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8月28日 星期六

南江/海灣餐廳 ~ 放我半天假

七月中旬•晴朗

很久沒試過這個感覺了,或者可以說,是從來也沒試過這個感覺。五日下來,只寫了三大四小的區區七個食評,還要在很吃力的情況下才「熬」出來的。


決定「行開」一下



KC文筆一般,但文思是快捷的。很多時一早已想好不用餐廳食評的寫法,要寫的角度及方向。一埋板,就可以不停的寫,每天工作個多小時,完成三、五個大食評是等閒事,不然以我的食評數量,每天不睡,也不可能完成每天的文字工作。但,這個星期,心像鉛塊般重,想不到很多的東西,人,也不超勁。

半小時左右,就來到南丫島了



沒有「火」,幾天下來,寫起的食評也全不似樣子。就在半天掉下來的一剎,我想,可能我也要找個地方走一走,可能真的需要讓自己放開一點視野。我又想,就算全世界對你不尊重,令自己覺得不快樂,至少我也要對自己好一點。從魚市場行出來,見到街渡碼頭,跳上往南丫島的街渡,直駛榕樹灣。

藍天白雲,本該是好心情



只要半小時多一點,人已在榕樹街大街上。找個地方吃了手中的海鮮,信步而行,來了大街埋邊的南江。將海鮮交給店方,連大廚也走出來,問「你在那裡拿的?」,那當然,開了人情牌,也毫不失禮。其他什麼也不值得提,就是一只淨重二斤左右的紅花蟹,就是全南丫島也難找到的食材了。

先來藍妹



大廚問怎煮,我不需一秒已說了「清蒸」,其實比多幾小時,最佳的吃法是凍蟹。清蒸的油料錢三十元一斤,不便宜,也算了,今天也真太累了,不想再找別處地方。這裡有半露天的位置,也有室內的空調地方。本來一場來到,當然是坐外邊較好,但是日是手搬了進內,就當我怕熱。紅蟹蒸起了,拿上來的時候,也可以說是幾哄動。隔離檯的食客還來跟蟹合照,有點誇張。




鄰座的食客,也來影相,有點誇張



二斤的紅花蟹,蟹肉當然可以用澎湃來形容。很多朋友也會說日本蟹,法國蟹又式是北美的蟹出色,但我一早已指出,沒有任何蟹比大隻生猛的紅花蟹更出色。肉實淨,味鮮甜,絕對有君臨天下的感覺。吃蟹,我是高手,三兩下手勢,蟹肉已全在肚中。這一頓豪華的午宴,能不令人滿足麼?一口氣,喝了一支藍妹,這就是我用以復原的藥物。


鉗多肉

蟹身更多肉



離開南江,信步而行,經過南島書蟲,不入內,因為想喝一點酒精,就來了這個地方。臨海,有一個小小的露臺。陽光,海景,可惜我的心神還在「旋渦」中,還未釋放出來。都有幾款生啤的選擇,但此情此景,反而想喝一杯Prosecco

臨海的地方,給自己一個休息的下午



有時 ,也要放放「自己假」,始終平日處理的事太多,找個機會,給自己一點空間,實在有必要 ~ 雖然離開的時候,心裡還悵然,但至少,寫了這個食評。

餐廳資料:
Lamcombe Seafood Restaurant
南丫島榕樹灣大街47號地下
2982 0881

The Water Front Bar & Restaurant
南丫島榕樹灣大街58號
2982 1168

6 則留言:

  1. 無論是什麼事情,也希望你繼續加油!

    回覆刪除
  2. KC,

    Everyone has times when he/she feels weak or negative or powerless in some ways. A smart person is one who knows when it heappens and finds ways to recoup strength and positive energy. You are an experienced and intelligent person, and you found your way in slowing down by enjoying great food alone to regain momentum. Sometimes it's the simplest things that get you to good mood, nothing fancy.

    I hope everything will be back to normal very soon in every aspect of your life. The energetic KC is always welcome by all of us, but it is fine to take personal time, not to deal with pubic affairs (including blogging!). As a friend all I want is to see you happy! :)

    Add oil and stay positive! The best and the bright is waiting for you!

    Little Meg

    回覆刪除
  3. 有人說香港人不需要心理醫生,因為隨便講一論『粗囗』,怎樣也輕鬆了。我說香港人到處可hh、吃吃喝喝,也可開懷。
    我不講『粗囗』,但喜歡hh、吃吃喝喝,開發一些自我空間。

    回覆刪除
  4. 謝謝大家。

    我講「粗口」,不過不快時,第一件事也只會想到吃吃喝喝,哈!

    回覆刪除
  5. 我返新工都返到個人心情沉重...
    見到你呢隻蟹個人個心都鬆左少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