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5月7日 星期五

鑽石冰室 ~ 時光倒流三十年


一月下旬.晴

沒有了工作(套用在openrice.com的forum某些攻擊的留言,是「連做了十幾年的工作也保不住」,哈哈!保來做什麼?),還有個好處,就是可以每天四圍逛,有很多地方其實很久沒去過,但沒有這樣空閒,又很難成行,這裡就是一例。


真的是七色的彩虹村


自小家住港島,但彩虹村就完全不陌生,因為每次入西貢,都要在這裡乘車。而那時無論入西貢行山好,燒烤好,總會先來這裡吃個早餐。數數手指,都有超過十五年時間沒有來過了,就趁是日要入西貢走一轉之前,就來吃個午餐先。


也是舊式茶記之一



步入店子,時間就好像還停留在三十年前似的。直角卡位,鐵腳木椅,地下的四方碎格紙皮石,頭上的牛角轉轉扇,連釘在水吧上的那個「Diamond Cafe」的招牌,一切也是老樣子。可能是時間的關係,在這個時間出現的客人,除了我是閒人一個,大多也只是上了年紀的老人家,感覺是慢慢的,也真的像是回到從前。

仍是老樣子



除了一般茶餐廳食物,這裡也有不少的炒粉麵供應,我喜歡吃滑蛋,就來個滑蛋叉燒飯。有說這裡的熱奶茶很高水準,也來一杯。奶茶先來,喝起來茶味夠香,不算滑,也不算濃郁,用金屬匙羹一試就知。說這裡是最好的奶茶,未喝過好的來這裡,就會覺得還不錯。

這裡的奶茶不錯,但不需要被神化



滑蛋叉燒飯來了,要了扣底,仍然大碟,始終公屋的茶餐廳,仍是走大碟抵食的路線。先說這裡的滑蛋,賣相很特別,不是看到的樣子,而是黃黃的又杰身,該是用罐頭湯再加蛋推出來的吧。吃一口,味道是夠,但就真的是太杰身了,吃不到「滑」之所在。說來說去也是那一句,好吃的滑蛋,還看大坑的順興

質感有趣的滑蛋



滑蛋不是我喜歡的類型,但是日的叉燒卻甚好吃,肥肉多廋肉少,吃起來豐腴,口感亦相當之鬆化。可以想像,不吃滑蛋叉飯,來個叉蛋飯,就真的很不錯。飯是十分的硬身,老人家吃起來可以難嚥一回,我就當然很合胃口,因為我喜歡吃硬飯。

叉燒就很好吃



呷著熱奶茶,聽著伙記跟食客在有一句,沒一句的閒聊,上至社會民生經濟,下至波馬女人,都一概涉獵得到。不知不覺,個多小時,就這樣過去。這個「西式飯類」的午餐,只需26元,非常經營。經過那破舊的收銀處,走出店子,感覺是回到文明,再繼續我的行程。

回到現代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Diamond Café
鑽石山彩虹邨金漢樓33號地下
2320 1807

7 則留言:

  1. 你都幾厚道,那個滑蛋在你筆下是有趣,我看來是曖昧。

    回覆刪除
  2. Water Moon,你就得對,我是覺得有點「曖昧」的。不過口感是一件事,味道也不算是很糟,不過不對口味,就是真的。

    回覆刪除
  3. 慳返啖氣食多啖飯好過!又要睇又要八卦又要鬧,正能樣者最愛發出負能量者多的是。管"它"作甚?

    回覆刪除
  4. 對於這些「它」,只有一笑置之。

    回覆刪除
  5. 彩虹村"鑽石冰室"做到2012年6月30日, 就光榮結業啦!
    想去飲杯奶茶或咖啡就快手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