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09年7月18日 星期六

羅富記粥麵 ~ 是便宜抵吃的

閏五月廿五‧作打風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環境:&&&
服務:&&&

要數中環的好幾間老牌粥麵店,這裡必定在列。要數好吃的麵,輪不到這裡,數出色的粥,也不會先數這個品牌,不過大大話話在中環混了這麼多年,加上還在米芝蓮推介中佔一席位的,當然是有兩下板斧。比較起另外的幾間麵店,這裡勝在開得夠早,早上八時半已有麵吃,而也收得夠遲,十時半才拉閘的。最喜歡這裡的食物,不是人所頌之的炸鯪魚球,而是那夠味多蔥的薑蔥撈麵。不過是日,吃的還有其他。

作打風,天氣非常熱,下午還有不少炸彈要拆,沒有什麼胃口,就來吃碟撈麵就算。這裡是一貫的多人,而擺花街這邊已經較德輔道中那邊好一點,而少一個人來也不用多等位。坐了在餐廳非埋邊的一張,正想叫薑蔥撈麵之際,又給我發現了蝦球撈麵的選擇,之前在七喜也吃過此味,正好比較一下。

麵送來,蝦比較小,賣相只一般。先吃蝦,雖然不是十分爽身,但也鮮甜的,是新鮮貨,加上清理得整潔,雖然間中有一顆是霉的,但整體而言,也很討好;麵就不行,吃兩口還沒有問題,再吃就發現鹼水味相當之濃重,我不喜歡在吃麵時下醋,但這碟麵,不下醋是入不了口的;反而上湯有點蝦籽的味道,當然還有「師傅」到,不過在麵店的湯底,也不見怪了。

索價26元,以撈麵計,在這區而言是便宜的價錢,行落兩條街,這個價錢就連碗湯雲吞麵也吃不到。想深一層,受歡迎是有道理的。
餐廳資料:
中環擺花街50號
2850 675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