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8月26日 星期四

Holly Brown ~ 士丹利街的桃花源


七月中旬‧晴

近年在香港越來越多西式咖啡店新張,據聞,咖啡質素也越來越高的。坦白說,我不是「咖啡人」,對咖啡沒有很仔細的研究,除了很難喝的咖啡及很香濃的咖啡,其他都是歸類「一般」,絕對感受不到「在咖啡的回甘中有肯亞動物大遷徙的雄壯」。而除了味道,一間好咖啡店,在我而言,還一定要舒適。沒有座位不要緊,氣氛好,地方佳,站著喝也是享受。所以雖然在各咖啡大師眼中,Pacific Coffee供應的都只是「咖啡味飲料」而非「咖啡」,但我總是時常去hea一hea的。


很舒適的環境


謝謝Nicole的邀請,主理人是她的朋友,和Isaac一行三人,來試試這裡的出品。這裡分兩層,樓下是賣咖啡、雪糕及餐點的地方,採取自助形式,樓上就全是座位。裝修簡單,但感覺不錯,如果坐在小沙發上,就更舒適。這裡也有wi-fi上網服務的,相當不錯。


偷閒一角



據知主理人也是咖啡迷,引入了烘焙咖啡豆的機器,每天自家烘豆,炒好的豆子較新鮮,味道也當然較好,也較一眾用上在外地「直購」的店子有誠意。用上的沖咖啡機是名牌子(當然也是據聞)的Victoria Arduino,單看排場,是不簡單的。

炒咖啡豆的機器,比人還要高



因為是晚上來試,所以不喝太濃的咖啡了,就試一杯簡單的latte。杯子是用上玻璃杯,杯子的底部是厚邊的,是個正宗的latte杯,對辦。喝起來,濃濃的奶香,咖啡也很香,一點酸味也沒有的,令人喝得相當舒服,這裡配的豆子,加上自家烘焙,果然有水準。值得一提的是奶泡打得挺拔,毫不鬆散,跟至尾聲還掛在杯邊不散,這也是沖泡的功夫了。這裡的咖啡,值得投信心一票,難怪食友是「一日兩杯」的來喝。

很有水準的latte



除了咖啡,這裡也提供吃的東西,多是以「輕食」為主,先來的是Mushroom Bruschetta。平平的一大件,吃起來,雖然較硬身,但帶韌勁也脆口,亦頗有香味。求證這裡的行政大員 雲尼 小姐,麵糰果然是自己搓製的。上面的蘑菇加入了香草及蕃茄粒去炒,好吃,如果不用來配麵包,放在意大利扁麵,也美味。略嫌是大件了一點,拿起來吃頗狼狽。加上是硬身的,不易切,如果可以切定才上桌,就更體貼了。

蘑菇很美味




另一件是小黃瓜火腿薄餅,當然知道這裡的麵糰是自家搓製之後,我的注意力當然先在薄餅上。很鬆軟,但不失韌性,很好吃。而有時吃自家搓製的麵糰,感覺是很「活」的,真的一進口就知,騙不到人。舖面的小黃瓜脆口,加上鹹香的火腿,是很不錯的餡料。

薄餅也不錯


自家製的麵糰,做得不錯



這裡另一熱賣的項目就是凍甜品了 ~ 乳酪及雪糕了。 雲尼小姐看拿來兩杯乳酪,吃起來幼滑,不會如坊間一些的乳酪店,賣的只是咬極不太願意溶的雪糕。相比之下,原味乳酪反而覺得甜了一點,藍莓味因為多上一點天然酸味,所以更得我心。

原味乳酪,反而較甜



除了乳酪,意大利雪糕也是這裡大賣的產品,是日就來一杯薄荷味的。這裡分三個份量,來的是中的,但就覺得真的太大份了。我吃甜品的胃納不及眾甜魔,這個中杯份量的三分一就已夠我吃了。這裡的意大利雪糕,也很幼滑,口感濃郁,也對辦。就如雲尼小姐所言,是這裡大賣的產品之一。

份量不少的Gelato



今時今日,要找個舒服的地方坐一坐,也不是易事。加上有水準的咖啡及餐點,我相信這裡很快就會變成熱點。再一次,謝謝食友及主理人的邀請。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Holly Brown
中環士丹利街22號
2869 9689

7 則留言:

  1. KC,

    Sorry even though the owner is Nicole's friend, I must say the froyo is very disappointing. While it has enough tartness, the texture is similar to creme fraiche, way too light and not firm enough. This is just WRONG! To me this is too airy and certainly not what a good froyo should be like!

    Little Meg
    p.s. Nicole, don't be mind at me ar!

    回覆刪除
  2. 小Meg,

    謝謝意見及分享。

    其實在來之前,也跟Nicole談了一點關於froyo的,也得承認一點,在這裡是沒有什麼人真正認真的追求很好的froyo(同埋gelato),也未必有認識。

    包括我。

    KC

    回覆刪除
  3. 謝謝KC兄的食評。

    不過我始終對管理層邀請的經驗抱有懷疑,是否普羅大眾也有同樣服務與食物品質?我們看長線表現吧!

    回覆刪除
  4. Michael兄,

    是的,我也有同感,所以每次接受邀請都會言明兩件事:

    1. 如果是off menu items又或是平日不會作出的安排,請言明,我也會照實寫出來,是日是沒有的,都是平日的餐點;
    2. 對於食後感,我也是照實寫出的,好就好,不好就不好,不會如一些被邀請的食評,一味讚好。

    KC

    回覆刪除
  5. i like this place..very comfy and can hea all day long doing nothing on a sunday..

    回覆刪除
  6. KC兄,

    我也見過閣下“插”過管理層邀請的飯局,相信KC兄是有所不為的。這個沒有懷疑。謝謝KC兄幫忙試吃!

    回覆刪除
  7. 唔好意思,我想問一下呢一間holly brown 係唔係one shop local business, 因為有個project關於ne shop local business,而我覺得呢個幾吸引,所以想問下您holly brown 係唔係one shop local busines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