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1月12日 星期二

Caffe Kenon ~ 拿玻里來的咖啡


十月上旬‧晴

忽然來了幾間過江龍咖啡店,這裡就是其中一間。聽聞是意大利的品牌,用上的是巴西產的咖啡豆「阿拉比卡」,而沖泡是用上傳統意式的拉壓式,都算是有一試價值的店子。一直未試過這裡的咖啡,就趁是日要找個坐得舒服的地方,跟文化界朋友一聚,就來了這裡。


簡潔舒適的店子


周六的下午四時,正值下午茶時段,當然是坐滿人。白色的室內設計,加上光猛的吊燈及落地大玻璃,感覺是非常的光猛舒服。咖啡餐牌選擇不少,不周款式的「Espressi」及「Cappuccini」,加上「Cioccolata」,選擇也多達20款,作為以咖啡為主打的店子,都似模似樣的。要了鮮忌廉特濃咖啡Espresso con panna,鮮奶咖啡及忌廉泡沫咖啡Cappuccino Viennese。


下午茶時段,人不少的



忌廉特濃咖啡是我的選擇,在濃郁熱燙的特濃咖啡上,噴上凍凍的忌廉,極盡「冰火」的概念。濃濃的Espresso,厚厚的crema,喝一口,滿口咖啡味及回甘味,酸度不低,是這個咖啡豆的特色來的,加上香滑的忌廉,適當的中和一下,也不錯。

香滑的忌廉,給酸度不低的特濃咖啡一個不錯的平衡



相比之下,Cuppuccino Viennese就平易近人得多。如果不想喝太濃的咖啡,這個也是選擇,不過我總是覺得「輕」了一點,尤其是還有要事去傾的時候。

平易近人



也要了一件餅來吃一吃,就是青檸撻。撻皮幾鬆軟的,亦滿有牛油香味,跟酸酸的青檸慕絲幾配合,而上面亦灑了青檸皮,吃起來很清新。唯獨是中間的蛋糕不夠鬆軟,不然的話就滿分了。不過這個好吃的青檸撻,絕對是咖啡良伴來的。

青檸撻也好吃的



埋單每人五十多,幾位店員服務都很不錯的。坐了兩個多小時,離開的時候,天也黑了。多一點這些有水準的咖啡店子,多一點喝下午茶的選擇,幾時也是好事來的。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環境:&&&&
服務:&&&&

餐廳資料:
Caffe Kenon
銅鑼灣耀華街39號
2391 2111

2 則留言:

  1. 早輪早上(11點前)行過, 點了個早餐吃, 加錢要double espresso. 咖啡像樣, 至少會令我覺得我會返轉頭幫趁.

    回覆刪除
  2. 2010年3月27日

    Espresso 杯子設計特別,但味道普通,香氣不多,欠回甘!
    紅莓撻則不妙、不新鮮:皮不香脆及朱古力蛋糕冇可可豆味,似超市大量製作的出品。不算物有所值!

    椅子太大,互相撞擊,易生危險。
    名過於實,失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