃起來絕對是淡出鳥來,絕對幫你齋口之餘,齋埋個心~~咁即係完全唔適合我;


最後才去看看甜品有什麼好吃,有不少的迷你撻及餅點,只淺嚐了tiramisu及朱古力慕絲,俱濃郁香甜,很不錯。要留意,這裡有兩款朱古力慕絲,比較淺色的一種,滑一點又好吃一點。深色的那款,杰杰色,唔知想點,隔離食友就玩了一輪,都未能成功將之「fing」進碟內;

侍應招味本不錯的,但吃下去卻發現他們收碟的速度奇慢,我們要碟疊碟的吃,有待改善。

埋單200,小Meg,妳是對的,這裡真的不好吃。但不試,又怎知不好吃?不過就真的沒有再來的理由。


餐廳資料:
中環干諾道中41號盈置大廈2樓201至203號舖
2147 3768

8 則留言:

  1. 我望咗碟pasta好耐,仲以為自己之前聽錯,你走咗之後,都真係忍唔住再叫waiter攞個餐牌睇多次,仲要叫CS讀一次conchiglie,原來...
    而我其實只食到洋蔥味...

    回覆刪除
  2. 咁我即場都唔識串個紐紐粉的正名,只係之後睇番,先醒起佢原本果個應該係貝殼粉。

    當場唔想講,佢個色水真係超奇怪...

    回覆刪除
  3. 係,個色水真係超奇怪,我都有問CS唔知係用什麼麵粉做,可以完全食唔出澱粉質,相信CS都答唔到.

    回覆刪除
  4. 原來老兄你有網誌的,太好了! 你食遍天下,知識豐富,佩服佩服~

    小弟在同一隻"梳化"也有網誌,不過是分享cheap 雞的"生命之水"為主的,承蒙賜教~
    http://pomerol82.bolgspot.com

    回覆刪除
  5. KC兄:首次去GVSTO時也是吃Spaghetti al nero, 尚算ok的, 想不到這麼快便退步了?! 似乎店方很快便"adjust to local taste".

    Blog-wise: 小弟的確沒多大恆心日日update, 間中寫幾句還是行的.Your blog looks great -- detailed and fun-filled!! Keep it up, Mr. KC.

    回覆刪除
  6. Fanny - Conchiglie, pronounced con-KEEL-yay, means conch shells. The smaller version is called conchigliette, the larger stuffable conchiglioni.

    ok? =)

    回覆刪除
  7. CS,thanks. I always mix up with conchiglie & conchiglioni, Lasagne & Lasagna.

    回覆刪除
  8. technically lasagnA is singular (hence A), lasagne is plural. Either can be describing the pasta or the dish. So lasagna is correct as it's one dish, lasagne is also correct as the dish has many layers of lasagna.

    conchiglie is a shell, hence sea conch.
    pasta ends with oni = large, ini = smal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