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5年7月11日 星期六

號外:旅「住」及旅「行」 ~ 菲律賓長灘島 追逐夕陽


六月下旬·晴

夏天來到,不知道大家第一件事會不會想到陽光及海灘?跟朋友談起這個建議,想不到真的一呼百應。一行六人的「美食玩樂團」就此成團,目的地就是菲律賓的長灘島。全程由神通廣大的公關朋友安排,團友們可以在毫不知情也不需要知情的情況下輕鬆的出發,絕對寫意。

就在六月下旬,向夕陽出發

其實不是第一次去長灘島的了,不過以往要到那裡一向是「大工程」。要先由香港飛兩小時至馬尼拉,再轉內陸機至長灘島的Boracay機場。先轉車再轉船及又再轉車前往。因為要轉機,在馬尼拉機場有什麼風吹草動(如航班延誤及改動)就會令旅程增添變數。

馬尼拉的內陸機

不過是次搭乘宿霧航空Cebu Pacific Air),可以直飛當地的卡里波國際機場Kalibo International Airport),再乘約兩小時的車至卡廸克蘭Caticlan)碼頭就可以了。少了一程機程,當然時間也容易掌握得多。

今次是乘宿霧航空直達卡廸克蘭機場

還是第一次乘坐宿霧航空,雖然只屬廉航,但航班的時間還不算太差。去程及回程都是下午,一好一壞就是打個和吧。而坐這條航線還有一特色,就是起飛後空姐會跟大家玩問答遊戲的。雖然問題簡單而禮品也不是什麼名貴物件,不過已令大家樂上好一陣子之餘,也令兩小時多一點的航程輕鬆不少。

還是第一次乘此航線

下午三時上機,一行人等到達卡廸克蘭碼頭已差不多七時,長灘島就在眼前了。此時夕陽雖然已西下,但餘暉仍令整片天空瀰漫著迷人的色彩。就在下船前,同行的團友們紛紛放下行李,拿出手機及相機先拍幾張以外,還有人拿出「自拍神棍」來個大合照。

往長灘島的船程

嘻嘻哈哈,折騰一輪才下船,或者船夫及水手們都奇怪這班城市怪人的異行。但其實此情此景也真的是每天在石屎森林生活的我們所最愛看到的,也是大家山長水遠的來這裡的原因。

到達酒店已近晚飯時間,大家放下行李又出外尋吃了。有關於長灘島的美食推介,另文再談。

想立即查看往長灘島的機票價錢,請按此參閱宿霧航空的網頁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2
SEL55F18Z
SEL163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