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8月20日 星期五

號外:東京美食巡禮 ~ 和幸


二月上旬.晴

離開東京前,你會做什麼?

常遇到的提問:「有什麼是你去東京必吃的?」
「吉列豚。」我的答案總是這個。
「吓?!東京的吉列豚好嗎?那裡?」也是很慣常的跟進題目。


是這樣的,如說起在日本的吉列,我吃過最好的地方是京都,我總覺得,京都及神戶一帶(只是認知,完全沒有根據的),是吉列的發源地。如只說吉列豚肉,可以加入鹿兒島,因為那裡的黑豚肉,實在出色。那為何我會去東京必吃吉列豚?這就要從我乘飛機的習慣說起。


我總是拒絕吃飛機餐


話說我這個人很怪,這麼多年,都是很抗拒吃飛機餐。坦白說,有誰會對那個微熱但不鬆軟的餐前麵包,又或雞肉同魚肉也是一樣味道,又差不多口感的東西有興趣?所以我總是叫服務員不要送餐來,只喝飲品。寧願吃飽才上機,又或是下機就大吃一頓。就算是回港,立即去南記的牛雜牛腩撈還好吧。


慳家的我,是京城電鐵的fans,一千零五十日幣去到成田了,多抵?



所以如果經成田離開東京,要在機場吃飽,這裡就是我這麼多年來的必然之選。不要少看這裡,個牌子,在這個舖位也有至少十多年的歷史,而我第一次來,是一九九五年吧,也是十六年前的事了。那時還未知什麼是「吉列」,只知道這裡的「炸豬排」,很好吃。到後來香港也有「とんかつ」,才知原來之前在這個機場吃的是「寶」。之後,才真正認識「吉列」的種種。

又來到這個地方



結束十多天的日本之旅,從京城電鐵(看!我就是這樣慳家…)跳出來,check-in了機位及寄了行李,立即衝來這裡,又要吃過這裡的吉列,才上機。是日下午只吃了蛋飯,還很餓,一人吃兩客吉列,不為過吧。一是一般的吉列豚肉,另一就是「本日の嚴選素材」的「南州もち豚」。先來一杯朝日生啤,先喝一大口,乖乖的等吃。

先來一杯朝日生啤



是日要了兩個吉列餐,先來的是南州もち豚,一百一十克的西冷部份,套餐賣千七日幣,只是港幣百七左右,真的很便宜。看上去已知炸得很乾身,從橫切面看,在瘦肉旁是一條肥肉,肉色雪白,很對辦。吃起來,是預期中的鬆脆,內裡肉汁充盈。肉質很鬆化,接近爽口的階段,以豚肉來說,質素很好。肥脂的部份,當然豐腴味美。連吃幾件,真令人滿足。


看起來,已很鬆脆

鬆化爽口,高水準!



要了另一個餐,就是一口份量的里脊肉。一客四件,吃起來,也非常的好吃,最主要就是肉是連肥帶瘦的,一咬下已是滿口油脂甘香,也是炸得脆口好吃。這一份一口豚肉,是日做特價,只賣一千日幣,港幣一百也有找,你說是不是不吃不可?跟機上的餐點,沒得比。

一千yen的吉列里脊肉也很不錯


甘香可口



當然,日本最令我懷念的除了是不同的美食外,有一樣最簡單的東西,也不可多得,就是白米飯。不要看這裡只是吉列店,米飯也煮得軟熟有咬口,大抵在日本,這是基本功,想找難吃的日本米飯,可能更難。很多朋友也知,吃吉列時,飯、生菜絲都可以隨意添加,不過是日任性的吃了兩份餐,只能吃一碗飯,足矣。

總不能錯過這裡的白米飯



喝下最後一啖生啤,也正宗的結束這一次日本之旅。很多人也問我,東京已來了九千幾次,還有什麼可以令我再來?通常這個問題,我不答,因為如果你是老饕,也知道我為何如對這個地方,為何如斯熱愛。

再見,會再見的


是的,東京,等我,不日重臨!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わこう
千葉縣成田市新東京國際空港
空港第2ビル4楷
0476-34-6135

3 則留言:

  1. 里脊肉比南州もち豚及腍一點,對嗎?

    回覆刪除
  2. "話說我這個人很怪,這麼多年,都是很抗拒吃飛機餐"
    KC,像你這樣對吃有要求的人,如果說喜歡吃飛機餐,這才叫怪.至於京成電鉄,我也喜歡坐,時間其實差不多,尤其是住東京站,銀座一帶,沒記錯的話,應該是1000yen,慳回2000yen,去機場吃餐好的.

    回覆刪除
  3. 因為一次班機的delay, 從此, 我每次東京旅行, 都會在這裡劃上完美的句號(如果從成田離開的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