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1月9日 星期六

日田蕎麥麵 ~ 在香港也只是如此?


十月上旬•晴

喜歡吃麵,什麼麵也愛吃,由拉麵到蝦籽麵到意大利麵,到烏冬到米粉到刀削麵,總是是麵條,也愛吃,當中當然包括了蕎麥麵。同是日本麵,與吃拉麵不同,拉麵是吃湯底,而吃蕎麥麵則是吃麵本身。之前在東京,拜會過做Soba會席的米芝蓮一星店子古拙,眼界大開。做得好的蕎麥麵,講求「當店製」,所以在香港,從來也難找。


午市來說,是旺場店子


從前和三郎的蕎麥麵也可以,之後就乏善可陳,現在開了另一間專門店,怎能不來一試?聽聞這裡與別府是同一集團,請了日本師傅座鎮,監督做麵的質素,幾認真的。看餐牌,有好幾款蕎麥麵供應,分別只在蕎麥粉跟麵粉的比例。對這裡的天婦羅又或是串燒都全無興趣,就要了個「八割」的更科蕎麥麵。


選擇及配搭可不少的


這裡的午市,人客不少,蕎麥麵跟米線及烏冬一樣,打著「飽肚又健康一點」的旗號,總有市場。麵放在一塊竹簍送上來,上面放上一撮味噌,賣相不俗的。吃起來,麵的溫度夠低,保持著一點濕度,處理得不錯。吃起來爽身,不過就不是「八割」,是完全沒有蕎麥的顆粒感及味道。不過也明白的,就是真正的「八割蕎麥」,是難以被香港人接受的。所以在香港,也只能如此。

適合本地口味的「八割」



吃蕎麥或烏冬,麵汁也是重要一環。這裡的做得不錯,帶有木魚香昆布的鮮味,而麵汁也做得夠凍,配合芥末及蔥花,是個很稱職的麵汁。而放在蕎麥麵上的味噌很香甜,跟麵汁的味道幾配合,效果意料之外的好。

麵汁是及格的



侍應們有禮又有效率,值得一讚的。埋單38元,以吃冷麵來說,不算貴。而其實香港除了好的烏冬及稻庭烏冬店,也很需要多一點蕎麥麵店的,期待有更多的名牌子加入。

侍應放下一隻羹,都幾無厘頭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環境:&&&
服務:&&&1/2

餐廳資料:
Hita Japanese Soba Restaurant
大角咀海庭道18號奧海城二期
2191 4089

3 則留言:

  1. 想請問一下係咪將紫菜及wasabi個碟撈落麵汁度呢??謝

    回覆刪除
  2. 是全加入麵汁同吃的。

    回覆刪除
  3. 我食過都覺得ok...最衰佢係用牙膏wasabi....
    味道唔夠香一味"夠啃"...太霸道la, 只可以
    落少許, 否則成碗汁都係攻鼻攻眼的味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