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8月18日 星期三

麵創坊 ~ 當溫婉切腩,遇上邪惡炸大腸


七月上旬.晴

一向也沒留意這間店子,直至一天,跑筆架山,在鰂魚涌收工,行了來這邊,見到有這間外表幾光鮮的地方,一看還以為是賣西餐的,看真一點,原來是賣麵的。見門外貼了不少的報章及食評推介,也不以為然。看看餐牌,有一項「炸大腸撈麵」…炸大腸?相當吸引!立即推門進來一試。


午市人不少的


這裡舖面不大,裝修簡單,但窗明几淨,感覺舒適。一時左右來到,人客不少的。看餐牌,分湯麵及撈麵兩大類,而麵碼方面,除了一般的片頭、牛腩,還有樟茶鴨腿及羊架等,幾特別。當然還有我來這裡的目的,就是炸大腸。麵以外,加20元就可以有前菜及飲品,也沒道理不要。餓得可以吃下一條牛,除了炸大腸撈麵,也要了片頭切腩湯麵。


環境很不錯



在幾款選擇中,要了醉牛舌托及拍黃瓜,本來對另一味在出面牆上的宣傳文章中提及的醉鵝肝,更有興趣,可惜在餐牌上又好像不覺眼。前菜拿來,醉牛舌已切丁方,放在小碟中,賣相不錯。吃起上來很爽口,也豐腴,不過酒的味道稍為多了一點,有點苦味。拍黃瓜就很對辦,真的是拍的,脆口鬆化,加上酸酸辣辣的蒜頭醬汁,好吃,是非常「夏日」的前菜。

酒味是濃了一點


脆口鬆化



先來的是炸大腸撈麵,炸大腸跟撈麵,各據一方,看炸大腸,乾身,聞起來香,已令人食指大動。吃起來,皮脆,而腸的內壁有不少的肥脂在內的,吃得滿口甘香,好吃好吃。當然,我最喜歡吃的是潮式的套腸(想看是那種格式?在此),而點的是酸梅醬,真的百吃不厭。


一大堆邪惡的炸大腸 ~ 我喜歡呢!

豐腴味美



我吃撈麵時,大多會選粗麵,因為麵身闊,不易結在一起,而也可以沾多一點醬汁,更可口。這裡的撈麵也好吃,用甜醬油撈過,不油,醬不過多,也不過甜,最怕就是油膩膩又甜甜的撈麵了。選了冬蔭公醬,想看看是什麼來的。吃了一會,也吃不到冬蔭公的味道,原來都是放在碟底的。像銀魚醬的鹹鹹辣辣,不算好吃。而如果可以撈勻一點才上檯,就更好。

撈麵也是好吃的



另一碗湯麵是大大碗的,平時如吃清湯腩,會先喝湯,但今天的不是,就先吃腩。切腩看上去是帶點油脂,也有帶筋的部份,是靚部位。吃起來果然軟滑鬆化,很有水準。而份量也不少的,近十片,吃得滿足。魚片頭就平平無奇,也坦白說,今時今日的魚片頭,很多也只是一些三角形的炸魚蛋,口感是鬆泡泡的,不會如真正長條魚片的末端般,吃起來口感較緊緻的。幼麵幾腍身,淥得太久。湯底要了蝦籽湯,當然不會如傳統的雲吞麵店般滿有蝦籽香,已預計了。


切腩看上去平平無奇

吃起來也幾鬆化的



餐後飲品放棄了特色飲品,只要了最基本的凍奶茶,想不到,很不錯。雖然是加了冰,但茶香味濃,也頗滑,很不錯。因為要了兩個餐,那另一杯也同樣的要了凍奶茶,大滿足!

滿有茶香的凍奶茶



埋單百六有找,以吃麵計,幾貴。不過做得精緻,而也有水準的。還是標榜全不用味精的地方,吃後果然沒有口喝的感覺。人多,是有原因的,可以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Noodle Concepts
鰂魚涌基利路7號
太吉樓地下2號舖
3486 8525

2 則留言:

  1. Haha, 炸大腸 reminds me of the Sarlacc http://en.wikipedia.org/wiki/File:Sarlacc.jpg
    from 星球大戰 movie part 3 (Return of the Jedi), 吞下Boba Fett 的怪獸!! :-D

    回覆刪除
  2. haha,我估味道差好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