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5月19日 星期三

國金軒(IFC) ~ 謝謝大家的厚愛!


十二月下旬‧晴

在IFC有兩間酒樓,舊翼那邊有利苑,新翼這邊的是國金軒。在供求嚴重失衡的情況下,這兩間中式酒樓,是長期滿座的(雖然翠玉軒那邊總是大把位)。比較起利苑訂了位也要等十多二十分鐘的情況來說,這裡訂了位至少不用等,可以立即就座,可能是地方比較大的原故吧。


高樓底,環境很不錯


就這兩間酒樓作比較,論環境,這邊的少少海景及兩層樓高的樓底,至少勝出幾個馬位。是好同事給我安排的「山水飯」,這裡的地點是我選的,方便之餘,也可以舒服的坐下,好好的傾傾。平日午餐我是周圍吃新店子,很少跟他們吃飯,之後離開公司,相信機會更少了。


這是一餐「山水飯」



同事很客氣,吃什麼也是由我來發辦,那我也不客氣,叫了不少的點心。這裡的點心可以按人頭去加減,只要說一聲,侍應已經醒目的全代勞,比起利苑那邊的說了又錯,錯了又錯,好好多。而點心的選擇,雖然不算是十分多,但水準是不錯的。點心之前,是燒味。蜜餞叉燒皇是米芝蓮推介中也有提及的,但是日的樣子就好了,是半肥廋來的,但吃起來卻是韌韌的,不鬆化,比起西苑又或甚至是采碟軒,都差一皮。

米芝蓮推介的叉燒,未見佳處,不如看看我推介什麼還好



芋角賣相不俗,熱辣辣的,表面上看來是炸成炸得蜂巢樣子的。吃起來也很鬆脆,內裡是香滑的芋蓉,芋頭味香。雖然論水準,我還是喜歡北角利苑,在也是必吃的一味點心。

脆芋角



腐皮卷砌得很美觀,而這裡雖然賣點心,但就著環境及要營造的級數,在擺盤上也花了一點心思,是有增值的。這裡的腐皮卷炸得外表平滑,吃起來不鬆,但也很脆口。餡料是以菜為主,菇及中芹的味道很搶口,不錯。

餡料美味的腐皮卷



叉燒酥是一個個飛碟的形式,看起來賣相很不錯,但吃起來,酥皮不太鬆,有點韌韌的,覺得這個圓型的做型似乎是中看不中用。會不會是用回平時見開的三角型,又或是很多本地酒家做的長條型,吃起上來才會鬆化一點?

好睇唔好食的叉燒酥



春卷是一條長長的,不知何時市面上出現這個長條形設計的春卷,用手拿來吃,確實是方便,至少不會如傳統的大條春卷般,餡料會從那一開二的口子中掉出來。不過這個賣相的春卷,硬而不脆,外皮太多,吃一條也近飽了一小半。我可以老式人,還喜歡舊式春卷,即時想到的,就是沙田18

還是喜歡舊式的春卷



以點心計,我是十分喜歡吃叉燒包的人,是日就要了三款叉燒包,一次過吃過夠。傳統放在蒸籠的叉燒包先行,爆口位做得一般,爆埋一邊的,可以更好。吃起來皮還可以,夠鬆化,新鮮熱辣,還可以的。

爆口做得不佳的叉燒包



酥皮叉燒包是不少酒家的絕活,最好吃的地方,算是富聲及車氏了,其餘利苑又或是西苑都不錯,添好運龍景軒的,屬於經典名物了。這裡的做得不算好,包是韌韌的,跟叉燒酥一般是不夠酥化,上面的外皮則是又熱又鬆,叉燒餡不多不少。以這裡的收費計,僅交到功課。

酥皮叉燒包不比其他經典店好



最後一味是叉燒餐包了,比起酥皮叉燒包及傳統的叉燒包,這一味西式中吃的點心,甜甜的皮,也十分不錯。坊間有得吃叉燒餐包的地方越來越少,而做得的外皮也總是偏薄偏韌,而這裡也不例外。好吃的叉燒餐包,還看富聲。

我都喜歡吃叉燒餐包的



吃了好幾味乾身的點心,輪到其他的煎點心了,論蒸的點心,我最喜歡吃蒸蘿蔔糕。這裡的好像鉢仔糕一般,用上一個個小鉢去盛著,賣相骨子美觀,可惜口感就一般了。份量較少的蘿蔔糕,蒸起來不會鬆軟,也難做得濕潤,因為靠邊的位置多會是收乾了水份,以至是偏硬的。吃得一般滿意,跟最好的農圃的蒸蘿蔔糕,差得遠了。

吃得企理,但不好吃的蘿蔔糕



三式燒賣在這裡是貴一點的點心,因為做型是有點花臣的。六點燒賣,兩粒蓋上了切薄片的帶子,兩粒灑了瑤柱,兩粒就放上一點飛魚籽,真的是非一般的燒賣。不過這些「增值位」,吃起上來對味道及口感都沒有很大的幫助,還好燒賣還是傳統的豬肉餡,不是大大粒蝦的鮮蝦燒賣,託賴。

一籠燒賣三款toppings



春風得意腸就是用上春卷去包腸,在眾多的腸粉種類中,算是比較新的發明。這裡的腸粉皮拉得立身,不爽滑。內裡不是春卷,而是做了一卷炸腐皮,並排有炸蝦卷,幾有心思的。不過就效果而言,好像還是包上春卷更鬆脆好吃一點,不過這裡沒有正常的春卷的,難怪。

敗在腸粉



魚湯鮮竹卷就最普通的了,比較起平日汁濃芡厚的鮮竹卷,這個勝在清清的。山竹牛肉乾乾的,還是平時蒸得鬆泡泡那些山竹牛肉好吃,又或是富豪金殿那個浸在牛肉濃湯的牛肉,也出色。豆苗餃是同事的推介,但吃起上來除了是夠熱之外,也沒有什麼可取之處。

未見佳處



吃了十多味點心,來到「飯麵環節」,當然不要錯過這裡的生炒糯米飯。份量不多,每人只可分得一小碗,不過其實這時也近半飽了,少少的試吃一下就好。是日的糯米飯少得乾身爽口,臘味夠味,而醬油及老抽份量剛好,色味俱佳,非常不錯。還記得上次來吃的是芋頭生炒糯米飯,效果是濕濕立立的,毫不好吃,這個就好得多了。

乾身好吃的生炒糯米飯



甜品方面,因為之前吃得太多,加埋碗生炒糯米飯,胃納已去得八八九九,就只來兩味就算。我喜歡吃煎堆仔,這裡的是硬殼又有餡的,而我喜歡的是外皮煙韌,有芝麻而帶微脆的,北角利苑的就是了,又或是全線美心的煎堆,都是這個格式的。

喜歡韌口的煎堆多一點



除了煎堆,還有另一味很喜歡吃的甜品是糖蛋散了。吃起來不太夠鬆脆,有蛋香,澆在上面的糖漿是恰到好處,不多不少。只來了一客,三小件,每人分吃一點,其實都已很飽。這裡的蛋散,雖不及車氏又或是利苑的,但也滿意了。

恰到好處的糖蛋散


談了一會,也是時候交回配槍及委任證,戍馬卸甲,退下火線了。埋單是千多,每人是近二百之數,用了M-Dinning Card有八五折,在這裡多謝幾位好同事的請客。也希望大家跟未來的新上司夾得來,工作得開開心心,常說,單論公司,是好公司來的,值得長線投資。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Cuisine Cuisine
中環港景街1號國際金融中心商場二期
3樓3101號舖
2393 3933

4 則留言:

  1. So the food seems to look better than it tastes? That's a shame. I too love 蒸蘿蔔糕 more than the pan fried kind when available.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有些點心是因為賣相而令味道及口感效果差了的,如蒸蘿蔔糕,春卷,叉燒酥也是如此。不過這裡一向是商務應酬的地方,如此製作也不完全沒有道理。

    好喜歡蒸蘿蔔糕!以為媽媽做蘿蔔糕,新鮮蒸起,連吃半底,好吃得上天!

    已不嚐此味久矣。

    回覆刪除
  3. 好喜歡蒸蘿蔔糕!以嫲嫲做蘿蔔糕做的最好,新鮮蒸起用湯匙吃,好吃得上天!

    未能再嚐此味了...唉。

    回覆刪除
  4. Fraz,總是覺得,蒸起上來的蘿蔔糕,是特別香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