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09年7月23日 星期四

號外:澳門精華遊 ~ 葡國美食天地


不要忘了這裡

四月三十‧下大雨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環境:&&&1/2
服務:&&&1/2


不要給這裡的中文店名騙倒,其實是一間做葡式燒烤很出色的店子。論水準,論受歡迎度,這裡是絕對不比Antonio又或是里斯本地帶為低的。

跟幾位朋友去吃東西,大家要我提議去吃葡菜的地方,還不容易,來官也街也有幾個好選擇。山度士吃得多,而是晚想吃烤物,來這邊吧!周日晚,這裡是座無虛席,沒有訂檯,還好可以「找朋友幫忙」,轉頭已經在店內的一角坐下。





來葡國餐館照例也先來一瓶sangria,這裡的sangria做得很好喝,只下了幾片橙,但喝起來很有果香,跟紅酒味道很夾。而伏特加下得重手,易入口卻醉人於無形,是晚就有朋友步履浮浮的離去;至於食物,大家也說不想吃澱粉質,就來多一點香口的下酒菜,由我隨便發辦。先來個豬耳沙律,另外一個小吃併盤及炸馬介休球,青菜薯仔湯及烤豬肋骨,應該很豐富。





先來二人一份豬耳沙律,這是一味很地道的葡國前菜,比例起利安的爽脆豬耳,這裡的做得軟熟,吃起來豐腴味美,加上生洋蔥、橄欖、紅尖椒及芫茜增添辣勁及香味,非常好吃;





炸馬介休球一人一個,外脆而香口,內裡是打成蓉的馬介休,鹹香又隱透鱈魚鮮,下酒良品;





小吃併盤三人一份,內有風乾火腿、硬芝士及烤血腸。風乾火腿是白腳豬,口感軟熟,鹹香味當然不及前晚吃到的Peta Negra,但也不錯。硬芝士鹹味豐富,是紅色酒的最佳拍檔。最出色的還是烤血腸,外皮烤得脆口,內裡有咬口又美味,百吃不厭。這裡的燒烤做得好,這一味就是明證;





烤豬肋骨大家分吃,肋骨烤得美味,只用了醬油來調味,不多久已吃清;





原本還有幾味也要一吃的,如烤墨魚、大蜆等等,但眾人鑑於還要跟我到別處去吃,就此打住。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辣椒醬,做得超級辣,我只能吃一點點,一眾辣食友可以來挑戰一下。





不要看這裡只小店,但侍應也能適當的作出提議,值得一讚的。





飲飽食醉,埋單每人百五,便宜好吃,值得一試的。

餐廳資料:
氹仔生央街15號
2882 535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