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09年7月9日 星期四

車品品小食 ~ 好店隱於市

閏五月十五‧小暑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環境:&&&&
服務:&&&&&

老闆娘昨日來電,可惜還在忙著無謂事情,未能接電話,連回電也做不到,真抱歉。

聽回留言信箱,原來老闆娘做了一些仁稔醬,叫我去拿一點。心裡感動,是的,在這個圈子,做食肆主理人的,個個唯利是圖,但老闆娘就給我一個「暖」的感覺。有什麼好東西,好吃的,她會做出來給客人及朋友試吃;她家的小狗添了丁,也會做紅雞蛋派街坊;遇著天災人禍,也會想想在那裡幫得到手;

是在富榮年代認識老闆娘的,大家也算是朋友。當年家母離世,在最低落、最消沉的時候,她專誠致電給我說了個故事,很感激。

近年不常去找她,因為總怕阻了她的工作。昨晚在整理文件的時候,發現了一篇月前給雜誌寫而又未公開的專欄稿件,就在這裡跟大家分享。
*****

在香港,食肆的數目很多,要找好的食肆卻不易。好的店子,當然食物要出色,或有其特色。但試想想,一間只守著兩、三味拿手菜色的店子,吃一次可以,吃第三次,已經了無新意,旨在「回味」而已。個人而言,另外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主理人對飲食的熱誠。有「火」的主理人,會不停的推陳出新,不時給客人帶來新點子,豐富食客們的飲食經驗。喜歡這裡,也是因為這個原因。這裡以「小食」為店名,食物以車仔麵作主打。
屈指一算,認識老闆娘Florence已四年多了。最初來吃的時候,還是在富榮花園的「蚊型舖」,吸引我來吃就是那裡的蘿蔔。不要看蘿蔔是簡單的東西,要做到又腍又甜,吃起來腍滑沒有渣的,很難,這裡就做到了,還要是一年四季也做得到。之後來吃過不少次,一樣一樣的吃,陸續有很多發現:如每天也熱賣的碗仔翅,這裡下的是日本花菇,穿蒂去邊,加上黑木耳絲及鮮廋肉,用生粉推的薄芡,非慳水慳力的馬蹄粉,吃得出鮮味,也健康一點;用上的蝦籽是順德斗門蝦籽,經炒製而非焗焙,不加鹽及蝦膏,吃起來更鹹香有致;炸魚皮是用上地寶魚的魚皮,為保持原味,不加鹽也不下粉漿。也因為要吃起來薄身鬆化,麻煩一點也是即叫即炸的。
如夏天做的榴槤布甸,用的是「馬榴頭」,不下香精,只用蛋白,吃起來雖然較淡口,但絕對是原味。「馬榴頭」的供應吃緊嗎?就索性不供應布甸,不會用其他品種的榴槤代替。值得一提的還有這裡的不要錯過的還有是甜品環節,老闆娘時常會想出一些新意思來做,一時是原個迷你西瓜盅,一時是下了豬油的古法綠豆沙,再不是就是用鮮藍莓及蛋白做的布甸,總之型型色色,隔一段時間來,總會有新意思。
我每次來到,總會問問「最近玩緊什麼?」老闆娘就會逐一介紹她的新產品,夾雜其招牌爽朗的「哈哈哈」笑聲。雖然以同類型食物而言,這裡的收費會比坊間的店子略貴。但同樣的幾十塊錢,在這裡吃的是心機和誠意,及不斷創作嚐新的成果,絕對划算。
在這個時期,人人叫苦,但看見這裡其門如市,老闆娘親力親為的跑出跑入去招呼客人,我想,這一份求變求進的態度,是打出自己一片天的法門。
餐廳資料:
大角咀埃華街92號
2180 9655
﹝逢星期一休息﹞






8 則留言:

  1. I still haven't been to this place, even after the Fish x 5 dinner! Do they sell the 仁稔醬? If so I will definitely go because my mom loves 仁稔!

    What desserts do they have now? :D

    Little Meg

    回覆刪除
  2. 我都未去過, 不如一齊去試!

    回覆刪除
  3. 小Meg: 佢主打甜品三幾款,但時令甜品就天天都會不同的,要去到至知,不過夏天佢應該唔係賣緊西瓜盎,就係榴槤布甸;
    Fanny:又搵一日丫,我都想探下班。

    回覆刪除
  4. Oh Fanny, LET'S GO!

    Should also get CSY and SCY, and everyone who hasn't been, so we can order everything!

    YEH!
    Everytime when I hear about going to great places with my friends, I become so excited!

    q(^o^)p

    回覆刪除
  5. KC,Margaret, sure! 我好想食榴槤布甸!

    回覆刪除
  6. 一於就找一天,吃簡簡單單、平凡但用心做的食物。

    回覆刪除
  7. 我好想食榴槤布甸x2!

    回覆刪除
  8. 我們一家都經常在星期日去吃LUNCH, 那是我囡囡的心水食堂。她幾年前(幾歲大)在這裡愛上了”篤篤”->1杯健康又放心的飲品。

    From : cissym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