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8月22日 星期日

民益 ~ 魚蛋都就退休了


六月上旬‧炎熱

下午,在淺水灣巡視「業務」,錯過了午餐時間。那邊沒有什麼好吃,索性坐車入了赤柱,這邊選擇比較多。走在赤柱大街,陽光普照,遊人不多,幾舒適。行過這個排檔,看見這個易拉架,見上面寫著「正宗魚蛋粉」。坦白說,香港地也沒有什麼正宗的魚蛋粉了,不過天氣熱熱的,吃碗粉,也不錯,就行進窄窄的小巷,進來幫襯。


正宗魚蛋粉?



這裡是兩個排檔,出面的是泗益,民益就在埋邊。原以為又要冒著熱度的吃熱湯粉,但原來這裡也改進了,現在有空調的地方。跟著箭咀的走進去,原來是漆了白色的地方,感覺乾淨整潔 ~ 如果你可以聞不到那怪怪的味道的話。

企理,有空調


還想「本能反應」的要碗魚蛋粉,但看看四周牆上貼著的手寫的餐牌,又或是手上的過膠餐單,發現什麼也有,雲吞、牛腩、墨魚丸、牛雜、龍蝦丸、雞翼等等,有些甚至冠以「嬌俏魚皮餃」及「趣緻蟹皇丸」的,但就好像不太有魚蛋的出現。我想,魚蛋也可能退了休,現在就由這班後起之輩擔綱。算了吧,要碗八寶河。








總是沒有魚蛋...

八寶河,就是牛雜、紅腸、牛丸、魚蛋、魷魚、豬皮、蘿蔔及牛腩,夠陣容,而味道上,沒有什麼值得紀錄的地方,包括當中的魚蛋。反而河粉很不錯,幼身,也夠薄,吃起上來爽口,也沾上不少的濃湯。比碗中的八寶,更得我心。


八寶河

只有河粉是最得我心



26元,加6元有多支細支裝可樂,當然不要錯過。其實真的要吃有水準的潮式魚蛋,香港還有那個地方可以做到?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Man Yik
赤柱市場道1號
2813-826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