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1月21日 星期四

麥奀記﹝忠記﹞麵家 ~ 濃郁好吃的牛筋腩


十月上旬•晴

談起牛腩,我比較喜歡清湯腩,至於柱侯牛腩,只喜歡兩、三間店子,而兩間也是同名字的,兩間也是麥奀。話說威靈頓街的麥奀已跌watt多時,所以我還會來的話,這裡會是一個選擇。是年的米芝蓮推介,加入了不少的本地麵店,這裡也是其中一間,我可是非常的同意。久沒來吃,是日午餐來一試吧。


想知麥文、麥奀,又甚至是池記有什麼關係,看這裡


這裡還是老樣子,是舊的街坊麵店。煮麵的地方在門外的一邊,內邊位置不多,一邊散座,一邊卡位。如果有留意一些舊式麵店,其實很多也是這個格式,麥奀,麥文,好旺角又或是何洪記及以前的沾仔記,也是如此,只有新一代的麵店才會放棄卡座,有咁多人,坐咁多人。主理人在外招徠,阿姐在店內招呼,「老友記」前,「老友記」後的,服務很親切。來的時候是米芝蓮公告之前,真的跟以前是有點不同的了。


地方可是乾乾淨淨的



要了筋腩麵及細蓉各一碗,加一杯細可樂。先來的是筋腩麵,其特色除了牛筋及牛腩,就是那濃濃的牛腩湯,喝一口,濃香夠味,與威靈頓麥奀的牛筋腩是同一格式。雖然不知是否屬實,但見其冠了「補身」二字給這牛腩麵,可能有點道理也說不定。牛腩不算很鬆化,但牛筋就彈牙爽口,配上爽身的蝦子麵,不錯。

濃郁的筋腩河



細蓉分開叫,當然是另上,不然的話,麵條也全變了意粉。這裡其實以雲吞麵起家,但坦白說,現在的雲吞麵,已不復當年勇。雖然賣相仍然正宗,麵在面,雲吞在中間,匙羹在最下面,而麵仍然是爽口韌彈,吃起來是有一點鹼水味道。

正統格式的細蓉



雲吞是散尾的,但收口位卻是黏成硬塊的,不可取。當然,雖然來吃的米芝蓮人大有可能是中國人,但連龍記也選得落手的,應該不太拘泥又或是不知雲吞是不是正宗的了,這一點,是十分理解的。

雲吞做得很一般



埋單48蚊,比威靈頓麥奀便宜,也可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環境:&&&
服務:&&&&

餐廳資料:
Mak An Kee Noodle
中環永吉街37號地下
2541 638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