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1月12日 星期二

再興燒臘飯店 ~ 靚「叉」傳說?


十一月下旬

傳說,再興的叉燒特別稔,特別好吃。在歷年的飲食雜誌催谷下,這個傳說,越傳越盛。

早在數年前的食評已指出,其實只要識揀,街頭巷尾的燒臘店也會有好吃的叉燒。選好吃的叉燒,要選圓身一點的脢頭肉,就算不帶肥的肉的脢頭肉,吃起上來也是稔滑爽口。扁身的叉燒,多數是韌一點的。所以去到燒臘檔口,我會自己選叉燒,也不止一次,選到好的脢頭叉燒,卻給店方加了十元八塊才賣給我。沒有問題,好東西要付貴價錢,很公平。


圓身的鬆化,扁身的較韌,就是這樣簡單


是日落灣仔練習,心血來潮,來這裡買三十元叉燒,厚切走汁。只見師傅斬了兩條叉燒,一條圓厚(圖中上方那件),另一條扁平(圖中下方那件),就坐在店內趁熱吃。一如所料,扁平的是口感韌實,圓厚的那件是鬆化很多,稔滑美味。而這裡的蜜汁上得足,叉燒味偏甜一點。邊位燒得焦,卻不香口,只見深色一點罷了。


有效率的服務



這裡的叉燒要賣68大元一斤,比坊間的都要貴,多付的就是各大小飲食雜誌搭出來的名氣,值得與否,大家想想。反而服務是非常的好,招呼的伙計很有禮貌又有效率,值得一讚。

再興也不是魔術店子,也不是賣脢頭叉燒特別多的地方。懂及可以自己選的話,周街也是再興。不值得專程來試,更不值得排大隊來吃。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環境:&&1/2
服務:&&&1/2

餐廳資料:
再興燒臘飯店
灣仔軒尼斯道265-267號地下C座
2519 6639

3 則留言:

  1. 不值得專程來試,更不值得排大隊來吃 <---agree 100%

    回覆刪除
  2. 唔知係咪自己好彩, 嚟咗好多次 (在灣仔返工), 每次都好半肥瘦剛好, 我反而覺得幾值得排隊等佢。

    回覆刪除
  3. 三十多年前, 再興只是對面克街的一檔普通燒臘大排檔. 那時還是小學生的我經常坐在這裡吃叉鴨飯, 再叫旁邊 "標記" 的熱鴛鴦做午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