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09年7月14日 星期二

能記飯店 ~ 出色的的炭爐燒鵝

閏五月十九‧時晴時雨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環境:&&&&
服務:&&&1/2

就在吃烤豬的周未,難得有小半天的空檔,就約了幾位朋友,周圍走走,第一站就是來深井吃燒鵝。請教過對深井燒鵝做過研究的年青食友,推薦這裡,而第二輪燒鵝是二時燒起,就訂了二時半的位。

可能是飯市已過,二時多來到,這裡也沒有幾個客人,我們是接近包場。坐了在店子外的地方,用厚透明膠紙蓋著門面,空調充足,也坐得很舒適。拿餐牌來看看,隨手點些菜色,除了燒鵝,也來一碟鵝頭頸併掌翼,另外還有鹽焗三鮮、椒鹽白飯魚、椒鹽豆腐、煎藕餅、胡椒豬肚湯,喜見餐牌上有烏魚扣,當然不能錯過,也來一碟豉椒炒的,單尾來一碟干燒瀨粉,幾豐富的了。


先來的是主角,燒鵝,也是我們此行的目的,而是日先要了半隻。師弟問為何不要全鵝?先是份量的問題,一隻鵝份量不少的,七人吃,多了一點,而如果好吃才追加吧。另外一個原因,是因為半鵝可以更容易的看出店方有沒有扣起鵝件。而這個策略是湊效的,因為是日的鵝,一看便知被店方扣起了不少,半隻鵝那會有這麼細碟?

說回鵝,是好吃的。新鮮出爐,熱辣辣,這裡是沿用鏞記的格式,做出來的效果非皮脆而要保留了肉的鮮味,肉質鮮嫩,鵝汁充盈,吃起來滿口油脂甘香,在座朋友皆讚好,比起晚上在季季紅吃得的燒鵝,好上不止一倍。斯時不是鵝的當造期,過多一季,到了重陽,值得為了這一味燒鵝再來這麼;




吃鵝也少不得吃鵝掌翼,是日小Meg也在,當然又要併埋鵝頭頸。頭頸沒吃過,不評了,掌翼件頭不大,用鹵水浸過,肉質更見「結實」,吃起來花費不少牙力。味道則還可以,甘香味濃,是另一味下酒良品。見朋友們對掌翼沒有多大興趣,最後還是由我來清碟;



談起吃燒鵝,除了掌翼,再來就只會想到油炸鹽焗,大抵燒鵝跟啤酒的關係是濃得化不開,而一眾油泡食物,也多正是上佳的下酒菜。鹽焗三鮮是師弟叫的,三鮮即鱔、鮮魷及九肚魚,一次過滿足三個願望,很好。這裡的油泡,炸漿不厚又炸得鬆脆,有水準的。

想起另一食友CSY時常問,油泡是否要回鑊效果才好,其實油夠熱,脆漿調得好,炸一次,效果也不會差。鱔不太厚肉,炸過後更「結實」,效果當然不比嫩滑的九肚魚好。鮮魷也是水準之作,彈牙爽口,還差點最後來追加的項目;



椒鹽白飯魚吃其香脆,這裡的白飯魚幾大條,但炸起來只尾部脆口,魚身略韌。不要少看這一味白飯魚,要炸得全條脆口,又維持魚身的口感,相當考功夫;




椒鹽豆腐皮略厚,豆腐的口感也實了一點,不夠嫩滑,似乎是過了一點火位。此品也是師傅菜,做得好的地方不多,我的推介幾時也是楓林小館;




煎藕餅是後加的項目,坊間的煎藕餅,多將蓮藕切大粒,又或切條,再加入碎肉,上粉再油泡而成。容易讓客人吃得到蓮藕的口感,卻慳水慳力。好吃的藕餅,必是將蓮藕磨成茸,再加碎肉、冬菇粒、鯪魚肉、肥豬肉及臘味而成,這裡的口感對了,至少不是「粒粒藕」,但粉似乎下得多了一點,至少是沒有什麼蓮藕味。不過個人而言,卻比較喜歡這個做法的藕餅;




胡椒豬肚湯看顏色已知不太對辦,喝起來鹹鹹的,隱約還有胡椒的辛辣味道,但全沒有豬肚湯的感覺。撈起湯渣看看,鹹菜多而豬肚得那三幾片,當一般例湯來喝,還可以; 烏魚扣切了花,賣相好之餘,吃起來還特別脆口的。用上豆豉及青椒去炒的,很有香味。魚扣準是雪藏貨,已經沒有什麼鮮甜味,純以口感取勝,但也已很不錯。原本想跟晚上的季季紅比較,但那裡的魚扣是全留給熟客,我們這等外來人,唯有徒嘆奈何;




有燒鵝的地方多會有炒麵吃,就算非鵝油炒麵,豉油王炒麵也會很不錯。但這裡卻統統欠奉,只有瀨粉及炒飯,就來個干炒瀨粉試試。炒得幾香,當然也幾油,但吃起來爽口,需知瀨粉也不易炒的,都收貨;



幾位侍應的服務也不錯,至少得我們一檯客,他們也不會用各種方法趕我們離去,來享受他們的下場時間。

埋單每人百二,不便宜,卻有水準。


再繼續我們的行程。

餐廳資料:
深井深康路13號
2491 0392

5 則留言:

  1. KC,

    Your reviews are always so spot-on. I feel like you wrote everything that I could have thought of about the meal.

    The goose head and neck was ordered because of me? Now I am so touched! (But the neck was obviously for KT :P)

    Was $120 considered as expensive? I was under the impression that it would be more expensive because we had goose and seafood and so forth.

    Anyway, looking forward to your version of 煎藕餅!

    Little Meg
    p.s. So now this is your new 腸粉 time? :P

    回覆刪除
  2. 小Meg,

    噢,是的,鵝頸是師弟「搭」的;

    Ummmm...咁如果比較起當天晚上的盛宴所費的百四,午間小聚也要百二,好像是貴了一點的...我是這樣想;

    會依照心中﹝其實是媽媽留下來的﹞的規格去做,也希望做得好吃!

    腸粉佬尋日因為飲左杯port,好眼訓,所以一早就推晒d腸粉出街...哈哈哈。

    KC

    回覆刪除
  3. 我煎藕餅者,未必會煮飯...

    回覆刪除
  4. 咁我自己帶飯啦, 我要去你到"吉魚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