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09年7月10日 星期五

Cèpage 感覺上,不是最好

閏五月初四‧有雨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

如在是日之前問我,全港最好的5間頂級法國餐廳是那5間,Cepage是在列的。是晚來吃了一餐晚餐,感覺卻不是想像中好,現在那個第5位,已被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所取代了。

這裡的tasting menu一向是我wish list的其中一項,已早早跟朋友約定,要找個晚上來吃大廚的tasting menu,但陰差陽錯地一直找不到時間及機會。是晚得朋友走堂相就,才可成事。早早訂好位,選擇了靠邊的小圓檯,可以看到整間餐廳的情況,是個人認為最好的位置。


第二次來,感覺竟然不比上次來的好。首先行進餐廳已覺得空調不足,雖然環境裝修仍然雅致,但坐下來也不覺得很舒適。周五晚,高朋滿座,有不少外籍人士在大聲談笑,很嘈吵。說到這裡,未吃飯我已經暗地裡將這裡是「最高級法國菜館」的想法抺去,因為環境氣氛是其中必定的考慮因素。

侍應拿來餐牌,一早已鎖定吃tasting menu,也不要三心兩意。這個的tasting menu,四道菜的Table D'Hote索價888,而七道菜的Menu Degustation則要1380。兩個餐單,當中四道菜是相同的,不同的就是澱粉質、溫泉蛋及甜品。鑑於想吃的菜色也可以在四道菜的餐單找到,而是晚夜一點又想再去喝酒,就不吃那麼多,都要了四道菜的Table D'Hote

在麵包籃之前,amuse bouche先來,總共兩款,首先是一支吞拿魚魚籽脆筒。巧合地,跟之前在Fire吃到的在外型上也有點相似,但水準就以這裡高得多。吞拿魚及魚籽也鮮美,脆筒皮薄而脆,小樽子塞滿的是海鹽,恰好為這個小吃添上鹹味,令整體感覺更出色,跟朋友一致認為,很不錯;

第二道amuse bouche是炸蝦,朋友跟我也是吃了不少日本料理的人,看見此品當然沒有什麼興趣,我說,不如就當吃阿甘炸蝦的心態來吃吧。炸漿略厚,但都脆口的,蝦肉新鮮爽甜,而朋友的炸蝦就皮肉分離,不太滿意。墊底的醬汁是用哈密瓜及蕃茄打成的,凍凍的,幾清新。不過這一味是吃完也沒有多大印象,也平凡普通得要緊;

吃罷兩道悅口小吃,前菜也來了,是生蠔。上次來吃午餐,生蠔是amuse bouche,而來到tasting menu就成了前菜。是晚用的是美國蠔Blue Point,吃起來不算creamy,口感爽脆,加上舖面的青蘋果啫喱及帶點煙薰的鹹味,以非蠔季來說,已算不錯。而這裡對蠔也處理得好的,至少是切了帶子位,可以吃得乾手淨腳;

兩道主菜,一味是魚,另一味是肉,魚是煎魔鬼魚鰭。魔鬼魚鰭是一塊厚厚的,中間一排梳骨,而魚肉就是附在骨上,用吃魚的扁刀將魚肉撥下來就吃得企理。這個魔鬼魚是煎得不錯的,吃起來外脆而內裡做持軟滑,魔鬼魚肉香,加上用混有風乾火腿的奶油醬汁,甚美味。喝朋友也是邊讚好邊吃,轉眼碟內只剩一排硬骨;

第二道主菜是鴿肉,分別是烤鴿胸及煎封鴿腿。如果烤鴿胸煮得好吃的話,是很美味的,是晚的就做得相當好。鴿胸肉是嫣紅色的,切起來已知,質地非常柔軟,很對辦。吃起來肉質軟熟,肉味濃而鮮,外皮煎得脆口,而夾層的油脂味道豐腴,夾在一起來吃,美味。這裡的鴿胸,一周後就給我在另一二星法國餐廳,即席來做了個比較。高下之分,一看就明白;



煎封鴿腿就略遜色,外皮鬆脆是意料中事,但肉較少而韌,此品以用鴨腿來煎封,效果才更佳。而這個煎封鴿腿的賣相,於我而言是新奇,朋友則不太接受;


其實整晚的服務也不算很好,很多時菜色拿到來,侍應一時忘記了介紹,一時又以極快的速度去背書,而到了甜品,情況最嚴重,因為一擺低就走,三款甜品要我們去估一估什麼是什麼了。雪糕最易估中,但卻可能因為餐廳內的「溫室效應」太嚴重,溶得幾緊要,味道方面,是一個正常到唔正常的呍呢拿雪糕;中間的是焗焦糖雞蛋布丁,暖暖的帶點甜味,吃起來很有蛋香,做得非常鬆軟,似乎應該配上雪糕來吃,效果是最好的;最後的是野生士多啤梨撻,味道鮮濃,帶天然酸味,是很稱職的消滯品。但下面墊底的紅色醬汁是最好不要碰,因為味道完全是咳藥水味;

最後,還有蛋餅及Petits Fours。蛋餅剛焗起,外脆內鬆軟,吃落也滿有蛋香,非常好吃。朋友跟我雖然也吃得很飽,但吃了這個蛋餅,也覺得吃多兩個也不是問題。另外的Petits Fours中,只有熱情果macaron是比較好吃,另外兩款一款奇硬,一款奇甜,不知在做什麼。



最後送來三粒自家製的朱古力,四個味道也吃勻,一致裁定芝麻味道是最好吃,又香又甜,值得一試。

上次午市來服務是很好的,是次再來,覺得服務是比上次差了不少,給人感覺是久殷勤,態度只一般。

笑談中,朋友重提其想喝清酒的意見,那還等什麼?速轉場。埋單應是二千多,朋友請客,在此說聲謝謝。


餐廳資料:
灣仔永豐街23號舖
2861 3130

2 則留言:

  1. 下星期會去試lunch, 吃完再互相交流.

    回覆刪除
  2. 這裡會把tasting menu內的項目放在午餐餐牌上,所以感覺上是來吃午餐更好。

    而比較起晚上,更愛早上的景致。

    再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