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8月15日 星期日

金城餐廳 ~ 最強是,炒!


五月下旬‧晴

東大街是食肆的集中地,亦有不少人氣店。街尾的安利自然是由朝排到晚,而這邊的金城,都是旺場店。這裡是一個我幾熟悉的地方,因為以前的波友很喜歡來。地方不小,看來是可以坐近半百人的地方,但總是要在外邊等位的。看餐牌,也不簡單,粉麵飯及平時的茶記食物,加加埋埋都好幾頁紙。而這裡最為人熟悉的,就是其焗豬扒飯。


是旺場店


這裡的焗豬扒飯,本來還是名不經傳,但經公仔箱食家推介之後,立時變了人氣品。其實是不錯的,拿出來時,熱辣辣又香噴噴的。煎過的豬扒,舖上西汁,焗面表面焦香,賣相是頗吸引。吃起來,豬扒反而不好吃,因為總是焗得太乾身,肉質也頗韌。不過炒飯底就十分出色,炒得粒粒乾身,有蛋香,跟醬汁一起吃,很不錯。吃過不少的焗豬扒飯,最好的就是葡京的不夜天,不過說的是十年前的事了。不知現在的不夜天,水準如何?


賣相很不錯的焗豬扒飯


炒飯是做得不錯的



焗豬扒飯以外,其實我覺得這裡最好吃的,是炒粉麵飯,總之炒什麼也不錯的。干炒豬扒米粉的豬扒也是煎過來放在一起兜炒,不過因為沒有焗過,吃起來沒有那麼乾身。炒米粉就甚好,乾身之餘,還很爽口,也很有香味。吃完碟底是一點油也沒有的,是推介。除了炒米粉,豉油王炒麵當然也不錯,大抵炒得一手好米粉的,粉麵也不會差到那裡了。


炒米粉是我的心水

炒麵也不錯



最後一味想寫寫的,名字很有趣,叫鴛鴦汁火腿煎蛋雞扒飯。鴛鴦汁者,即是咖哩汁加上茄汁,加上太陽蛋及火腿,再放在大大塊的雞扒上面,都幾大堆頭的。吃起來也很豐富,最好吃的是雞扒,雞皮是煎得脆脆的。看上來絕對「快餐feel」,但就是好吃的。

胃口好的時候,但吃這碟吧


另一味人氣食品龍躉球炒河就不是我那杯茶,總覺得龍躉球爽口卻沒有味道,還是各式的「炒」物得我心。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Kam Shing Restaurant
筲箕灣東大街123號地舖
2513 1936

2 則留言:

  1. 說起焗朱飯,我覺得大家樂的很不錯啊!!而我亦覺得它是大家樂最好吃的食物...

    回覆刪除
  2. 咖哩汁配茄汁係好特別的味道,在本人十多歲時就已經是這樣吃的了。讚!!!
    另外位於阿公岩村道舊(讀者文摘)對面的 強記茶檔嘅奶茶同咖啡也不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