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09年7月15日 星期三

1/5 Nuevo ~ 星街上的圓舞曲

閏五月十八‧炎熱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環境:&&&&
服務:&&&&&


很喜歡西班牙菜,喜歡其簡單直接,將不同的食材的味道及品質,用最簡單的方法,展現在食客前。而無論正正式式上館子吃,又或是在酒吧旁吃tapas小食,氣氛大多輕鬆隨意,毫不拘謹。朋友也是西班牙菜的愛好者,一起去試了很多本地的同類型菜館。是日晚上,就來吃這裡。



這裡以前是主打賣烤扒的地方,自從由「Grill」轉了「Nuevo」後,未有留意,也從來未想過來吃。直至米芝蓮將這裡推介作bib gourmand後,才想起也應有可吃之道。月前來吃了午餐,覺得很有水準,是晚訂了檯子,來試試其他菜色。




這裡分酒吧及餐廳兩個範圍,中間以布簾間分。好像一般的西班牙菜館一般,這裡是比較熱鬧一點的,想靜靜的享受一個有情調的二人晚餐,未必是選擇。先在外邊喝一杯,我當然還是以啤酒作始。這裡的酒牌只是一張餐紙,但覆蓋也算全面。





也要了我喜歡的意大利Prosecco,是carpene malvoltibrut rose,清新怡人,是盛夏餐酒的好選擇。720ml只索價340,絕不過份。坐了好一會,移師到餐廳部份用膳。餐牌也是一張餐紙,將所有食物簡單分作小吃pinchos、輕食bites、小碟、主菜、炭烤及甜品,選擇不算很多,但勝在清楚明白,跟同系店Union J有異曲同工之妙。我們也想吃paella,再要多幾個小碟,應該差不多了。




先來的餐前麵包放在一個小陶器中,很別緻。麵包烘得熱熱的,外皮吃起來脆口,塗點牛油,很好吃。



選了的三個small plates,第一味是我喜歡的薯仔。不知何解,如果問我吃tapas有什麼是必吃的,先不會想起血腸及風乾火腿,而是薯仔。薯仔類tapas做得好的店子,水準多不錯。這裡的將薯仔滾刀切小件,伴上洋蔥及血腸,混入蛋漿煎成。吃起來薯仔香,蛋煎得半熟,很嫩滑,而加上血腸的鹹香美味,是好吃的前菜;



另一個small plate是egg nuevo,是以蕃茄做底,再打隻雞蛋焗成。旁邊放了幾片烘多士,用來沾蕃茄名蛋漿來吃。蛋半熟,蛋汁加上甜美的蕃茄,體現了西班牙菜的簡單美味。而剩下來的蕃茄蛋漿,就正好用來幹掉剛來留下來的餐前麵粉,這個egg nuevo,也值得一試;



第三味small plate是炸軟殼蟹,不算是很傳統的tapas,純粹是我自己貪玩想吃。這裡的軟殼蟹炸得香脆,蟹本身肥美多羔,旁邊灑上帶點甜味的芥末汁,好吃。比較起之前在Roka吃到乾乾廋廋的炸軟殼蟹,高下立見;



吃過幾味small plates,因為海鮮西班牙飯要等上35分鐘才有得吃,就近廚房,跟朋友也是好吃好煮的人,大家又興致勃勃的左看右看。看到大廚在切羊架,也很有興趣,大廚亦好客,立時切來兩件給我們試吃。羊架的柯打是medium,燒得外邊熟而內裡嫣紅,沒有血水的,火侯剛好。吃起來有燒烤的香味,只簡單的用鹽去調味,羊肉肉質軟滑,沒有明顯的羶味。這兩件羊架雖然是end cut,但也相當好吃。向大廚蔡先生道謝之餘,也說下次找多幾位朋友來,一定要吃這個烤羊架




等了一會,海鮮西班牙飯送來了,用一個淺淺的圓鐵鑊盛著,西班牙飯上面排滿了各式海鮮,喜歡吃的人,一看便會開心過來。先吃飯,用上的是正宗的西班牙arroz,吃起來口感煙韌,味道濃郁,有海鮮的鮮甜,實在好吃。





不過味道似乎用上的是雞湯而不是海鮮湯,不過效果不錯,也算過關。用上的海鮮包括大蝦、蜆肉、青口、魷魚等等,皆新鮮好吃。這個paella nuevo,二人份量只索價176,非常划算。下次來,要再試另外兩款墨汁及雞肉的paella。




到甜品環節,選了很普遍的西班牙甜品creme catalan,及蘋果酥餅。Creme catalan即燉蛋,每間西班牙餐廳也會有自己的做法。Ole的是凍的,上檯時會用橙酒點火。這裡的是熱焗的,口感很軟滑,充滿橙香味,好吃;蘋果酥餅鬆脆,上面的蘋果餡又香又甜,配上在旁的呍呢拿雪糕,是很稱職的甜點。



餐廳上下也很好客,師傅也很客氣,給客人輕鬆隨意的氣氛,很不錯。 而大廚說這裡賣的是地中海菜,米芝蓮推介也是這樣寫,但我喜歡吃的是這裡的西班牙菜色,所以也之歸類。

埋單九百多,連一支酒在內的,是很合理的價錢。我們也吃得很滿意,看來可以再找多些朋友來吃多幾味菜色。



餐廳資料:
灣仔星街9號
2529 2300

8 則留言:

  1. Ah, paella! Do they have a crispy crust at the bottom? Isn't that the essence of paella, the crispy crust? (such a resemblance to our Bo Chai Fan!)

    Where is the best paella in Hong Kong?

    Fanny loves Ole too!

    回覆刪除
  2. The tapas items you ate look good. I love the potato taste brought out by Spanish or even Portuguese cooking as well. Not sure why, they are better than others!

    I have a question: Do you notice anywhere also sell a similar dish to the 'Egg Nuevo' here? I have been actively searching for that dish locally, or what I normally call Baked Spanish Eggs (don't know Spanish name!). I usually eat it for breakfast but in fact, not even sure when its normally eaten. Just goes well with bread! YUM. :) Thanks.

    回覆刪除
  3. 小Meg:是的,脆脆的邊是好的paella的一個標準,就如煲仔飯又或是石窩飯的一點飯焦。這裡的面是脆的,但底卻沒有,比較濕一點。
    在香港,是沒有很出色的paella,因為這味是要日日做才會做得好。上次在Ole搞大局,要求做了20人份量的paella,也做得不太滿意。但如果做二人份量的paella,Ole的算是最好了。
    數在香港的西班牙菜館,我最喜歡的要算是Ole。

    BD:吃tapas,除了薯仔,想起的當然還有蛋及蕃茄。在我所見,蛋類tapas以這個presentation只是這裡會做。

    回覆刪除
  4. 我N年前去好似係日本野添呀~
    西班牙我鐘意呀, 記住我呀~ ~

    回覆刪除
  5. tried the one next door, cinecatti(?), also because of michelin recommendation, very disappointed

    回覆刪除
  6. Cinecatti又沒有什麼意欲去試,不知何解,所以到現在都未吃。

    回覆刪除
  7. Will definitely try next time in the area! Thanks for recommen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