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8月8日 星期日

Boathouse ~ 就在船屋看海


六月上旬‧晴

對這間餐廳特別有感情,不止是因為雙城故事,還是一份情意結。


這是我很喜歡的一個地方


很小的時候,已經在赤柱蒲。這幢三層高的小房子,廿多年前已經在這裡。那時已經是一間高級的法國餐廳,名字也是船屋。門外放著全英文的餐牌,對於那時的我來說,完全不知內容如何。每次經過,總想到「如果有一天真的可以來這裡的東西,就真的太好了」。後來這裡給「鬼屋」飲食集團買下,改成了鬼屋來經營,沒多久又轉回做西餐的地方,直至現在。


內裡仍然是老樣子



相比起以前的法國菜,現在做的只是一般的西式餐點,食物不能說差,也沒有什麼可以令人回味的,也不常來。是日取道赤柱回家,走在遊人不多的赤柱大街,只有街坊在溜狗。好幾間周日非常旺場的西餐廳及酒吧也是門可羅雀。來到這裡,不如喝杯啤酒吧。

來喝一杯,很好!



這裡分三層,一樓及二樓就是餐廳,地下就是酒吧。四周環境佈置得真的像船艙。坐得比較輕鬆隨意,當然如果想吃東西也行。我最喜歡的位置,就是酒吧外的一列高椅子。坐在那裡,看著海喝啤酒,雖然因為門戶大開,空調欠奉,但徐徐的海風吹來,非常舒適。

涼風中,冰凍順喉的生啤



這裡有個「炸物+生啤」的combo,生啤都只有一個選擇 ~ 嘉士伯。不是也不錯,因為嘉士伯在感覺上是比較凍的一款。大口喝下,冰涼順喉。看著天色由深藍慢慢的變成全暗,華燈初上,此情此景,暢快。

食物就真的很一般



時常說,喝生啤最好就是吃油炸的食物了,在炸魚及炸雞之間,選了後者,因為之前吃過這裡的炸魚,也真的大份得吃不完。炸雞卻也不見佳處,炸皮厚,且油膩。雞肉卻是嚡韌得可以,雪藏雞肉可以做成這樣,真的不容易。加上墊底的炸薯條也不脆口的,這碟炸雞,for display only!還是來這裡喝杯啤酒好了。

坐一會,都不錯



埋單一百有找,坐了好一會,時間就像停了下來似的,是一個寫意的歡樂時光。同埋其實,小時我都有個小小的志願,就是 ~ 行船!

其實我也有個小小志願的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Boathouse
赤柱赤柱大街86-88號
2813 4467

4 則留言:

  1. Hi KC,

    Oh I didn't know you want to 行船! Is it because you can go to different places and say and learn about the cultures and food?

    While my dream isn't 行船, I certainly want to be able to travel around the world, experience local food and cultures in person rather than just read from others. However, that could only happen when I no longer have any family burden...

    Interesting to know something new about you! :)

    Little Meg

    回覆刪除
  2. Little Meg,

    是呀,其實我的志願是行船。

    小時家境不太好,那時沒有想吃的意念,有什麼就吃什麼,所以對其他美食真的所知不多。

    那時的原因很簡單,我喜歡海,很喜歡游水。我成績很差,行船不用很多的學歷,妳也說的對,我會想周遊列國。

    當然,媽子知道,鬧到抽筋,猛話「有咁多野好做,去行船?」...哈哈。

    KC

    回覆刪除
  3. 喜歡看到兩位的交流。吃是我們生命裡十分重要的事情,但仍有許多事情影響我們的選擇,兩位的坦承,讓我有坐在Boathouse一角聽朋友侃侃而談的溫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