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1月19日 星期二

香港房屋協會職員康樂會 ~ 又一水準上樓會所菜


十一月下旬•有雨

吃,是我的興趣。每天到處吃,雖然都是遇到「行貨店子」居多,偶然碰到有水準的地方,仍然是很高興的。上年發現了兩處有水準的樓上會所菜,一是順德聯誼會,另一就是皇仁舊生會。2010年伊始,發現了這裡 ~ 香港房屋協會職員康樂會的中菜廳。


是絕不顯眼的地方


這裡香港房屋協會職員康樂會的中菜廳,是實行嚴格會員制的地方,訂位及埋單也要由會員代行。是在一個偶然的情下來這裡吃飯的,吃飯的地方就在房協三樓,乘電梯上二樓,還要行一層樓梯才到達。這邊的地方很新淨,有大廳及房間,四周也有大LCD電視,環境非常的對辦。


環境卻又很不錯



在寫菜時,跟大廚梁師傅打招呼,原來他就是皇仁舊生會那邊的梁師傅的弟弟,據悉也是同一主理人經營,難怪這邊的伙記有一、兩位是熟口熟面,而有一些菜色,也是兩邊共通的。既然有這樣子的關係,就寫一個跟皇仁那邊相類似的菜單,看這邊的梁師傅手勢又如何?

杯碗碟也是自家品牌



先來的是湯品,談起湯,夏天吃中菜,很多時都會要個冬瓜盅,而冬天的話,除了燉湯外,來個杏汁白肺湯就正合時。這裡的用一個大盅燉起,阿姐來招呼,熟練的給每人盛湯。湯很醇厚,除了鮮甜的肉味,還有濃香的杏汁味,感覺是清潤順喉,很不錯。撈渣上碟,材料是下足的,當然除了軟熟好吃的豬肺多,軟稔甜美的菜乾也是我最喜歡吃的,不可錯過。

大大窩的杏汁白肺湯



湯品以後,主菜陸續上檯。是日寫了五味菜色,都只是隨手寫的菜單。蜜餞桶蠔是皇仁梁師傅的拿手菜,換了來這邊,雖然做法有點不同,只是澆上桂花糖蜜汁而非蜜餞,做味道仍然出色。桶蠔炸得出色,粉下得極少,但吃起來仍然是很脆口。桂花糖的清香味道,跟桶蠔的豐腴配合得很好,仍然是值得一吃的菜色。

桶蠔不是蜜餞的,卻也好吃



蝦膠釀油條是另一味皇仁舊生會的名菜,來了這裡,還併上了炸豬寸骨。先吃釀油條,蝦膠彈牙鮮甜,油條炸得脆口,配上酸甜合度的甜酸汁,是一味開胃好吃的菜色,仍然出色。

蝦膠釀油條仍然出色



個人而言,不大喜歡豬寸骨,因為多只用上雪藏貨色,是肉質韌實又便宜的下價貨。這裡的炸過,吃起來脆脆的較香口,甜酸汁也增強其味道。豬寸骨的末端用上錫紙包起,方便食客用手拿來吃,效果是出乎意料的不錯。

吃得企理的燒豬寸骨



蝦籽柚皮扣鵝掌是很傳統的粵菜,是晚的,也做得不錯。柚皮鬆化,完全沒有澀味,過水功夫做得足。吃起來很入味,扣得夠火侯。唯獨是芡汁拉得太厚,令致雖然眼看到蝦籽,卻是完全吃不到蝦籽的香味。鵝掌大隻好肉,吃起來豐腴美味,是受大部人食客歡迎的菜色。

柚皮扣鵝掌是受歡迎的菜色



炸子雞也是考功夫的項目,在這裡切出來的也跟皇仁舊生會一般,如大鵬展翅,賣相非常的好。這裡的炸子雞也做得出色,皮脆肉嫩,很不錯。但比炸子雞更好吃的是上面的一堆糖漬子薑,辣度適中,不太甜,吃起來消滯開胃,非常的好吃。我很喜歡吃漬物的,雞件未吃完,糖漬子薑已如我吃清了,絕對不要錯過。

出色的炸子雞,更出色的是上面的蜜餞子薑



單尾要了兩味,先來麵,是干燒伊麵。端上來看到是比較濕了一點,但吃起來是很美味的。伊麵韌度夠,味道夠,是燴的火侯及時間掌握得好。皇仁那邊的干燒伊麵也好吃,不過那邊的就是乾身版,跟這裡的不同。

干燒伊麵味道比賣相好好多



天氣涼涼的,吃個臘味糯米飯最正路。這裡的做得濕濕的,很「立」口,從外表先來已知,應該不是生炒的吧。配料下到十足的,也是夠味好吃。所以雖然已經是十成飽,但也吃清了碗中的糯米飯才停手。

糯米飯是足料夠味



押尾的甜品除了椰汁糕桂花糕,還有鮮果盤,真的豐富非常。至尾段,大廚梁先生出來打招呼,是個謙虛好客的師傅。是晚的單,因為師傅說是試菜,所以免了。在此說多謝之餘,唯有下次再來試試梁師傅的其他拿手菜色,才一併結帳。

甜品是椰汁糕及桂花糕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環境:&&&&
服務:&&&&1/2

餐廳資料:
Hong Kong Housing Society Staff Recreation Club
大坑浣沙街23號龍濤苑3樓
2894 3296(注意:嚴格會員制)

18 則留言:

  1. 我鍾意D碟...應該是我同你交稅時有份比錢買的.

    回覆刪除
  2. 我同妳交稅時比左既野真係何其多,所以食得就食...

    回覆刪除
  3. This is like a head to head comparison with 皇仁舊生會 right? Because the dishes are almost completely identical to the dinner we had at 皇仁!

    Another hidden treasure!

    Little Meg

    回覆刪除
  4. 小Meg,
    是的,很自然會這樣做。
    不過其實細梁師傅都有不少的拿手菜,會再去試清楚的。
    KC

    回覆刪除
  5. 無錯, 你食霸王餐完全唔使覺得不好意思.

    又, 有一剎那我以為鵝掌是XL八爪魚...

    回覆刪除
  6. 吃飯不比錢,總覺不好意思,所以總會找機會再去一次。
    佢個鵝掌真不錯的。

    回覆刪除
  7. KC,
    "總會找機會再去一次"

    You need any companion? :)

    Little Meg

    回覆刪除
  8. 小Meg,
    哈哈,總不要大家時常陪我去冒險,待我探清虛實再由大家陪我去花錢,才有道理一點嘛。
    KC

    回覆刪除
  9. 桶蠔好吸引呀...上次食過皇仁舊生會..好懷念呢...
    嗚...不過唔識人晌房協做咪無得食咯...

    回覆刪除
  10. 咁希望你快0的有機會帶我地去食啦~~^_^

    回覆刪除
  11. 有D想弄清楚...房協不是政府機構,她是獨立非利機構喎!我地交稅唔會益到房協,房協更不斷無私協助社會e.g.最近又資助強制性驗樓...:>

    回覆刪除
  12. 明白明白,謝謝資料。

    回覆刪除
  13. 建議KC可在中秋節到房協再探清虛實,因可乘地利之便睇舞火龍. :>

    回覆刪除
  14. 其實真係房協員工先可以係會員?
    我住係隔離竟然都唔知有間隱世會所.
    仲要咁正添.... 走寶luuuuuuu

    回覆刪除
  15. 絕對只有房協員工才可以做會員, 除非你有房協會員帶住, 否則絕對會摸門釘......

    回覆刪除
  16. 好懷念呀~ 我5年0係LEE個CULUB HOUSE做過, 就係坐0係個counter果度!!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