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8月5日 星期四

牛涮鍋 ~ 值得一吃的牛肉放題


六月下旬.晴

大家知道,KC從不喜歡以「放題」的形式吃東西,原因有二。一是我幾時也堅持吃得精,比吃得多更緊要。而精緻的美食,又有幾何可以「放題」地無限量供應?二就是胃納的問題,我吃得不多,吃不了幾多的東西就已吃不下,任點任吃,絕不適合我。


好像東京也有店子的


不過,不喜歡吃不代表不用吃,因為身邊的朋友,也有很多「放題精」。而幸運地,偶然也會遇到好東西,如這裡的牛肉放題就不錯。不知有沒有記錯,在東京也找到同名的店子。如果大家有看早期的日遊書,很多都會推薦大家去吃牛肉涮鍋放題。十分不明白為何要去東京這個比香港更有規模的美食天堂吃放題,但聽聞,真的很多人跟著去的。


試一試這裡的牛肉放題



是日周未,一班朋友聚舊,一早已經想去吃自助餐。原本想去Café One,但搞手(即係我)咋咋帝訂不到位,以為可以去別處吃。但有朋友來過這裡,說也很「抵食」。經過一輛精密計算,龍頭阿姐都話唔錯,就一行十人,先派二人六時來等位,七時已經可以就座。

地方整潔的



牛陣一樣,這裡可以選不同牛的品質,兩款和牛,兩款就「進口」牛,即係唔知咩牛。價錢方面,比牛陣貴一點的。同是九十分鐘,那邊最貴的都是一百多,但這邊就由一百左右起,到三百幾一位,同樣是全檯人都要叫同一款的牛肉。而除了「淨牛」也可選牛肉及豚肉雙併的。食物由朋友們選,飲品就自己有自己選。這裡汽水及生啤都有放題或散叫兩個價錢,以七朝日生啤為例,散叫15元一杯,全晚任飲就只需20元,你會怎選?

20蚊任飲,你仲使諗?



牛肉方面,要了貴一點的「進口」牛,湯底也有幾款可以選擇,除了清湯,還可選壽喜燒、豆乳及辣湯底,還可以要雙併,也有冷火鍋供應。基於大家已經急不及待的出去拿蔬菜類食物,就由我選了壽喜燒鍋底。吃shabu-shabu,尤其吃牛,我只喜歡壽喜燒,偏甜的湯底正好襯托出牛肉的濃郁味道及油脂豐香。但事實證明,原來沒有幾多人喜歡這個湯底的,至少是晚是怨聲載道。又原來,可以選鴛鴦鍋的,下次可以多點選擇。

我總是喜歡壽喜燒



在等牛肉的同時,也出去看看有什麼好吃。一張大檯,擺放了少說也有三十多款的食物,多數就是蔬菜,還有丸類及澱粉質如稻庭烏冬拉麵,另一邊還有白米飯和牛炒飯。吃放題,就最怕食物雜亂得令人不開胃,但這裡的都做得企企理理,幾討好。雖然寫明了吃不完要按餘下的數量去收錢,但朋友們也不理三七二十一,統統也拿來試試。什麼也吃一點,印象最好的是大蔥,爽甜脆口。雞脾菇冬菇也不錯,而豆腐也嫩滑好吃,其實丸類太撐肚子,沒有吃了。吃涮鍋放題有度好,因為較多蔬菜類,感覺是較為健康一點的。

蔬菜選擇很企理



好了,一碟碟的牛肉送上來。二人一碟,每碟也有十多片的,看樣子,不是雪至如石頭般硬磞磞的,相信是即點即切。牛肉看起來還不錯,肉色嫩紅,油脂絞理不少,也均勻,以一個百多元的牛肉放題來說,很不錯。而單看賣相,也好像比牛陣的好得多。


第一碟,質素不差

到最後一碟,仍然好



肉切得薄,只放在滾燙的壽喜燒湯中涮幾下,就可以吃了。這裡有不少的醬料,但因為是晚用的是壽喜燒汁,所以「無添加」也可以了。吃起來是比想像的好,肉質軟滑,也有油脂甘香。當然不是吃和牛的口感,也沒有吃新鮮牛肉的鮮濃肉味,個人覺得,已經很不錯。幾滿意這裡的牛肉,也多吃一點,跟對面的朋友,二人吃了五碟,而一連幾碟,牛肉的質素也是差不多,吃得十分滿足。

牛肉嫩滑美味,是好吃的



雖然這裡的甜品獨沽一味,但對很多朋友而言,可能已經很足夠,因為就是雪糕。還要是四款味道,是晚的就是綠茶、芝麻、豆腐朱古力。這裡供應的不是十分好的貨色,相信是雀巢吧,以雪糕一欄來說,牛陣的比這裡好,因為是Häagen-Dazs。話雖如此,朋友們還是「幾球」「幾球」的「掃」,也吃得開心的。

雪糕雖然不是高品質,但照清!



埋單每人一百八十左右,捧著肚子離開。如果要吃放題的話,與其去吃標奇立異的地獄壽司又或是怕蝕底的鼻涕海膽,來吃吃涮牛,也很不錯。

滿目瘡痍...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Mou Mou Club
銅鑼灣告士打道280號世貿中心3樓
309至310號舖
2882 7811

2 則留言:

  1. what a quote of 地獄壽司&鼻涕海膽!!! hahaha, your writing style is getting distinctive now!

    回覆刪除
  2. 哈哈,雖然未吃過,但只看相,印象已很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