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8月6日 星期五

御膳 ~ 巷子內的新韓菜店


六月下旬.悶熱!

跟這位老朋友相識廿多年,與她也有點淵源。有趣的是,幾年前才知大家也有個喜歡吃的興趣,自此也有去不同的地方去試菜及吃東西。她在那裡看到有新餐廳,也會text我通報一聲,而我一部份新餐廳的資料,也是從她而來的。絕對比飲食雜誌的來得快,來得專業,及來得準確。是日她又報料,說有日追的士,從大公報隔離的小巷行入去,卻發現有一新韓菜館,看樣子也很不錯,問我有沒有興趣試一試。那新店子我總有興趣吃的,就在一個熱到飛起的下午,來吃了頓午飯。


誰會想到在這小巷內,有一間韓菜館?


無論在各大小飲食網站,飲食傳媒也未見這間店子的紀錄。而這裡也真神奇,將店子開在平時都不會有多少人行進去的巷內。看外表,新淨,不錯。裡面除了散座,也間有不少的四人卡位,幾有自成一國的感覺。最重要的是空調很強勁,在熱到飛起的今天來說,很受用。


環境可不錯的



在看午市套餐的餐牌前,看到檯上一張紙仔,上面寫著「三文魚刺身$15任點任食」,差點以為自己跟了某人去破地獄!言歸正傳,這裡的午餐選擇不少,價錢也只是五十多,六十元,幾合理。雖然是二人行,但也想多吃一點,就要了湯麵及湯鍋各一,還有烤牛肋骨。

還好,今天吃的,不是這些



先來的是六碟前菜,看賣相是不錯的,以午餐而言,都算是交足功課。先吃泡菜,比較濕,吃起來上不夠酸,但辣勁十足,不也不夠香。怎說也算是新開的店子,相信這一味遲一點會有更好表現。其他漬芽菜、蛋餅、莧菜翠肉瓜等都正正常常,但我最喜歡的就是一味漬韭菜,用上了辣椒粉去生醃,吃起上來又辣又鮮,刺激度不比生吃蒜頭為低,我可是吃完又吃,很快清碟。

遲一點來,泡菜應更好


漬韭菜是又辣又好吃



侍應推介這裡的辣海鮮湯麵,當然要試試。海鮮麵大大碗,內有蝦、蜆及魷魚各三件,很足料的。先喝湯,夠熱,且辣,也有鮮味,及濃重的蒜頭味道,很不錯。再吃麵,這裡用上的是粗身的拉麵,口感爽滑彈牙,索滿辣湯汁,好吃。不知大家有沒有發覺,韓國麵很有趣的,是浸不腍的,所以是吃湯鍋時的好配搭。這一味辣汴鮮湯麵,不錯。

辣海鮮湯總是我喜愛的一味



老朋友不大吃辣,就來一個不辣的湯鍋,就是牛尾鍋。只見湯是奶白色的,也熱辣滾燙,都幾對辦。喝一口,不知是不是味蕾已經習慣了辣湯的鮮味,只覺得這個牛尾湯太淡味。不過喝起來是濃濃的,有點黏口,看來也真的放了牛尾下去滾了一會兒的。牛尾不算很腍,要加點醬油,才更好吃。這個湯鍋就最好配韓式米飯,將整碗飯「啪」下去,撈起熱湯來吃,美味美味。而這裡也有另一味的辣牛尾湯,應該好吃。


牛尾湯有點淡

牛尾不夠腍



烤牛肋骨只是58元,當然又來一份試試。平日動輒過百,甚至二百元的烤牛肋骨,是日賣得如此便宜,當然不是十分好的質素。只見有兩大件,是「骨付」的,見不是太熱,也沒有烤紋,該是煎的,而不是烤的吧。已經剪成一塊塊的上檯,吃起來不算軟熟,用韓式醬汁及生果去醃的,吃起來帶點甜味,就如在吃牛肉乾一樣。

牛肋骨算是這樣



這個餐沒有任何甜品供應,但就每人一杯免費的柚子茶,埋單每人八十多,是個不錯的地方。跟朋友快速的交換了不少吃的資訊,轉眼便二時,大家分道揚鑣。下次在一起坐下吃飯,會不會是在文華的頂樓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Imperial Korean Restaurant
香港灣仔灣仔道232號地庫
(軒尼斯道大公報側入)
2561 1063

6 則留言:

  1. 十五蚊三文魚刺身任點任食,會吸引到唔少客人嫁~!
    不過都係前菜有睇頭~!幾十蚊差唔多囉~!

    回覆刪除
  2. KC: 究竟牛尾湯是否本身己是這個味...
    以前曾在亞仕尼道一所韓食店正是如此.
    這一味上,香港那家好?

    回覆刪除
  3. 其實同良朋共聚只要不太差的食物已叫人歡喜,何況這裡地方整潔又幾別緻,最緊要係夠冷氣嗎!

    回覆刪除
  4. 跟了某人去破地獄!
    hahaha, I like your writing style!!

    回覆刪除
  5. Letter is hand-delivered to Mail Department, per supervisor the destination is just few blocks away!!

    回覆刪除
  6. 叮爺,是的,都算係咁。

    Tabero,做牛尾煲的不多,錦成的落重胡椒,好吃。不過不知現在還有沒有做了。

    Fraz,空調是非常重要的!

    Ambrose,我那一刻,真的是這樣想...哈哈!

    R,這很緊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