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09年7月30日 星期四

Hokahoka ~ 塌塌米上說的話

六月‧晴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環境:&&&&&
服務:&&&&
我就是這個性格,總喜歡與人家分享開心事,但遇有困難事,總喜歡自己解決,因為朋友不是義務與你分擔痛苦的。是日,不是一個開心的日子,在最低落的時候,朋友說:「要喝酒就找我吧」,想了又想,我真的需要跟人喝一杯,就約了朋友在這裡見面。

朋友早到,七時未夠,店子還未有客人。這裡分堂座、吧檯及塌塌米三個地方,醒目的朋友已經坐進了塌塌米範圍的角落位置~~在塌塌米上說的,是真話,而我也真的最喜歡坐在塌塌米上喝酒的了。
先來點酒,來這裡本來應該跟燒酌的,整個七月,有好幾款的清酒也做半價,很抵飲。日籍侍應的推介是千歲鶴的寒太鼓,但我另有心水。不來九州燒酌,卻也選了九州的清酒,就是佐賀的七田純米大吟嚷,用的是山田錦,米香味重,味道甜,酒精感覺濃濃的,味道留在口腔久久不散。也因為味道重,所以較宜冷喝。如果吃刺身壽司不適合,但是日只喝酒,卻變成了心水。720毫升四百有找,是相宜的價錢。如果有供應的話,七田的麥燒酌,也很出色的;

要找點東西下酒,之後還去吃飯的,就只來兩款,當然是全沒有難度的芝士酒盜及納豆魷魚。這裡的芝士酒盜比其他的地方做得出色,北海道芝士加上切碎了的三文魚腩邊,濃香加上鹹鮮,而三文魚腩邊也切得幼細,吃得較易,應該不錯;
納豆是我最喜歡吃的日本料理之一,配上鮮美韌糯的魷魚刺身,撈上醬油及芥末,這一味納豆魷魚,也是正宗的下酒菜。可惜是日的納豆,味道不夠濃,下了醬油也帶不出其味道似的,又是我味覺的問題?

可惜我,是日失去了味覺,以上味道,全是從其賣相估計出來。

侍應的服務仍然好,而至於價錢,可能是醉得交關,竟然毫無印象,或是三四五百之數吧。

有時要說出自己的感受不難,但要找朋友肯聽你婆婆媽媽的拉扯,極難。而朋友總是細心又耐性的幫忙,大力的支持,使我能在暗黑的深處,慢慢的走回光明地。

真的應該放下了,雖然還是淚著眼,但就讓它隨風而去吧。

謝謝您!
餐廳資料:
Hokahoka
尖沙咀麼地道68號
好時中心51-52號舖
3427 2288

7 則留言:

  1. I have been to this place a long while ago and one of the reasons that took me there was their wide selection of Shochu. This is the place that sparked my love for Shochu !!! ... Memories, your review on this place brings back memories ... thanks KC !

    回覆刪除
  2. Jason, 是的,飲食回憶,除了味覺上的,還有情緒感覺上的。
    魚腸媽,謝謝,好多了。

    回覆刪除
  3. 對呀!能放下才有力向前行啊!生命裡還有更多美麗又精彩的事等著要來呢!

    回覆刪除
  4. Iris,謝謝妳的鼓勵,是的,人生就是這樣,我也正在努力中。

    回覆刪除
  5. 看來頗凝重....大口喝杯重泥煤的威士忌吧!喝後煩惱全消....起碼有一陣子~

    否極泰來,好樣的!

    回覆刪除
  6. thanks for your sharing ..i just tried last nite after reading ur review..we enjoyed the food n sake..will go again next time. thanks agai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