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5月27日 星期四

名家 ~ 景致一流的韓菜館


二月中旬•晴

個人覺得,以前香港人吃韓菜,其實跟吃日本料理有點相似,就是「韓」即是「烤」,就等如「日本料理」就等如「刺身壽司」一樣。全因為早期的韓菜館,也真的是以韓烤為主,大家熟悉的梨花苑、梨花園、明洞、巨龜莊、高麗等等等等,莫不是油油煙煙的韓烤店子。撇開韓烤及石頭飯,真正的韓國料理,總是在香港難以流行起來。


是環境很好的韓菜館


但隨著近年的韓戲大流行,多了香港人以自遊行的形式去遊韓國,多點體驗地道的韓國料理,雖然在香港也難做到真正地道的韓食,「韓」也不再是「烤」,也會有多一點款式。想坐得舒服一點吃韓國菜,除了伽耶,古宮也不錯,而這裡也是另外的選擇。幾個月前才試了世質中心那裡,是日,同一個人,又拉了我試i Square的這邊。


靠玻璃窗的卡位景致一流



店子位於iSquare的27樓,七時多來到,是座無虛席的。朋友已安排了靠窗的位置,透過偌大的玻璃窗,遠望就是維港景色,望各下就是車水馬龍、五光十色的彌敦道,二人坐在可以坐六人的卡位,當然舒適。吃什麼不用我費心,朋友已經拿著餐牌跟韓籍侍應在嘰喱咕嚕的落單,韓里談話,不用搭咀,我有什麼吃什麼就可以了,相當輕鬆。

是晚可以安心等吃



吃韓國料理最開心的,莫過於一次過會先出一堆前菜,不同味道,不同口感,各有特色,真箇未吃也先興奮。前菜三人是十碟,列陣起來,很有睇頭。先吃泡菜,酸辣俱備,有鮮味,也爽脆,不錯。幾下手勢吃完,朋友連忙追加。另外甜薯、辣蘿蔔、漬青瓜、芽菜沙律等等,也都好吃。時常說,其實吃正宗韓菜也不用什麼另外的菜色,就只幾碟前菜,一碗靚米飯,已很滿足。

鼎盛的前菜陣



最特色的是中間的幾粒豬肉粒,肉是手刴的,吃起來有咬口,用上醬油醃過,夠味好吃。另外黑油也是最喜歡的前菜之一,甜甜的,黑豆也特別有豆香。另外還有一碗暖暖的南瓜汁,甜美,朋友解釋,是可以令胃部吃得舒適的一道甜湯。還有很好吃的是新鮮泡菜,是在古宮也吃過的一味前菜,乾身一點的,辛香帶甜,也是轉眼吃清。

最愛這個新鮮泡菜



好了,吃了幾味前菜,當然要來點喝的。朋友問要不要真露,我說生啤可以了。一來明天一早要跑,喝燒酌太重了。二來這裡賣的生啤是七寶,又比平日的看高一線。夠凍,喝起來順喉,用甜黑豆及追加的新鮮泡菜來下酒,人生樂事。

七寶生啤,當然正!



比起韓烤,我更喜歡韓式窩物,先來個泡菜豬肉窩。熱辣辣又滾燙,很對辦。泡菜窩的水準很容易預計,只要泡菜做得好,泡菜窩多會好吃。這裡的湯夠辣,又鮮味,同煮的豬肉是配角,而內裡滾著的豆腐才最好吃。來一碗韓式白米飯,將之成碗放下湯窩內拌勻吃,是最正宗的韓式吃法。

將整碗白飯倒去湯窩中吃,才是最正宗的吃法



我總喜歡吃牛肋骨,而另一味主菜就是了。這裡的炆牛肋骨,不是放在可窩內,而是炆起後放在大碟子中。這裡的跟世貿的名家不同,是連朋的,肉帶肥脂,爽口好吃。當然這一味菜好吃的除了牛肋骨外,還有同煮的栗子、銀杏及紅白蘿蔔。底下的醬油又是鮮濃甜美,單是此汁,已可幹掉兩碗大飯。

炆牛肋骨也很有水準



韓國菜的澱粉質,不是來個大煎餅,就是石頭飯,但近年也總會來個韓式辣冷麵。這裡的冷麵,做得很有水準,韓式麵是用薯粉做成的,吃起來彈牙,口感又煙韌。配上不太辣的韓式辣醬,及切碎的梨絲,甜甜辣辣的,開胃又好吃。這一味冷麵,感覺上是比元豐園的好吃,但最好的在上環的梨花苑。不要以為凍冰冰的冷麵是夏天吃的東西,在韓國,冷麵可是凍天雪地時才供應的。

甜辣兼備的韓式冷麵



經理過來打招呼,總括來說,食物是有水準的。這裡的甜品不是玉桂茶,而是暖暖的柚子蜜,上面浮著兩顆菘子,香甜好喝。還有兩片西瓜,真的飽到不得了。如果想在好一點的環境下吃韓國菜,這裡絕對是一個好選擇。

以香甜的柚子蜜作結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Myung Ga Korean Restaurant
尖沙咀彌敦道63號iSquare27樓2702號舖
2369 1177

2 則留言:

  1. 未吃過這裡的新鮮泡菜,不過古宮的新鮮泡菜也很好吃,我和爸爸是搶著吃呢!
    之前在元豐園吃到的韓式辣冷麵,也覺得不及最近在莊園吃那個.自己覺得吃過最滿意的,是多年前的錦城,可惜錦城每況愈下,想起曾經吃到一頭煙的炆牛肋骨,就令我不想再去了.
    古宮的炆牛肋骨也很出色(不是南瓜包著那款),值得一試.

    回覆刪除
  2. 新鮮泡菜在本地的韓菜館也不多見,有機會的話,真的要吃多一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