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09年7月5日 星期日

Petrus ~ 再來的理由

閨五月十一‧陰天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環境:&&&&&
服務:&&&&&
有一些餐廳,不是說不好,但總是找不到理由再來,這裡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最近「理由」終於來了,這裡請來客席廚師,是米芝蓮二星餐廳Lassarre Restaurant的行政總廚Jean-Louis Nomicos來客串幾天。對於Lassarre Restaurant,老實說是未留意過,不過就做過些資料搜集。亦正是再來這裡的理由,就訂了這個活動的第二天,再來吃。
早幾天訂了位,窗邊的位置已全滿,而坦白說,也不好預留給獨自來的客人,如我。坐了在上邊的位置,局高臨下,也很不錯。這裡座落56樓,以景觀計,應該是最好的法國餐廳了。餐廳的Maitre d’Hotel來打招呼,約略介紹過是日餐單的內容。兩道菜398,三道菜則是468,還有四道菜的選擇,盛惠518。這個價錢,還包一杯餐酒,算是便宜一點的了。由於晚上還要去Caprice,午餐就只要三道菜好了。
原本在午餐時不能喝酒,但吃正宗的法國餐,還要是在Petrus,加上的現在在公司的「dead man walking」身世,總可以破一破戒,就來一杯。紅酒沒去留意是什麼來的,看了酒樽,懶影。經理說了酒名,又記不了,都說我不是酒人。但味道方面,是很大路很大路的選擇,聞起來酒味不算濃烈,口感順滑,沒有什麼甜味,卻有豐富的果味,很易入口,是平易近人的選擇。與是日選了的鴨肝及牛尾,甚至乎甜品的千層酥,也很配合。
前菜未到,先來麵包。幾款麵包排放得整整齊齊的在麵包籃中,胃納所限,只選了小圓包及麥包兩款。麵包好吃,皆香味盎然。小麵包外脆內鬆軟,而麥包真是很香的麥味,搣小塊來塗上鹽味牛油,好吃;
前菜選擇了煎鴨肝併烤墨魚,切了小件的鴨肝,夾著界了直線花的魷魚,四周還有不少的小黃菇,賣相很好的一個菜色。先吃魷魚,就是日本來的,只下一點鹽去調味,味道鮮美,口感相當爽脆,出色。鴨肝切了一口的份量,再一分因為二的吃就剛好。外皮略煎,仍然保持硬挺的口感,比那些煎得很深色又脆口的討好多了。
鴨肝偏生一點,內裡粉嫩,味道雖然不及鵝肝豐腴,但午飯時吃此品,就沒有吃鵝肝般膩,感覺清新一點,配起一旁鮮脆而又帶點菇菌香味的小黃菇,與及釀了鵝肝的墨汁意大利雲吞,在味道及口感的配合上,也很出色;
主菜捨了烤羊架而選了燴牛尾,純因為晚上已經要吃Caprice的羊的關係。廚子將用紅酒燴好的牛尾拆肉,再放在薯蓉上,放上幾片黑橄欖,四方工整,賣相也都一絲不苟的。牛尾吃起來不算軟嫩,味道是非常濃郁的牛肉味,意料之中的好吃。
一吃墊底的薯蓉,立時令我想起在Robuchon吃到的「神奇薯蓉」,打得同樣的軟滑如絲,差別只在味道。Robuchon的滿有薯香及牛油香,這裡的相對較淡味一點,不過就比起晚上在Caprice吃到的合心意。但配合起舖在上面的燴牛尾及黑橄欖,配合好不錯,是好吃的。
甜品選了千層酥及菠蘿焦糖燉蛋,千層酥是我喜愛的食物,這裡的做得非常酥化,用叉子一壓,立時四散的。吃起來是真的鬆脆,但不夠牛油香,味道更略為焦了一點,是焗得過了火吧。
據侍者說,夾餡是用八角做的吉士餡,但吃起來只是平常吃到的云呢拿餡,口感軟滑,但云呢拿味道卻不香濃,縱使是眼見有不少云呢拿籽在內的;比較起來,更喜歡菠蘿焦糖燉蛋。燉蛋鮮香香滑,而切粒的菠蘿是非常的甜美,配合起來很不錯,感覺也是很「夏天」的甜品。
最後跟咖啡同來的是Petites Fours,一字排開,賣相也美。吃了熱情果軟餅、吉士酥餅、薄荷綿花糖、士多啤梨撻及黑朱古力,味道也都甜掉牙齒,跟味道香濃的咖啡剛好配合得到。而這裡的酥皮做得不錯,鬆脆香口,如不是吃的時候已全飽,必會覺得更好吃!
一向覺得這裡服務一般,但是日的又很不錯。侍應親切有禮,有問必答,對菜色很熟悉,連經理也親自過來打了兩次招呼,沒有再投訴的道理,值得一讚。
臨走時去芝士車那裡看看,見也有硬芝士Comte供應的,問過不是reserve,跟晚上會在Caprice吃到的Comte Extra差了一截。加上是日不想吃得太飽,下次來才再考慮吧。

可以這樣說,比起Amber及Caprice,這裡是四平八穩的有水準,要說很出色又不是,要說差又數不出什麼特別的,所以在我而言,這裡是要想好理由才來的地方。
餐廳資料:
金鐘港島香格里拉酒店56樓
2820 8590

8 則留言:

  1. I waited for your post before I go to sleep! :D

    How would you compare this to Caprice (or the dinner that we had)?

    Little Meg

    回覆刪除
  2. Little Meg,
    很難比較 ,在食物上 ,這裡是四平八穩 ,如果說因為Chef Nomicos才來 ,會失望 ,因為這一餐很「Petrus」 ,如果下周五來 ,菜色選擇就算不同 ,感覺也是差不多。
    Caprice給我的不止是食物上的滿足 ,還是一個難得的體驗 ,跟好幾位朋友談談吃吃幾小時 ,與這裡難以比較。
    Caprice的文章正在努力...
    KC

    回覆刪除
  3. Just grabbed this and it looks definitely tempting! :)

    回覆刪除
  4. Chef Nomicos只是客串到7月6日,之後就會做回原本的Petrus menus。
    想試要快了。

    回覆刪除
  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6. 今天的起心肝獨自走去試了(笑)
    揀了 foie gras 做 appetizer
    但 main course 要了羊…

    老實說… 如果主菜可以 pass
    我想我會 pass 的

    回覆刪除
  7. 聽聞手撕羊很不錯,但我那晚要吃Caprice的Lamb Leg,結果要吃牛尾...

    回覆刪除
  8. this is sure a great place for dinner. thanks KC gor.
    I'm broke, coz of your introductio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