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5月6日 星期四

翠亨村 ~ 仍然巧手的兩味點心


十二月下旬•寒冷

初出道時,在尖沙咀區工作了好幾年,如果跟同事吃飯,很多時也去頂好又或是大上海,如果與廠客應酬,不是龍苑或金島,就是這裡的了。當然更「專貴」一點的客戶,就會是福臨門或嘉麟樓的了。這裡的粵菜水準,是出了名的穩定。


米高帶來的餐前開胃小吃


但說著說著,又多年沒來了。是晚是文化界朋友的飯局,在座的個個也是滿肚墨水的朋友,或是飲食界的朋友,獨是我,只懂得吃。得以敬陪未席,與有榮焉。飯局是Isaac跟這裡的公關朋友安排的,大伙兒坐在這裡的二樓,偌大的貴賓房內,企理又舒適。菜單已妥善的打點好,大家坐定就有得吃了。米高帶來了仁稔給大家做餐前小吃,酸爽清新,令大家胃口大開。


小吃雙併,也是一絕



先來的就是小吃雙併,蝦多士併窩貼牛乳餅。話說我對翠亨村最有印象,就是這兩味小吃了,而這個雙併也是經典的組合,一邊是廣府小吃,而另一邊就是正宗的順德菜。蝦多士是蝦膠釀上切丁方的麵包去炸,吃起來脆口好吃,蝦膠也打得彈牙鮮甜,蝦膠是混上肥膘的,味道特別香。吃蝦多士,坊間也有另一個用上原隻蝦的版本,其實這個純蝦膠的做法是更正宗及得我心。

二者也不可錯過



另一邊箱就是牛乳餅併在窩貼之上,因為是分開做的,牛乳餅是蒸的,不能過油,多士又要熱辣脆口,二者併在一起,效果如要做得好,更難。這裡的又不錯,牛乳餅甜甜的,口感嫩軟,跟多士的鬆脆香口形成了不錯的口感配搭。可以這樣說,在香港,鳳城要是做順德菜不錯的地方了,但在那裡也吃不到這個水準的窩貼牛乳餅。部長說在茶市,這兩味小吃是以點心形式賣的,大家不要錯過。

薰味只剩在手,沒留在口,神奇



吃過經典的小吃雙併,再來就是薰鴿子了。這一味薰鴿子,就在月前大班樓一局才剛吃過,難免會拿來做比較。這裡的聞起上來,煙薰味十足,拿上手,可也是十分對辦的。但吃在口卻又很一般,主要是鴿子肉薄骨硬,就以質素而言,比大班樓的鴿子差太遠了。而薰味聞上來夠,吃起來卻是淡淡無味的。這個薰味,是全晚也留在手上,卻吃不進咀裡,很神奇。

是晚的羊乳夾火腿在味道上是不太夾檔



下一味也是牛乳,就是牛乳餅併火腿,話說水牛乳是順德特產,是晚梅開二度,也不為過。牛乳餅跟金華火腿是很有趣的配搭,一鹹一甜,一滑一韌,但一併吃起來,就味道跟口感也不甚夾檔。有時食物配搭就是這樣神奇,說出來不錯,吃起來不對,就是不對。

燉湯上場



是時候來個燉湯了,燉盅大大個的,侍應撈渣上碟,湯料一大堆,可說十足的,杞子、廋肉、響螺肉等等,湯應是不錯吧。但聞起來不算香,跟起來不像很有火侯,我相信,材料該是沒有問題,可能是煲得太大窩,又或是火侯未夠,未收水罷了。這煲燉湯,還可更好。

材料十足,味道卻不夠



是晚的主角終於上場了,就是盤菜。這個盤菜,是富貴版,上面舖滿了元貝、海蔘及鮮鮑(套用紅衛兵們的說法,這裡的至少是四頭鮑!)。而其他配料,除了盤菜一般的枝竹、腩肉及蓮藕外,還有釀鯪魚在內的。是個很豐富,也難做得好的盤菜。用小火爐滾起來吃,舖面的珍品當然好吃,但吃至中段,盤菜是有點水汪汪了,叫人難以再吃下去。是年的開年飯,以盤菜做主題,原本想看看可否來這裡吃的,但似乎要另覓地方了。這個盤菜,很有心,卻不太有力。

一看就知是富貴盤菜了



好了,吃至此,已經飽了十二成,也來甜品吧。這邊箱,杏仁茶及花生糊任擇,而那邊箱,就是兩味甜點心。杏仁茶及花生糊都吃勻,水準均一般,淡淡的,不夠濃,不夠香甜。另外的煎堆仔就甚好吃,外皮脆口,內裡軟糯,很不錯。這裡的點心做得好,這一味甜點,也沒有失手。

不夠濃,也不夠香甜的糊



最後吃完生果盤,是真正的很飽足。因為有朋友幫忙,也仗著搞手的大面子,埋單每位只二百四,是特價來的,想在這裡多謝各位的安排。

煎堆仍卻是好好吃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Tsui Hang Village Restaurant
尖沙咀彌敦道132號美麗華商場地下
2376 288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