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09年7月24日 星期五

Aqua ~ 看看蔚藍天

閏五月廿三‧間中有藍天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環境:&&&&&
服務:&&&&

是我說過的,這裡只是來happy hour的地方。不過還有另一個情況會上來吃餐,就是當心情不好的時候,想坐在好環境一點的地方,這裡絕對是不二之選。

有時會這樣子,會因為餐廳的環境而放棄一點食物的質素,是日就是這樣。想找個好地方,讓自己看看藍天,看看海,想起這裡的180度超廣角維港靚景,心已立即飄到這裡來了,而人就隨後而至。來到北京道一號,搭電梯上了頂層的29樓,餐廳的自動門一開,眼前正是怡人的景緻。加上這裡的大玻璃窗,陽光自外透入,多壞的心情,暫時也可以舒緩一下。沒有訂位,但恰好人客不多,也順利的坐在靠窗的小圓檯,侍應問我想背向還是面向玻璃窗坐,那還用說?

這裡的午市套餐,前菜有兩個選擇,主菜則三選一,甜品就獨沽一味。兩道菜138,要肉類主菜或甜品俱加30,雖然明知食物水準一般,但以這個地段,這個環境,也不算是離譜的價錢。

見肉類主菜的選擇都不太吸引,就來個素午餐。先來的麵包是穀物包及麥包各兩片,硬硬的凍凍的,只送來油醋,見不太吸引,就儘量令自己不要被打擾,繼續看著美麗的維港景致發呆好了;

前菜是湯式沙律的選擇,就要了烤野菜水牛芝士沙律。做得賣相不算差,烤過的青瓜、茄子、櫻桃蕃茄墊底,上面舖了焗至溶掉的水牛芝士,吃起來清清地,水牛芝士味淡,烤過的菜蔬反而討好。最近大局連連,吃得清淡一點也好,這個正合胃口;

澱粉質主菜是芝士白汁意粉及天使麵的選擇,要了後者。天使麵是我覺得難以控制的食材,就算自己做也沒有信心做得好,所以在外用膳的話,多會選這個材料。天使麵稔稔的,煮得過熟了,完全沒有al dente的口感。配料也如沙律般是烤過的幾款菜蔬,以及切絲的青瓜及翠肉瓜。同一組合,作為前菜就可以,用來做主菜,又真的是淡出個鳥來,至少可以在上面多加一點巴馬山芝士去增增味吧。味道普通的一碟意粉,份量不多,也吃不完。早早令侍者收碟,繼續看著美景發呆;

甜品是三合一的雪糕加甜酒加濃咖啡,幾有趣,吃這個也可以不來咖啡了。這個甜品賣相也很不錯,將咖啡及甜酒倒進呍呢拿雲糕內,甜酒的味道跟咖啡味很配合,而凍凍的雪糕吃起來軟滑可口,加上藏了不少的脆曲奇,製作簡單,效果卻不錯,滿意。

埋單二百,不便宜,雖然食物是一般水準,如以意大利菜的標準評之,分數更低。但坐在這個上佳的環境,看看藍天,至少是在惱人的一天中令人心礦神怡的一頓午餐。

餐廳資料:
尖沙咀北京道1號29樓
3427 2288

5 則留言:

  1. 心情不好的時候,我會選擇好環境多於好吃的食物,原因是好環境可以舒緩心情,但心情不好的時候,對好吃的東西會減低欣賞度,有慚於美食呢!懂得釋放自己是好事來的,我也在學習當中.加油!

    回覆刪除
  2. 謝謝!
    是的,什麼也不想,呆望藍天,是個不錯的放鬆自己的方法。
    妳也要努力!

    回覆刪除
  3. The unfortunate thing is that in Hong Kong, there are very few places where we can just sit back and look at the sky and think about nothing ... a moment of personal reflection is sometimes a much need moment for everyone of us.

    Cheers !!! ^^

    回覆刪除
  4. 說得也是, 早年經常到此Happy Hour, Aqua Spirit夜景更震撼迷人, by the way KC兄有否試過Aqua Tokyo?

    回覆刪除
  5. Jason,因為在香港連見藍天的機會,也其實不多。

    Glayforever,是的,那裡的夜景一定更美。Aqua Tokyo跟這邊一樣,景靚,食物一般。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