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5月9日 星期日

Gala Salad ~ an uphill battle


一月下旬‧晴

對於餐廳的試食邀請,應約與否,我總有自己的一套揀選方法。如果是小店,地方幾遠,自己幾忙,也會抽空去走一趟。因為香港的經營環境,其實對小本經營甚不利。此舉是希望可以藉著我在飲食的一點經驗,去給予一點點的意見。而其實,不知大家知不知道,去餐廳試食,絕對是不優差。皆因舟車勞頓之餘,也花上一定的時間。


在工廠區賣沙律及三文治,勇氣可嘉!


是次得到這裡的主理人Kenneth的邀請,來試試這裡的沙律。坦白講,素菜我還會吃,但沙律盲真是我比較少吃的一款菜色,很多時也只是西餐中的一個小部份,總不會是一餐內的全部。這裡位於荔枝角道行過一點的橫街,是小店子,內裡只有幾張高椅,看來是做外賣生意為主。

琳瑯滿目



跟Kenneth打個招呼,是個滿有鬥志又充滿朝氣的年青人。本身在金融界工作,年前毅然放棄穩定的工作前景,開了這間沙律店。在長沙灣這些地方開這店,我心想,這個年青人也真的膽生毛,可真是一場uphill battle。不過看真一點,又不是全沒勝算,至少附近是沒有同類型的選擇,要吃似樣子的一點沙律選擇,就要來這裡。

暖暖的西蘭花忌廉湯



瞭解過這裡的背景,不如就試試這裡的食物吧。吃什麼也沒有所謂,就讓主理人發辦,先來個西蘭花忌廉湯。夠熱,夠濃,討好。喝起來也夠滑,是暖暖的窩心感覺。不過有鑑於夏天來了,可能主理人也要想過另一清新一點的湯品了。

份量十足的三文治



Kenneth拿來芝士火腿香草包給我試試,這個香草包,份量十足,要中間一開二,才可入手。吃起來包鬆軟,有淡淡的香草味道。而車打芝士跟火腿,在味覺上及口感上的配搭都不錯。這件三文治,對於我來說,份量過大了,還好這裡有半份的選擇。半份三文治,加熱湯,已經飽得不行了。

先「執碼」



這裡以沙律為名,也不能不試試這裡的招牌菜吧。所有配料就放在透明的玻璃櫃後面,有近三十款選擇,要每天去準備這近三十款配料,以這小店而言,也真吃力。吃什麼也再一次讓Kenneth發辦。只見他在左執右執,再將所有的材料拿去後面的沙律台,用那大大的沙律刀切碎,加上醬汁,一份很夠份量的沙律都放在我面前了。

切、切、切



這一大碗沙律是好吃的,內裡的生菜鮮爽,桃的香甜,加上藍芝士的豐腴,也下了蝴蝶粉的,可以在味道上平衡一點之餘,也可以吃得飽肚。如果吃了幾天的飯局,可以拿一個這樣的沙律來間間場,實在是不錯的。

也是份量十足的



邊吃邊談,也說出了自己的意見,及在這裡經營的一點建議。希望這裡越做越好,臨走時,也問了店主,其實有沒有想過衝出長沙灣的呢?他想了想,滿有信心的就有。希望就是這團火,可以令這裡越做越好。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Gala Salad
荔枝角長義街10號長隆工業大廈3A1地舖
2156 9218

2 則留言:

  1. 賣埋咖啡或者可以增加客源

    回覆刪除
  2. 英雄所見略同,我當天也是作此建議,據知那裡今天開始供應咖啡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