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5月2日 星期日

安樂園冰室 ~ 流浮山的茶餐廳

二月中旬‧陰天

(相關的報章專欄文章《蠔季後的流浮山》在此)

上一個海鮮局在西貢,下一局也應該在流浮山了。已經是農曆二月,蠔季早過,剩下的除了九蝦以外,就是奄仔蟹。走在流浮山大街,穿梭大小魚檔,結果卻是乏善可陳。找相熟的檔口一問,原來今年的奄仔蟹收穫不豐,市面上有的也是東南亞的小肉蟹。失望,看來是年的海鮮局要到秋風起才再辦了。


蠔季後,乏善可陳,秋季再見



看到九節蝦,在麗群軒吃了一頓。沒事做就有這個好處,可以有多點時間,周圍走走。跑到橫街,看乾貨的銷情,也見到幾間在這邊的茶檔。平日的下午,連大街的遊人也少,這些店子當然是門可羅雀。反而適合我,好好坐一坐,喝杯咖啡,拿手提電腦出來做點文字工作。

就是這樣子,想坐幾耐,就幾耐



要了咖啡,也來點吃的,這裡的餐牌也是簡單的,就在小吃一欄,選了個火腿煎雙蛋。火腿兩片,煎過才上檯,吃起來熱熱的,我想,在坊間茶檔賣的火腿,十之八九也是凍凍的,可能要來這些幽靜一點的檔口,才會將火腿煎過吧。因為慢,蛋也煎得好。而這份小食,是奉上刀叉來吃的,就像吃西餐一樣。

可以用上刀叉,慢慢吃的火腿煎雙蛋



咖啡也不錯,幾香濃。在這裡坐了兩個多小時,我就是全程包場。途中店主還不知去了那裡,就由我這個客人來看舖,可能就是在這個地方,才會有這樣沒所謂的店子。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安樂園冰室
流浮山球前街10號
2472 15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