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8月10日 星期二

Mandarin Grill + Bar ~ 早餐,就吃一顆米芝蓮星


六月下旬.晴

曾幾何時,文華是差不多每星期也來一兩次吃早餐的地方。有時是Clipper Lounge或地下的The Café,更多的就是Café Causette。但隨著離開了中環,也不彈此調久矣。最近收到信用卡公司的宣傳單張,知道這裡的早餐時段重開,當然很有興趣。說到尾,在香港的米芝蓮星店,在早餐時段(即九時前)有賣早餐的,除了在置地的二星店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Amber,就只有這裡了。


環境是滿分的


在一個周一的早上,一周的開始來吃。剛好八時,這裡沒有一個客人,侍應就招呼坐在最埋邊的位置。這裡的環境當然很好,簡單的西式裝修,淺色的天花全是文華的標誌。一旁的玻璃窗透進自然光線,椅子寬敞,座落其中,是無比的舒適。曾幾何時,在這個地方,這個時段處理不少「國家大事」,相比起今天,也樂得悠閒。


很舒適



拿餐牌來看看,就真的,這裡早上當然不是賣中午及晚上的餐點,而是好像Amber一般,早上是有另一個餐牌的。選擇不算多,但簡單不代表不仔細。如想吃蛋,可以選威爾斯Rhug Estate的有機蛋,又或是日本Bantam Chicken的蛋,再不是可選美國野鴨的鴨蛋。吃法除了是,做成奄列benedictflorentine甚至是慢煮也行。除此以外,當然還有其他的中式中點可選。來這裡,還是要個Full English Breakfast吧。

多士是預期中的好水準



侍應生拿來麵包籃,內有幾塊烘多士。當然,如果不合口味,要白麵包又或是其他選擇也可以,出聲問就知還有什麼選擇了。多士熱熱的,烘得脆口之餘,內裡的麵包也不失鬆軟。當然在這間六星級的西餐廳,這已是最基本的要求。而大家也知,好吃的除了多士,當然還有果醬。

遠處的黑加侖子果醬是我的至愛



文華最出名的要選其士多啤梨玫瑰花瓣果醬,但在我而言,卻是更喜歡這裡的黑加侖子果醬(可能是我喜歡吃提子乾,哈哈)。是用新鮮的黑加侖子來做的,吃起來又香又甜,帶一點天然酸味,亦吃到有不少果肉的,配上無鹽味的牛油,好吃。另外還有黃莓果醬,也都是好吃的。塗了厚厚的一層,吃得滿足。

豐富的Full Day Breakfast



Full English Breakfast除了蛋,還有黑香腸、豬肉腸、鬆餅、煙肉及蕃茄,看上去已知份量十足,也精緻。先吃蛋,要了炒的鴨蛋,只要蛋白。因為這裡的Full English Breakfast有味道濃郁的black pudding,也吃蛋黃,就會太膩。炒鴨蛋白吃起來口感很厚身,也有清香的味道。Black pudding就是用上豬血及油脂做成的香腸,吃起來幼滑,而帶點肉躁味,跟蛋白同吃就剛好了。

軟滑帶躁味的black pudding,跟清香的鴨蛋白,是絕配



是日的black pudding只來兩片,份量剛好。在英國的酒吧,隨時吃個Full Day Breakfast是半條的拿來呢,令人吃不消,始終跟洋人是口胃不同。旁邊的串茄略煎過,釋放出鮮甜的味道。鬆餅也軟熟好吃,跟多士一樣,塗果醬就最好了。反而豬肉腸煙肉都不甚特別,只是飽肚之物。

在這個地方,你不會吃到不軟滑的炒蛋白



侍應生的服務仍然非常不錯,專業又有禮貌,絕對是六星級的水平。餐後的一杯泡沫咖啡,味道香濃,而上面打發的奶泡也綿密豐富,很不錯的。有趣的是那個用來放糖的夾子,立即令我想起Toy Story 3。拿出報紙慢慢的看,是一個寫意的早上。

泡沫咖啡很香濃


The CLAW!



埋單二百二,用AE咭會有八折。以早餐而言,當然不是便宜的價錢。但有時相比起一頓滿意的午餐及晚餐,在舒適的環境下,吃一頓美味的豐富早餐,也是人生樂事。

這盞吊燈,也是文華經典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Mandarin Grill + Bar
中環干諾道中5號
香港文華東方酒店1樓
2825 4004

8 則留言:

  1. Dear KC

    For the breakfast, 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 or Mandarin, which one you like more?

    回覆刪除
  2. Hi Alan,

    They are apple and orange, can't compare head to head.

    Well, will choose Mandarin Grill + Bar if it is a working day, but definitely opt for 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 on non-working morning.

    Hope I can answer your question.

    回覆刪除
  3. 是情意結的關係, 每次去文華,都聯想到Rose Jam 同Scone,(雖然我仍然覺得Four Season 的scone 做得最好)。

    Black Pudding是我不能接受的味道,不過用來配炒鴨蛋白,可以想像得到味道應該會協調。

    是的,一頓豐富的早餐是可以令人樂上一天。以後L'Atelier之外,多了一個選擇。

    回覆刪除
  4. Woo~~個夾呀!
    食物質素可能較好,但餐廳的開揚感始終不及grand cafe.

    回覆刪除
  5. 悠閒地享受,人生莫過於此.

    回覆刪除
  6. hahaha...i love That CLAW!!
    the egg looks soooooo tempting...

    回覆刪除
  7. KC,

    Super like the duck egg white + black pudding combination! I love love love black (or white) pudding (bourdin noir / bourdin blanc) but it's hard to find a homemade good version in Hong Kong. I wonder if they made it in-house or if they imported it? For the record, CSSY makes their own version! :)

    I tried a few experiments to make scrabmled eggs and pan-fried eggs with duck eggs vs chicken eggs. What I realized was that using duck eggs to make scrambled eggs is much harder in achieving a creamy texture as the duck egg white has a "gel-like" consistency, and the scrambled eggs often ended up to be too "solid". The creamy duck egg white scramble you had is a sign of careful and good cooking technique!

    Sounds like a great breakfast and a great way to start a working day!

    Little Meg

    回覆刪除
  8. 今天正跟K說想到有星的法國餐廳好好地吃一頓---麵包,看到這篇,更是去意已決。要寵一下自己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