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5月16日 星期日

Yorkshire Pudding ~ 蘇豪上的約克夏郡

常言道,英國沒有什麼地道的食物,其實不然,一看到或有人提起kippers、marmite、haggis,又或是Worcester sauce,我總會想起在英國的日子。當然,還有各式的puddingsSummer puddings、black pudding又或是queen of puddings,在當地也吃了不少,而最對口味的,莫過於Yorkshire puddings,因為看到這款布丁,總會有烤牛肉作配,比起其他又甜又膩的puddings,好吃好多。



地方不錯

在荷李活道的Tapeo吃完,當然不會夠飽,就拉隊來這裡吃puddings。在樓下坐好,先叫飲品。這裡未有酒牌,一眾有酒精的飲品也不能供應,在別處買酒來喝之外,也要幾杯無酒精的smoothie來試試吧。要了mojito,只有薄荷葉的味道及甜味,始終沒有酒精的mojito好像是缺少了靈魂似的。反而專兄的花生醬味smoothie味道不錯,香甜又幼滑,有趣;

沒酒精的Mojito,硬是欠缺了一點的



買來啤酒後,前菜也來了,要了炸車打芝士及炸蘑菇。兩者也炸得香脆,而炸粉也下了香草的,吃起來味道沒有那麼單調。比較之下,較喜歡炸芝士,內裡溶掉的芝士又香又滑,加上厚且脆口的外皮,單吃較膩,但就是下酒良品;

炸車打芝士是下酒良品



一人選一味食物,先來的當然是招牌菜的Yorkshire puddings。這裡的布丁焗得很像樣子,漲起像泡芙的外層,聞起上來滿有雞蛋及牛油香。先搣一塊來吃,口感鬆軟帶微脆,味道清淡,用來配襯肉類的餡料就最佳,是很有水準的布丁。餡料選了羊肉,羶味雖然不濃,但煮得又稔又美味,加上濃濃的肉汁,是布丁的最佳拍檔。這一味招牌布丁,值得一試;

有水準的Yorkshire puddings



原本Yorkshire puddings最好是配牛肉,但就是因為想吃Steak & Kindney Pie,所以就選了羊肉,而這個批,也是好吃的。酥皮又香又鬆軟,餡料是牛肉及羊腰肉,又香又稔,加上濃郁的肉汁,令人一口一口的吃下去,比之前在The Pawn吃到的更好;

好吃的牛柳及羊腰肉



另外要了Toad in the Hole,是將布丁放下香腸內焗好的。味道反而平平無奇,始終puddings要配濃郁的肉類,才最好吃,所以同上的肉汁就少不了。肉汁一吃就知是粉開的,不過感覺就更地道,坦白說,在英國大小酒吧吃到的gravy,那有一間不是開粉的?不過話雖如此,這裡的Toad in the Hole,至少也比Trafalgar的好吃。

幾正宗的Toad in the Hole



最後來個炸魚薯條,這裡的炸魚好吃,炸皮不厚,炸得乾身,吃起來非常的脆口。鱈魚肉很嫩滑,實在發揮了脆炸的最佳水準。薯條也是及格的,熱脆中帶薯香。比較起來,這個炸魚薯條反而不太正宗,至少脆漿不夠硬,不夠厚,但就更好吃。

不正宗,但好吃的炸魚薯條



吃了最值得吃的幾味,大家也吃到滿意的份量,有時不是吃得多款就好,每款吃一小口,會吃著什麼?想想就知道。埋單每人百五蚊,不知大家吃得滿意否,但我是很飽足。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環境:&&&
服務:&&&

餐廳資料:
Yorkshire Pudding
中環蘇豪士丹頓街6號
2536 99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