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5月22日 星期六

池記 ~ 給比下去


一月下旬‧晴

如果有留意港澳版的米芝蓮推介,都會知道這裡是幾間在第一期已是推介的地方。就在之前在時代廣場對面開業的年代來過,搬過來這邊,都沒有來過了。是晚操練完畢,要找個地方吃點東西,又不想吃太多,來吃個麵,剛好。


十時過後,仍客人不斷,是旺場店


晚上十時到來,人客不少。除了本地人外,眼見有不少是內地人士的,旺舖有價,可見一斑。這裡餐牌上的ABCD餐,粥麵一款再加小食一味,價錢由44至57,沒有飲品,也真不便宜。看了又看,單點就更不值,就要了個牛筋麵加個紅油三竇。


餐點也真不便宜的



先來的牛筋麵,其實好幾間有水準的麵店,除了雲吞麵得手,牛筋腩都總會不錯,麥奀記那個還就是「補身牛腩」,就是因為其煮得又濃又夠味的原故。但這裡的不濃,牛筋很稔,卻又沒有咬口,比起最好的麥奀忠記,差太遠。連麵也不太有咬口,不及何洪記。

水準一般的牛筋麵



總結而言,這碗麵,也差點是真的一無是處,唯一可取之處,就是湯底了。喝著這裡的湯,隱隱還跟得到有蝦籽鮮香。而喝到底,也真的有不少的蝦籽在內的。雖然這裡的麵不太合個人口味,但說到尾都是老店子,用料始終認真。還記得在中環上班,今天經過威靈頓街會聞到蝦籽的鮮香,就是麥奀記在熬蝦籽湯了。

真的是蝦籽湯



紅油三寶是雲吞三只、鯪魚球及水餃各兩只,就這裡淥了就上檯,紅油醬汁放在另一邊,賣相是真的很一般。吃起來,雲吞算是最合味,除了蝦,還有肉,廣東雲吞也必如此,不會如一些「西人雲吞」,啖啖蝦,一味「爽爽爽」。但不放湯的雲吞,連味道也好像失色了很多。真正的紅油抄手,是連醬汁一起來,效果才好吧。

紅油三寶都是一般貨色



鯪魚球平平無奇,配上的是甜辣度一般的紅油,當然失色。須知有時吃鯪魚球,目標也只是靚蜆芥。至於水餃,不知大家有沒有發現,已經沒有什麼地方的水餃是正宗又好吃的。以前還有一檔在鵝頸橋叫文記的,現在要吃,可能真的要過澳門才找得到,可惜。這裡的,肉多蝦多,木耳及筍的份量不多,吃起來,只好像一顆扁扁的雲吞,而不是水餃。

在香港也好像沒有正宗水餃吃了



也要了杯薏米水,薏米是沒有什麼咬口,還好不太甜,只當是健康一點的飲料,未嘗不可。埋單六十多,還要收加一的地方,食物質素不見商,以這個價位,附近還有更好的選擇。

健康一點的薏米水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Chee Kee
銅鑼灣波斯富街84號地下
2890-8616

2 則留言:

  1. Are you serious? There is no more authentic Cantonese 水餃 in HK?? That's horrible! Seems like tradition is quickly disappearing in HK, or nobody is interested in preservation. For some reason some Hong Kong food books in the Taipei bookstores I've seen, also recommend this place for won ton noodles.

    回覆刪除
  2. for me, I think Yung Kee on Wellington St. is best! Their wonton noddle soup is sooo good. The noddle, the wonton (got pork inside the wonton, and the gold-fish tail presentation!), the soup ...what a traditional style* plus the price is so reasonabl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