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09年7月22日 星期三

Le 188°的日與夜

﹝I﹞Le 188°的日


五月廿七‧極炎熱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環境:&&&&1/2
服務:&&&1/2

被迫放了半天假,晚上有羊局,下午就找間未試過的餐廳吃一吃。難得幾位朋友也有興趣,與Fanny、CSY及師弟一行四人,訂了個靠牆的位置,來吃個悠閒午膳。

臨時被召了去開會,以至遲了半小時才到,真的對不起。這裡是酒店的41樓,三面單邊,景致開揚,非常不錯。我們被安排在餐廳面向維園那邊的位置,望著銅鑼灣及眺望中環,相當怡人。椅子是重重的半沙發,坐下去也頗舒適的。跟朋友談天說地,好不悠閒。笑說,其實生活是不是應該如此?






拿過餐牌來研究,三道菜賣258,四道菜賣298,前菜、主菜及甜品不是三揀一就是二揀一,那我們4個人,怎算也可以全部試勻,也不用想那麼多。先來三款麵包,選了核桃包來吃,外脆內鬆軟,還有點點提子乾的甜味,比較起朋友吃的另外兩款包,明顯較好吃。






談笑中,前菜已然上桌,是鮮蝦咯嗲及田園沙律。以賣相而言,鮮蝦咯嗲的賣相較遜色,但味道卻是較好。凍了的鮮蝦,吃起來肉質也算是鮮甜爽脆,而配上的醬汁千島醬打成雪糕狀態的,吃起來酸酸又凍凍的,加上沙律菜及切粒菠蘿的一點甜味,非常清新,是大熱天時非常應時的一味前菜;







另一味田園沙律賣相絕佳,墊底的是沙律菜,上面打了一團蕃茄泡沬,配以幾塊用巴馬芝士烘成的脆片,看賣相已令人期待。先拿起一塊巴馬山芝士脆片,蘸些蕃茄泡沬來吃,感覺卻是奇差。脆片硬硬的,完全不脆,也沒有芝士香。蕃茄泡沫,只吃得微酸的味道,絕不對辦,是吃得大家也「面面相覷」的,遠離水準;







老實說,吃至此,大家也對這裡的食物水準有點懷疑。侍應隨即拿來龍蝦湯,未吃,湯遞過而前,已聞到鮮香的龍蝦味,直覺覺得,是對辦的。喝一口,不算濃稠,不算有層次及深度,但味道是鮮美的,也隱約的有酒香,對辦。湯內的小龍蝦殼只是裝飾,另有意大利雲吞,皮厚厚的,不像樣子,但是用雅芝竹來做餡,幾認真。這個龍蝦湯,當然不能與最好的地方相比,說到底也只是午餐的一個環節,我覺得是交足功課有突的;







主菜三款選擇,燒春雞、煎石斑及薯仔糰子,但我們四人,那一味要多一款?問CSY對這裡的信心如何,他搖搖頭,那就要多一碟燒雞吧,結果證實,也錯不了。


四碟主菜各自放在我們面前,未吃先看賣相,覺得是對辦的。我這碟是薯仔糰子Gnocchi,做得軟熟,有薯仔香,亦帶點咬勁,口感是不錯的。伴上的塊根芹菜泡沫的香味跟薯仔很夾檔,加上帶點甜味的蕃茄乾,這碟gnocchi是不錯的。當然一大碟糰子,個人獨吃是有點吃力,還好有幾位朋友分擔,才較易應付;







再吃師弟的煎石斑,一刀切下,已覺不對勁,因為感覺上肉質是相當之「結實」。吃一口,味道還不是最大問題,問題是其肉質,真的非常的有「咬口」,閉上眼,可以會估是吃豬肉,而不是魚肉,你說多弊?這個煎石斑,遠離水準;








最後就是Fanny及CSY的燒春雞了,坦白說,吃起來不太像是燒的,似炸的多一點。不過雞肉還可以,真的當炸雞吃,是沒不妥的。但這一味,食友也普遍不滿意,我也不反對,吃回自己的gnocchi好了。







吃至此,對甜品也沒有期望,所以最後也沒有多大失望,而水準真的一般。檸檬批實實的,魚膠下得太多,也沒有什麼檸檬的味道。用消化餅做的餅底真的硬得可以,我齒力不強,不與之搏鬥了。餐牌上說這個檸檬批是「New Age」的,賣相果然搞得令人莫名其妙;









另一個鮮果沙律反而不錯,簡單的用鮮果粒做底,加入了橙味的乳酪慕絲與及薄荷汁調味,簡單清新,不錯,我可以最後也吃清了一客。







有說這裡的員工士氣低落,但是日所見,服務又很好。有禮貌又快手,而上餐也都算是企理,值得一讚的。可見所謂的「業內人士」之說,信一成,雙目失明。


連一支有氣水,埋單每人三百一十,不便宜,食物水準普通,這樣算,是物非所值。不過這裡環境一流,而平心而論,是日與朋友們在這個環境下用膳,又真的是開心快樂的。





要再來吃餐可不必了,下次來,會是歡樂時光。


***
﹝II﹞Le 188°的夜


閏五月廿九‧晴熱天


上次來吃午餐,單計食物水準,席上食友一致吃得貓貓有聲。但因為覺得環境實在好,所以也決定再來一次,單喝東西,享受這裡居高臨下的景致。


預早訂了十人的檯,原來望銅鑼灣那邊是沒有大檯的,所以只好坐在望東九龍及北角這邊,景觀比較差。很奇怪為何會是這個設計,為什麼人多就要坐景觀就會差一點的位置?不明白。早了一點來,太陽還未下山,夕陽斜照,滿天紅霞,景致醉人。






拿酒牌一看,要了杯威士忌加冰,在幾個選擇中,選了Suntory Yamasaki 12年,加冰。一向不會選日本威士忌,但時日過去,其表現也漸入佳境,也有一喝之道。這個山畸12年香味不算濃,喝起來比較爽口,清新一點,不失為餐前或閒時的輕怡之選。






朋友一個一個的到來,大家也各自叫了自己的心水,不過普遍也不大吸引。






倚在舒服的大木椅,跟他們從日光西照傾至夜幕降臨,雖然只是周一,也是寫意舒服的好時光。跟食友們的意見相若,這裡雖然有地利,但在設計方面,卻不能盡用其優勢。比較走喜來登的Sky Lounge、半島的Felix,又或是北京道一號的Aqua,都遜一籌。







埋單大概每位一百,這裡不設歡樂時光,是貴了一點。看看手錶,是時候去吃我們的泰菜了。






餐廳資料:
炮台山油街23號
港島君綽酒店41樓
2121 2688

4 則留言:

  1. 呢個集團下面我未食過任何一間食店係可以嘅.........
    BTW, 之係未識你地之前, 連我自己都比人話到我以為自己好多要求, 但係我宜家開始覺得我份人期實有d隨和, 嘻嘻~

    回覆刪除
  2. 咁我都承認,吃東西我是有相當所要求的。不過當然,很多時也要看價格。吃碟35蚊的意粉跟350蚊的要求很不同,有時比350蚊一碟會覺得物有所值,而難吃的,35蚊都會嫌貴。

    回覆刪除
  3. 我嘅 cut off point 係$100 (fast food 除外), 香港d租咁貴, below $100 我就當交租比錢買位坐. 都話我隨和啦, he~he~

    回覆刪除
  4. I was planning to try this new place within this month but maybe it can wait ... he he h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