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8月1日 星期日

金鳳茶餐廳 ~ 佢真係話之你!

四月中旬‧晴

有時都會有這些地方:通常是由街坊店子做起,名字做起了,食物有點水準而價錢不貴,先靠一班街坊客做起。之後因飲食傳媒又或是坊間口碑,區外人也來幫襯。生意做得好,但就是一副「是你們犯賤,我又沒叫你來吃」的態度。落單的漫不經心,永不覆單。收銀的一張晚娘臉客人可以說「唔該」,但店子永遠不會說「多謝」。金鳳,就是這類型的地方。

這樣子,算少人的了



無論在幾時來到,總覺得位很少。一來人多,二來這裡真的淺窄。一人卡位只能坐百五磅及百三磅以下的男士及女士,大一點的卡位單邊就鬆動,但就要坐二人。嫌迫?沒所謂,大可過主,因為也沒有希罕亦不介意。你自己要等,還請站在門外,因為會阻住條路。

沒有「在乎你感受」的一人卡座



跟友人交收,住大西北的他說未試過這裡,那他早一點來霸位,我可不介意來吃。坐了在餐廳最埋邊的二人座,位處出入要塞,吃了三十分鐘,給人撞了少說也有幾十次,來吃,就請不要介意。對這裡的早餐沒有什麼興趣,就看那種麵包出爐就吃那一款,加埋奶茶咖啡,就是我的心水。

忙碌的茶水吧



先來的兩款可以說是這裡的「名物」,就是菠蘿包及雞尾包了。這裡的菠蘿包也是「脆硬版」,跟另一菠蘿包名店金華可以算是一樣。不過吃起來,這裡的口感是「實在」很多,外皮香甜之餘,亦較有蛋香味。難得的是,仍維持鬆軟,仍然是來這裡必吃之物。


菠蘿包

口感「實實在在」,有蛋香



見一盤雞尾包拿出來,當然又「截劫」兩個。不知大家喜歡吃怎麼樣的雞尾包,個人而言,我喜歡吃鬆軟一點,而椰蓉餡不用太多。這裡的做成一個硬殼的模樣,外邊是脆脆的,但只是一層外皮,內裡沒有鬆軟的麵包,不太喜歡。

雞尾包


很「虛」...



蛋撻出爐了,當然不要錯過。這裡做的是酥皮蛋撻,焗起來的酥皮層數不多,而口感也是硬硬,吃起來卻不算是十分酥化。我覺得不要說檀島,其實很多市面上的麵包店的酥皮蛋撻,都拍得住這裡的水準。

蛋撻是出爐的,總是好



雞批是另一截獲的食物,曲奇皮滿有牛油香味,內裡的是白汁雞肉,餡料都下得充足,好吃的。說起雞批,以前的樂香園(注意,是以前!)的焗批是鬆化好吃,那層又香又鬆的批面,還比這裡的厚而好吃,配上一杯咖啡,就是一頓簡單又好吃的早餐了。


雞批反而是我的心水

鬆脆又滿有牛油香味



說到咖啡奶茶,這裡的當然不會失禮的。我不是那些跟奶茶咖啡,都會感受到「茶香」或「咖啡豆」的甘苦味在舌尖「爆發」的高人,喝港式的茶或啡,前者要茶味香又夠滑,後者香濃及夠勁道就已經足夠。這裡的,是及格的,除了咖啡是有點酸味之外。

喜歡熱奶茶多一點


是濃郁有茶香的



吃完東西,也交收完畢,跟友人也快快離去。因為不會阻著人家發財。拿錢去埋單,坐櫃檯的就是擲在檯面的。像說「你要拿就要快點,不喜歡的,請不要再來,其實這裡不愁生意」,真犀利。

反地心吸力的包!(謝謝辣子提供標題)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Kam Fung Restaurant
灣仔春園街41號
春園大廈地下
2572 0526

14 則留言:

  1. 這兒真是超擠迫,仲好似淨飲有最低消費。好多人話澳牛的大叔們服務態度一般,我覺得還好,這兒的才不像樣啦。

    加上,最大問題是店子的食物水準很普通嘛,不值得要受氣來吃一頓!

    回覆刪除
  2. [奶茶咖啡,都會感受到「茶香」或「咖啡豆」的甘苦味在舌尖爆發]
    有無咁勁呀~飲杯野都出神入化

    回覆刪除
  3. 小頭,絕對同意,澳牛的只是快手,而不是態度差。妳去看看收銀的那副咀臉,就彷彿在說「你犯賤,才來幫襯」幾個字。

    叮爺,推薦親的都係咁勁的...寫到。

    回覆刪除
  4. 最後張相的標題: 反地心吸力的包!
    XD

    回覆刪除
  5. 辣子,謝謝妳,已加上標題!
    哈哈!!

    回覆刪除
  6. -"一人卡位只能坐百五磅及百三磅以下的男士"
    I guess I better not sit at a 卡位 then, because my fatass might destroy the seat! Thanks for the warning :-). It sucks that this place has the attitude that they are doing you a favor by letting you eat and drink at their cafe. That's horrible. But I guess it is because they know they are popular with the cafe crowd.

    回覆刪除
  7. 收銀的那副咀臉...尤其係0個個老板娘簡直係.....
    有次買外買,嗌左杯檸茶, 加多句"要濃d"....嘩, 如是者俾個個阿婆大大聲聲話左我成5分鐘....佢唔停咀起勢咁嘈:"濃d? 個個都要濃d, 我咪要蝕! 貪堆呢d小便宜, 不如慳番個幾蚊唔好飲檸茶, 飲水喉水啦....." 我忍唔住即刻同佢嘈....攪到差d打"999".....
    從個日起, 金鳳 對我來講, 已經收皮.

    回覆刪除
  8. Food just ok!
    Service, -90!!
    For me, never return!!!

    回覆刪除
  9. 菠蘿包,雞尾包真是一個都不能吃,一吃可要食半打,蛋撻就更離譜非半打以上方能滿足!

    回覆刪除
  10. 雖然我是灣仔人,卻從未來過此堂食,或許是因為自已一人吃平民食品時,只愛要外賣慢慢吃。有時行經,行到熱騰騰的,也有要杯外賣經典凍奶茶,雖然不是我愛的超濃,但也不會是水汪汪的,一邊吸着,一邊行街市,好不寫意 ...

    吃過同事買回來這裡的蛋撻 ... 但還是最愛檀島,雞批反而是不俗...至於服務,我想我是一直在走運 ... 位位待我都親切有禮

    回覆刪除
  11. Beef No Guy,個單人卡位,真係超窄!

    Jessie,我相信不止妳有這個經驗,那位老闆娘都幾唔好老皮的。

    Ambrose,都未算是"KC won't return"的,因為食物還可以。

    Fraz,後生一點是,絕對可以!

    師姐,妳車見車載嘛!

    回覆刪除
  12. Totally overrated... I went for the first time recently. They gave me the wrong stuff, but I thought there was no upside in arguing with them to get the right item. The food was absolutely nothing special, and I sat in the very narrow booth trying not to get hit by the passing staff.

    Why do people line up for this place?!

    回覆刪除
  13. 雞批也是我的心水,以前office在合和,雞批是同事最喜愛的下午茶外賣之選.
    但是要坐下來堂食,真有點貼錢買難受.... @___@

    回覆刪除
  14. 來這裡我只叫雞批和凍奶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