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8月14日 星期六

精伶吧 ~ 威士忌迷必到之地


六月中旬.晴

在香港,酒吧十行八檔,十分之多。賣的十居其九也是差不多,分別就只在環境及價錢。近年也開了不少日式居酒屋,喜見清酒以外,燒酌也開始為人所接受。但以威士忌做主打的酒吧,卻十分少。大抵喝紅白酒的人多,威士忌,也只是一樣可望而不可即之物,愛好的人少,自然供應的地方也絕少。


是一個威士忌的樂土


熟悉KC的朋友都知道,比較起一眾酒友而言,紅酒及白酒我可以說是不懂的,反而威士忌,就會喜好多一點。始終廿年前出道的人,多是喝這些「硬野」,而記憶中,紅酒及白酒是在近十多年前才大行其道的。而要數本地最喜歡的威士忌吧,必定是這裡無異。


威士忌選擇不少的



要找一個地方喝酒,來了這裡。這裡是英式吧的格局,除了吧檯,還有隱蔽一點的卡位,而我最喜歡坐的,就是埋邊的大沙發。這邊佈置成書房的樣子,坐在這裡喝一杯,是說不出的寫意。雖然外邊的酒吧是人多到不得了,但這裡就只得幾個洋人,清清靜靜的,很好。

我還是喜歡坐沙發這邊



這裡有兩個酒牌,一個是普通的紅、白、香檳、雜牌威,而另一個就是純威士忌的選擇,絕大部份是「單麥」,而有不少也來自我最喜愛的威士忌聖地 ~ 蘇格蘭。是晚Glenlivet買一送一,15年只賣$68,而18年就此98,是非常划算的價錢,也不作他選,就分別拿了15年及18年來試試,先淨飲,再加冰。

是晚就喝Glenlivet



除了威士忌的選擇多,這裡用的杯子也講究,是威士忌的試酒杯。杯身圓底,可以籍著手中的溫度去讓酒香散發出來,聞其香味,是品威士忌的一樣很重要的事項。先看酒色,同是金色,但15年的就較燦爛淡黃,18年的就明顯比較沉實穩重,是用肉眼也看得出的分別。酒香方面,是完全兩個感覺。15年的香味豐富多彩,有點奶油的香氣,押尾就是辛香的味道。而18年明顯較芳香及有層次感,充滿橡木風味。

先看色澤



喝一口,比較起18年的沉厚,我卻比較喜歡15年的順滑甜美,感覺是輕鬆活潑一點。來喝酒,也想鬆弛一下,這一類的威士忌,就最好了。加冰,將二耆的味道放開,就更印證了我以上的感覺,是更喜歡15年了。而aftertaste方面,二者都帶一點煙蕪的橡木香,但都是短短的,停留得不太長。對於跟威士忌,我還不算是很有研究,只還是停留在「喜歡」的階段。但當然比起紅酒及白酒,是喜歡得多了。

加了冰,更印證我是喜歡15年的



忽然醒起是晚好像沒有怎樣吃東西,也正好來一些吃的。這裡除了一般的薯條、沙律、漢堡之外,還有一味Haggis,是很地道的蘇格蘭菜色。在蘇格蘭的酒吧,haggis差不多是每個地方都會供應的。正統的做法,是將羊肉羊內臟刴碎再灌進羊胃,伴上薯茸,及無味肉汁進食。雖然是蘇格蘭的「國寶」論味道,不會很好,就算是英國人也不是人人愛吃,但個人覺得,其濃郁的味道,就跟威士忌幾對味。而在旁加上的肉汁,也很「攞膽」,套用友人的描述,只是有點肉味的粉漿。這就是gravy了,在之前Yorkshire Pudding的食評中也提及,正宗的就是用粉開的,是難吃的了。

在香港,很少的地方有Haggis供應


這個難吃的gravy,也是正宗的英國菜!

談得開心,坐了好一會,是很舒適的喝威士忌的地方。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The Canny Man
灣仔駱克道57-73號
香港華美粵海酒店地庫
2861 1935

4 則留言:

  1. 牛,豬既內臟成日食,但我未食過羊內臟~!的確正宗未必好食,

    回覆刪除
  2. Glenlivet 15 years French Oak 一直想試,但Quota有限,每次係免稅店到都被其他貨色吸引左。上星期的起心肝買,但殺出個Balenve 14 years Golden Cask....

    Glenlivet 18 years 好飲,四平八穩斯佩風格。 小弟劣作 http://pomerol82.blogspot.com/2010/08/blog-post_11.html ,見笑~

    回覆刪除
  3. 對不起,打錯
    http://pomerol82.blogspot.com/2010/08/blog-post.html

    回覆刪除
  4. Glenlivet 15yrs French Oak響機場買真係抵到爆, 仲要係1L size, 每次返香港必掃一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