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1月29日 星期五

佛有緣素菜館 ~ 家常齋飯


四月初十•陰天

(這個網誌食評包拮了兩次飯局的食物相片)

不是喜歡素食的人,個人素食的經驗,是在前年一口氣吃了一個月的素食,那時就在飲食網站寫了一個「素食巡禮」。是日難得小草搞了一個齋局,當然要來湊湊熱鬧。



裝置很簡單


這裡是樓上店,門面極不起眼。採取的是半自助形式,白飯、湯及糖水也是自己動手去盛,吃幾多也行,不浪費就可以了。看格局是一間公司改製而成,就看大房的門外那「會議室」的牌子還未除去便可知。又因為遲放工,八時半有多才來到,食友們已吃得七七八八,也要勞煩他們幫我留起一碟,又吃「自助餐」。


自己動手去盛飯



因為要趕著吃餅,不想阻了店員收工時間﹝這裡晚餐時候至九時﹞,所以一口氣吃清碟內的東西。當然,吃的速度快,但味道卻還可嚐到。個人最喜歡的是一味蒸魚,用紫菜包著腐竹,做成魚的形狀,有魚頭魚尾,很認真的。加上大量的芫茜及蔥,與及蒸魚醬油,吃起來美味。可能是紫菜的關係,是真的有點魚腥味,還有魚肉的質感。難得食友們留了不少給我,真的吃個夠本,值得一試;

好吃的蒸魚



另外齋燒味是乳豬叉燒,比起一般齋舖的齋燒味,這裡做得出多得多,真的做到外層是脆皮的口感,塗上海鮮醬,及用上叉燒醬去醃煮的,真的如吃乳豬及叉燒,也是下飯良品。最喜歡的莫過於是叉燒,微脆口,甜甜的又好吃,很容易令人吃不停口的;

另一味必吃的叉燒



芋頭魚是吃齋的一味妙品,當然趁熱吃好吃得多,但我這幾件放涼了的芋頭魚,也脆口的,而芋頭也很香,仍然不錯;素鰻魚的材料其實是跟蒸魚的做法相若,只不過煮法不同吧了。也做到外脆,而內軟稔,味道酸酸的,很開胃。不過比起蒸魚,我是喜歡後者多一點;

醒胃脆口的素鰻魚



猴頭菇炒西蘭花是最原汁原味的一道菜了,猴頭菇爽口,食友普遍讚賞的;咕嚕肉就很一般,只是一舊麵筋;而素包火鴨卷外面很鬆脆,但火鴨卷太硬太實,幾考牙力;還有一味素水餃,真的做到有蝦粒在內似的,其實是用菇切粒而成,最得意這裡還弄了紅色的,不單吃起來似蝦肉,看起來也似的;

幾可亂真的素水餃



湯是木瓜湯,清淡,當是開水喝也有益;飯說是紅米飯,紅米成份甚少,似吃白米飯多一點,相信除了味道的因素,成本也要考慮的要點吧;甜品是不知名的黑豆糖水,清潤甜美,雖然不太好喝,但應該對身體好的。

這就是是日例湯


平日飯局多嚐名店子,但如是日一般,與幾位圍內朋友,看著無線NOW新聞台,吃吃家常便飯,也很寫意。

紅米飯的「紅米成份」不很高



埋單每人70元,與大家一起吃,試了眾多菜色,真的便宜到極。想吃吃中式齋菜的朋友,這裡也是值得一試的。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環境:&&&&1/2
服務:&&&&

餐廳資料:
Fat Yau Yuen Vegetarian Restaurant
灣仔石水渠街10至12號
匯富閣2樓
2814 899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