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7年2月13日 星期一

美味苑 ~ 隱世店的手功菜


二月上旬·晴

農曆年過後,試菜活動未完全回復正常,也是清一清自己手頭上的「wish list」的時候,當中有這間店子。店子所在的荔安里就是在西營盤水街接近德輔道西一段旁的橫街,相信如果不是來這裡也真的不會特意走進來。店子不大,室內只能放兩圍檯。好一陣子沒見大設計師了,就趁新正頭大家坐低吃一頓。

小店

想試的幾味都是手工菜,都要預早訂菜。人齊就起菜,先來的是燒汁鱔球。近年此品多是配上蜜汁,以燒汁調味又是另一個做法。鱔肉本身微脆,厚身而頗大件,最喜歡其泥味不太重,口感也是頗鬆化的,有水準的。一客六件,每人吃兩件作前菜,滿足。

燒汁鱔球也出色


老闆娘將一個大湯盅拿出來,就是荷包雞是也。掀開盅蓋就可以看到「荷包」,其實那是個漲漲的豬肚。內裡釀了一只填滿了白果的原雞,老闆娘快手將湯料分好。先喝湯,鮮甜而帶胡椒香味。是日帶點寒意,喝此湯就最好的了。湯料反而沒有什麼,人多來吃飯的話,這個燉湯是必點的。

熱騰騰的荷包雞

值得一試

也試試這裡的小炒,來一碟蝦醬韭菜炒豬潤。看上去醬汁掛得不多不少,火路對辦。豬潤切得薄身,要炒得好就更困難。但口感爽脆而味道鮮甜,果然不錯。同炒的芽菜及韭菜下得慷慨,好吃也吃得盡興。加入蝦醬令吃起來更惹味,也是下飯良品。

小炒出色

主角上場,就是糯米釀雞是也。一只塞得滿滿的釀雞拿上來,看賣相是偏乾身一點。當老闆娘「落剪」,清楚的聽到「」一聲,雞皮是炸得很脆。急不及待的試試,糯米飯本身是濕了一點,但味道不錯。而雞皮夠薄身而香口,總結而言是美味的。在香港有得供應糯米釀雞的地方不多,這裡絕對要一試。

糯米釀雞也是主角之一

也出色

不是每一味是晚試的菜式也出色,咕嚕肉就是當中不太滿意的。肉本身太薄,雖然還帶點脆口,但味道是太甜了一點。此品要甜酸合度才出色,是晚的不算出色。焗魚腸上檯時是香味十足的,不過吃下去就覺得乾身之餘也不夠風味,亦一般。

偏甜的咕嚕肉

焗魚腸也一般

基本上也滿意這間餐廳的菜式及表現,其實餐牌上也有不少想試的菜式,包括酥炸生蠔百花釀雞翼大良奶炒帶子等等,看來要多來一次多吃幾味。

你有沒有興趣一起來?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美味苑
西環德輔道西296號
荔安里8-10號地下
2548 3768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