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09年8月1日 星期六

龍景軒 ~ 地球唯一的三星中菜tasting menu

十二月廿一‧晴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環境:&&&&1/2
服務:&&&1/2

吃了這麼多年,吃過的食肆不在少數,吃過米芝蓮三星店也不少。每次吃三星店,在預約好店子之後,做好要做的功課,在未到的幾天,心情總有期待。此次也不例外,雖然已幫襯過這裡幾次,但總是午市來吃點心,晚市來吃小菜,從來也沒有想過吃這裡的主廚套餐tasting menu。在知道這裡得三星後,當然第一時間想到要試試這個廚師推介的餐單。意欲雖有,飯腳卻難求,難得友人也同時對這個提議感興趣,就約了在一個周五的晚上來試。





老早訂好位,要求看海的位置,也可以安排得到。因為方向關係,這邊主要是望西九龍那邊,景觀不如其他酒店的餐廳般好,似乎早上的景致比晚上的還要好。侍應遞來了餐牌及酒牌,餐牌不用細看,因為已一早想定了吃tasting menu,酒牌這裡是很豐富的,始終酒藏及其種類是這間酒店的強項之一,這裡跟隔離Caprice在這方面也出色。 始終也不是「酒人」,吃中菜還是喝茶好,就要了壺普洱。色清味淡,是茶葉本身的質素問題吧,也可能茶非這裡的主力項目。






在主菜來之前,先來一碟小吃,是一碟甜酸汁調成的雜菇。菇是切了小塊的秀珍菇、雞脾菇、冬菇等等尋常的東西,而在這些地方吃菇,當然沒有澀味,吃起來口感爽脆而又有菇的鮮甜,有水準但當然沒有什麼驚喜,尤其對於我們這些在其他中菜店是一碟碟菇吃的人而言。八道菜的晚餐,除了單尾的炒飯及甜品,主要以海鮮為主,豬、牛、雞也欠奉,而雖云海鮮宴,但也沒有魚的。明顯地,除了「好吃」,「易吃」也是重點所在。






第一道菜是焗釀蟹蓋,尖扁型的羔蟹蓋,外邊沾滿麵包糠又炸成了金黃色,賣相是不錯的。舖面的炸皮香脆,內裡的釀餡蟹肉成份甚多,甚鮮美,加上洋蔥去炒,幾香口的。很久沒有吃到如斯真材實料的蟹蓋了,不錯;






之後是酸辣魚翅,翅吃得多,酸辣翅真的是第一次吃。吃起上來,這個翅食味夠酸夠辣,當是酸辣湯來吃,是很稱職的。但吃翅還看翅湯底,用了酸辣湯,便欠奉了,也自然慳水慳力。對於外賓,這個翅可新奇,味道討好也未定,但我是不太懂得欣賞了。不過話說回來,翅是又多又足料的,翅針粗,用料是絕對的精良;






再來是香檳蝦球,是玻璃蝦球加上香檳汁。玻璃蝦也是這裡的大廚的拿手菜,大蝦開得靚,雪白無瑕,吃起來肉質嫩滑,鮮爽而完全不覺硬,火侯控制得剛剛好。香檳汁鮮味十足,一時也說不出是什麼熬製的,友人一言驚醒,是用龍蝦,跟蝦肉配合得剛好。這一味蝦球,平凡中見功夫;






常說鮑魚是這裡的一大絕活之一,是晚就有另一味蠔皇鮑魚。鮑魚肉質彈牙,味道鮮而帶點海水味,以蠔油去扣煮,味道夠又鮮味,濕鮑魚來說,是一貫的非常高水準,每吃一口,也是享受;






醬炒帶子是以這裡的出名的XO醬去炒,XO醬足料夠味,比較起來,切了薄片的帶子就顯得平平無奇;






最後的一碟炒上素,味道是預期中的,而芡汁扣得略厚,是我所不喜歡的。不過就看得到廚房的用心,如菜度是條條一般長度,剪齊葉又去花,美觀的;






單尾是牛菘炒飯,普通至極的一碗炒飯,卻炒得相當有水準。飯炒得乾身,吃起來非常的香口,牛菘、蔥及炸菜適量增味,是雖然飽,也忍不住口要吃清的一味;






最後來的是杏仁茶湯丸,平平穩穩,不能說差,但卻也說不出有什麼特別好的地方;還有附送的甜點,是紅豆糕蓮蓉酥的雙併,這裡的酥皮做得出色,蓮蓉酥也非常的好吃,美味。






侍應的服務,算好,但若說是米芝蓮三星級的,又好像欠缺一點熟練。如在餐牌以內的幾味,總會安排得妥當,上菜也是西餐的標準,是齊上齊落的。但若想要多一點XO醬,想他們添點茶的話,就要等上一等,又或是要花點功夫去催一催了。






而餐具還是那樣子的慘不忍睹,邊是甩色到矇查查的,也未吃過如斯樣子的三星店。 總算是吃過,是寶貴的飲食經驗。埋單二千四,朋友作了東,在此說聲謝謝。 談了一會,穿起大衣,再去喝過。



餐廳資料:
Lung King Hin
中環金融街8號
四季酒店4樓
3196 888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