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09年11月6日 星期五

順興車仔麵茶餐廳 ~ 值得專程而來的滑蛋

七月下旬‧晴

每天周圍去吃,每年下來,我吃過的餐廳是上千之數。在個人而言,一間會進步的餐廳,就是一間好餐廳。就簡陋的大排檔如勝香園,都會不停的就客人的口味及意見去改進,就是好了。而這裡,就是另一間我覺得是很好的地方,未來過的話,我推薦大家來一來。

這裡的背後,也是另一個鳥倦知還的故事。本來是一間茶檔,賣的只是車仔腸粉。車仔腸粉是尋常不過的東西,一路下來,便越來越不受歡迎。店主的女兒回來接手,先改進了這裡食物的水準,由大排檔入了舖面,使環境更舒適。最後就連原本不太受歡迎的車仔腸粉也帶起來,君不見每天下午這裡的人龍,就是來買車仔腸粉的。


前身是茶檔,現在已入舖

帶幾個朋友來吃,皆是大坑的食肆吃過不少,卻未吃過這裡的。周日下午,這裡人不少,好不容易才找到四人座。吃什麼由我來發辦,要了滑蛋叉燒及滑蛋蝦,另外豬扒炒公仔麵及車仔腸粉,加埋咖啡或茶,是豐富的一餐了。


全女將班底的廚房

如果依照飲食傳謀來吃,準會錯過這裡最出色的東西。吃了這裡很多次,我的推介是滑蛋,無論是滑蛋什麼也會出色的。這裡的滑蛋,不用說是煎得滑溜,還保持了半溏心的狀態,吃起來軟滑又充滿蛋香,是滑蛋的最高境界。當然比較起滑蛋,已經是配角,卻還是另外炒香,很認真的;


你能錯過這個滑蛋嗎?

我是「蛋癡」,周圍去留意那裡有好吃的蛋,這是別處吃不到的好水準。就算去到「蛋國」日本,在東京日本橋的蛋包飯元祖店たいめいけんは的那個最貴的半熟蛋飯﹝オムハヤシ﹞,就是這個格式水準了﹝下圖示﹞,當然在日本吃到的是較厚身及有蛋香,但在技巧上而言,卻是一樣的。寫到此,值不值得專程而來,也呼之欲出了,除非你不喜歡吃蛋吧!



除了滑蛋,這裡另一樣好吃的食物就是叉燒了。據聞這裡的叉燒都是這裡要求燒臘店特別做的,有點肥肉,吃起來肉質爽嫩,味道較出面的叉燒甜美的,好吃。在這裡吃叉燒飯,可以要「秘製叉燒飯」,但我推介的幾時也是「滑蛋叉燒飯」,因為我喜歡這裡的滑蛋嘛!


叉燒也好吃,但也請配滑蛋

除了滑蛋受叉燒,這裡的豬扒也做得不錯的。炸過上汁,醃得夠味,肉質也鬆軟的。是日伴上的是炒公仔麵,其實是撈的,不是炒的。而特色在於用上的醬汁,是用回即食麵的湯粉去做的,所以是非常的夠味~~覺得味精有損健康嗎?那還為什麼選吃即食麵?所以我認為,如果選得即食麵的,也是吃點味粉較入型入格吧。


用上味粉去撈麵,不健康得來好好吃!

雖然對這裡的車仔腸粉沒有好感,但帶朋友一場來試,也要試埋這一味菜吧。在這裡吃車仔腸粉,要自行去排隊另購,是自助式的。一吃之下,發覺水準是高了。腸粉是來貨,不會太好吃,好吃在於配料,要了豬腸、冬菇、魷魚及菜。


做得比以前更好的車仔腸粉

豬腸很肥美,肥脂充溢的,加上這裡用上濃濃的鹵水去處理之,夠稔又好吃,值得一試;冬菇也不錯,厚身的,也是夠味好吃。比較起公仔箱食家推薦西灣河的另一間車仔麵店,我看這裡的冬菇也不遑多讓;魷魚爽口,是用土魷發成的,本身沒有什麼味道,但其咖喱汁底就甚好吃,用來撈腸粉一流;


肥美豐腴的豬腸

這裡的午餐是包甜品的,是日甜品是一小杯提子味的啫喱,簡單好吃。加上咖啡及茶,是滿足的一餐了。


是日的甜品是提子味啫喱

由開始到吃完,這裡也是高朋滿座的,連同外邊的大排檔位也是座無虛席,還有條十幾人的人龍在等候買車仔腸粉及等位的,這個陣式只會令我想起另一間我很喜歡的店子勝香園。難得的是,阿姐雖然忙碌,但還是服務不錯,而主廚的女主理人見人多忙碌,也會出來幫忙樓面,及招呼客人,是很有生氣活力的一間店子。

高朋滿座!

埋單每人32元,以食物計,水準很高的。未試過的朋友,值得專程來一試。
相關食評:http://cestlav.blogspot.com/2009/11/blog-post_07.html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環境:&&1/2
服務:&&&1/2

餐廳資料:
順興車仔麵茶餐廳
大坑京街18號地下
2576 6577

6 則留言:

  1. KC,

    我是"蛋癡"
    ME TOO! I eat eggs usually 3 times a day (even till these days!) and I like every kind!

    I might sound like I am bragging but I have mastered cooking many types of eggs. In fact if there is one thing I will tell people I know to cook well, it will be eggs! My specialty is scrambled eggs and I guarantee mine is as good as Australian Milk Co.! Yes! In fact I was rather surprised that people think their eggs are so good because my scrambled eggs always come out like that!

    Anyway, this place looks extremely tempting! Really want that runny eggs!

    (I want to "like" this article 100x~)

    Little Meg

    回覆刪除
  2. 滑蛋蝦飯, 睇到張相都流口水! 明午就去試!
    小粉絲cc上 : )

    回覆刪除
  3. KC,

    真巧.今天正想到順興吃炒滑蛋啊,其實炒蛋的叉燒是否肥廋皆宜呢?(我自己較喜歡吃肥的!)

    Foodiewil

    回覆刪除
  4. 小Meg,有幾味食物我是周圍試,周圍比較的,滑蛋是其中一味,這裡就做得真的好。

    cc,周六下午這裡幾多人的,但值得等。

    Wilson,這裡的叉燒是脢頭的部份,不會帶太多的肥肉,但肉質鬆化,很不錯。

    回覆刪除
  5. 好彩我上兩次趕到來, 這裡已關了門!
    因睇完這食評, 我才會記得叫炒蛋呢!

    話時話請問你那碟 Temeiken's Omu-rice, 是'切開'以後才這麼樣的嗎? 我上次去 Temeiken, 好可能叫錯了其他...完全只是蛋包飯的樣子, 後來試其他店才試到那切開後會自動反轉的Omu-rice!

    所以想問清楚, 這裡是否也有供應的, 只因我叫錯碟 Dish! Thanks!

    回覆刪除
  6. 看到KC的推薦,所以這次到香港旅遊想盡辦法也要排入行程中,不過這裡對外地人來說,還真真真的不好找,從地鐵站出來後,找了快半小時才找到,不過順興真是這次旅遊中最好吃的(No.1),真是不枉在大太陽下走這麼久,同行的朋友也讚不絕口,滑蛋真是好吃的不得了、其它腸粉的配料我們點了蘿蔔、豬腸、豬血真是沒得挑剔,特別是豬血,完全吃不出豬血的腥味以及豬血很硬的口感,真是一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