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5月15日 星期六

炳記茶檔 ~ 值得一吃是豬扒


十二月下旬•晴

說起大坑的兩間大排檔,嚴格上順興已有大半間店內了舖,只有這裡,還保持著真正露天大排檔的運作。閒遊野鶴的一天,上房協打點好飯局的事,午飯時間,行經這邊,順興是大排長龍,那就轉來這邊吃,橫豎又有一段時間沒來過了。


都有一陣子沒來了


這裡跟一眾老式茶記及茶檔一樣,沒有套餐供應,全屬散叫。餐牌選擇很簡單,就只是麵包、多士與及粉麵。必吃的一味是豬扒,而配上的總也要是出前一丁,原因就在這裡用的麻油。是廿幾蚊一支的百份百純正胡麻油,在這等大排檔有如斯配套,也真夠誠意(雖然我總覺得,吃出前一丁應該是用上其細包裝的麻油,會最好)。除了胡麻油,其實這裡的辣椒魚露(圖中那瓶)也很不錯,如果吃米粉的話,是最佳配搭。


滿有誠意的配套


豬扒蛋麵來了,大大碗,還加上不少生菜的,賣相吸引。只賣24元,其實是划算的。先吃豬扒,味道是不錯的,用上黑椒及醬油去先醃後煮,夠味。可惜豬扒吃起來不算鬆化,好處是老老實實的,沒加鬆肉粉去侍候。但其實只要用刀背搥幾刀,這塊豬扒自然更鬆化,更入味,為何不多做一步?可能我對煎豬扒的要求是特別高的,平心而論,這裡的仍吃得過。

鎮店豬扒,仍然對辦的



熱咖啡香濃,夠勁,茶檔咖啡,總也有一定水準的。埋單34蚊,雖然是不便宜,但食物水準不錯,也吃得過。舒舒服服的拿雜誌出來看了好一會,坐了好一陣子,也不需趕著離開,這就是沒有工作的好處吧。

咖啡也香濃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炳記茶檔
大坑施弼街5號側
2577 31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