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8月31日 星期二

伊呂波 ~ 烤肉狂


七月上旬.晴

「最麻煩係你,都唔知揀什麼餐廳好!」欠我一餐的朋友在發牢騷,不知的以為欠人飯債的是我。

「是嗎?去吃烤肉吧!」我懶洋洋的說。



這邊的伊呂波有舖了塌塌米的大廣間


熟悉我的朋友都知,說去吃什麼,除非是我自己也記下了去吃的,不然的話,我總是之之左左的。但是如果說去吃日式烤肉(韓式烤肉,對不起,還未去到「無可抗拒」的階段),我總不會拒絕。箇中原因,因為喜歡吃牛,而如果是和牛,沒有什麼比直接的烤來吃更好。


吃烤肉我最精神!



吃日式烤肉的地方都有幾個選擇,除了盛八和幸,還有伊呂波。選了這裡,不是為其最近大賣的特價套餐,而是為了特價生啤。八月內在這裡喝七寶生啤,特價每杯25元,真的不喝何待?周中晚上來到,人客不多。這裡有間成一間間房子的散座,也有個舖上塌塌米的大廣間。有得選擇,也當然選後者,坐得舒服之餘,烤起肉來感覺也通爽得多。

還是散點較好,因為想吃多點牛



話說,這裡有個特價餐,大致上是原價近五百的食物,減至三百六。但看過內容,「牛」的成份太少,就要了和牛倂盤(日本產和牛盛り合せ),另外由朋友多選一味,選了特上牛肩肉。食物未來,當然是啤酒先到。在香港飲七寶生啤,感覺當然不比在札幌喝的新鮮。而在東京喝惠比壽也很精彩,令人期待。

七寶生啤25元一杯,抵!



和牛併盤是三個不同部位的肉,分別是牛肋骨肉、牛腩排及牛肋間肉。三款肉之中,最好吃的當然是牛腩排,是日來的不是油脂最豐富的「大トロカルビ」,只是「中トロカルビ」。先上去油脂豐富,分佈得還算不錯。油脂成份重的牛肉,個人覺得燒得熟一點會較好吃,因為牛油脂才最香。這個「中トロカルビ」果然是質地軟滑,口感甘腴,好吃好吃。

很喜歡牛腩排


油脂滴下,火光熊熊



牛肋骨肉是(カルビ)燒肉店很普遍的一款牛肉,油脂成份不高,肉味較重,亦較有咬口。有一些朋友會嫌油脂重的和牛「肉質」不夠,吃牛肋骨肉就最好了。牛肋間肉(中落ちカルビ)就介乎牛腩排及牛肋骨肉之間,牛肉味及油脂較均衡。但因為這個部份多帶筋位,也考店子的處理,這裡是做得不錯,吃起來軟熟鬆化的。

牛肋骨肉也不錯


牛肋間肉就是中庸之道



比較之下,牛肩肉當然是有所不及。牛肩肉肉質較粗,所以只可以切薄片。看上去油脂是均勻的,但因為肉質所限,跟上述幾款肋骨肉在口感及味道上都差幾班。

牛肩肉就比較一般了



當然,我吃烤肉的方法總是用來蓋飯。將烤好的牛肉,蓋在日本米飯上,肉汁流下白飯內,將肉卷起飯一起吃,天下美味。所以吃烤肉,米飯也是不可忽視的環節。這裡用上的是枥林縣產的日本米,也煮得其法,米粒看上去晶瑩剔透,吃起來軟熟可口,非常不錯,是晚就吞了兩碗飯,滿足非常。

燒肉蓋飯,人間美味!



最後來個蔬菜併盤,吃烤肉最難就是燒蔬菜,總是做得不好吃的。不是焦了,就是燒得又乾又韌,吃烤肉也不宜太健康,純吃肉好了。再喝兩杯生啤,埋單五百多,不算貴。不知朋友覺得吃得如何,我可是吃得很稱心。

怎樣也燒不好的蔬菜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Iroha
尖沙咀金馬倫道23號
金馬倫廣場1樓
2311 4700

6 則留言:

  1. Nice, looks great! I notice that the meat slices, some have black specks on them, and some look a little darker. Were they pre-marinated, with some black pepper? Too bad they didn't include 牛舌, that would make it complete! I cannot have Japanese BBQ if there's no 牛舌.

    回覆刪除
  2. 終於見你盧山真面…

    回覆刪除
  3. 你好.
    想問如果o係香港食鐵板燒,希望食到日本和牛.
    亦希望環境好的話,kc 有什麼介紹?

    唔該你呢

    回覆刪除
  4. Beef No Guy,是沒有調味的,而如果由我付鈔,就一定吃厚切和牛舌...

    匿名,我也不是很神秘的人,參與飯局就會見到我了。在香港的鐵板燒店,不少已有和牛供應,和三昧吧!

    回覆刪除
  5. KC,我估,請你食飯,是困難而又頗有壓力的事啊!

    回覆刪除
  6. 多謝你o既寶貴意見呀...順道一問.如果食日本牛 + 叫酒的話,平均二人消費為多少?

    萬分感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