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1月18日 星期一

Carpaccio ~ 很久沒吃過好的薄切了


十一月下旬‧晴

意大利菜,不向也是簡單直接,吃食物材料的真味道。這一類的菜色,在原產地會很容易做得好,不用什麼花巧的烹飪技巧,只要老實的將食物的質素顯露出來就行。但這一些菜色,又是最難在其他地方找到做得滿意的,也是因為材料的關係。這也說明,在香港找不到幾間好的意大利菜館。一些菜色,就如簡單的一味Carpaccio,就很多年沒有在香港吃到滿意的,有名的店子如Sabatini,Nicholini's又或是Domini,也吃得不滿意。不是肉太凍,就是沒有味道如嚼蠟。在i-square開了間以Carpaccio為名的店子,又剛好專兄在此約了午飯局,當然趁機會來試一試。


環境是簡單舒適的


餐廳裝修成小酒館的模樣,座落其中,氣氛輕鬆得來,也很舒適。這裡的午市餐牌,分三種收費,前菜加意粉或薄餅類主菜收98,前菜加肉類主菜就128,已包飲品,而甜品另計。以地方計,也不是離譜的價錢。在席有7位食友,就全要了是日的5款主菜選擇,再加三款carpaccio,另外三款甜品,一次過嚐嚐其水準。


午餐收費是合理價錢



送來的是大大個的圓餐包,烘得熱熱的,是很討好。吃起來外皮脆,但內裡卻不鬆軟的,相當結實。吃四份一也已飽了幾成。吃了這個餐包,就懷念澳門葡菜店的麵包,差不多每一間也可以做到外脆內軟的,如這裡寫過的Antonio’s葡國美食天地、甚至是海灣餐廳的也很不錯。但在香港,大都做不到那個水準,真的這樣難?

外脆內不鬆軟的餐前麵包



前菜分蘑菇湯及芝士牛肉卷兩款,我們就要了幾客來分吃。兩客蘑菇湯七個人分,大家也分刑meaningful portion,至少吃得到味道如何。味道很不錯,有蘑菇香,而因為下了忌廉,也滑的,及格。

蘑菇湯是及格的



芝士牛肉卷就是用薄牛肉,卷上了ricotta cheese,伴上火箭菜。牛肉韌韌的,咬口不錯,而ricotta cheese吃起來頗軟滑,加上味帶辛辣的火箭菜,在味道及口感上的配搭是做得不錯的。

配搭得宜的一味前菜



主菜未來之前,幾味carpaccio就以前菜的形式送上來,冷的是beef carpaccio及swordfish carpaccio。先說牛肉薄切,吃起來很軟熟,是室溫狀態的,橄欖油下得份量剛好,味道很香,配上火箭菜及芝士,吃起來很不錯的。不過如果芝士的質素可以好一點,又再刨碎一點的話,表現會更好。不過這個beef carpaccio,已經比不少的意大利菜館好好多了,值得一試。

很對辦的beef carpaccio



另一味冷的carpaccio是劍魚肉做的,吃起來肉質較爽,用上一點油醋去調味的,加上清香的青檸皮,卷上中間豐腴的牛油果醬,在味道及口感上的配搭也很好。在香港不常見用上魚肉去做carpaccio的,這個做得不錯。

不常見的swordfish carpaccio,也很不錯



最後的一個carpaccio是暖的,就是sea bass carpaccio。煮熟了的切片鱸魚,上面放上碎橄欖及蕃茄粒,加上一些芽菜苗。魚肉嫩滑鮮美,橄欖及蕃茄的調味恰到好處,是簡單又效果好的組合。是日吃了三款carpaccio,皆滿意。

暖的seabass carpaccio




到了主菜環節,澱粉質主菜先來。薄餅要了兩份,但也都是六吋大的,足夠七人分吃了。味道是夏威夷及辣肉腸,沒有什麼令人留下印象的地方。餅底薄薄的,不過吃起上來甚韌,不鬆軟,似乎不是自家製的,不算出色。

薄餅是「填肚」水準



意粉類主菜是芝士的意粉燒,是用上寬意粉,卷著ricotta cheese,再在外邊灑上芝士焗香而成。聞起來香噴噴,吃起來卻甚膩口,吃一口試試味已然足夠,獨自吃一客,準會吃不消。

很膩!



兩款肉類主菜,先是鴨胸,也烤得似模似樣的。吃起上來似乎是烤得過熟了一點,有點韌,肉質不夠軟滑。反而在旁的薯塊及蘆筍更好吃。

鴨胸是熟了一點



全日最難吃的要算是另一款魚類主菜,就是煎鱸魚。煎好的魚塊放在薯蓉上,看賣相是對辦的。吃起來卻很不濟,魚皮稔稔又油油的,完全不脆口。魚肉實實的,不嫩滑之餘,還帶有濃重的腥味,吃了一小件已令人沒有意欲再吃下去。

這一味最難吃!



探子回報,這裡的甜品也不可錯過,就要了fruit carpaccio,Chocolate "Fun"及焦糖布甸。但因為要趕回公司,等得及的就只有焦糖布甸。做得太實,完全不滑,口感全不對路。據報另兩味甜品是很不錯,似乎我是錯過了好東西。

只試了聽說水準最差的一味甜品



餐後的鮮奶咖啡,香濃美味。總的來說,招牌菜的carpaccio是真的有水準,不過其他菜色就要看選擇了。而先樣子,下次來喝一杯也很不錯的。

會再來的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環境:&&&&
服務:&&&&

餐廳資料:
Carpaccio
尖沙咀彌敦道63號3樓307號舖
2328 5202

3 則留言:

  1. 個日我試個包包OK喎, 其實如非新鮮製,
    翻熱要做到外脆都好唔容易

    和朋友叫了意粉SET, 麻麻地, 可能我地掛住講嘢凍晒!

    回覆刪除
  2. 我都唔明點解在澳門周街吃得到,但在香港就咁難求。

    主菜表現是一般,反而carpaccio及甜品俱不錯。

    回覆刪除
  3. 黑麥老闆娘joan說, 香港很多餐廳都是找最初級的員工做這個翻熱工序, 所以....

    好! 下次試試, 同埋多謝你教識我一粒外文字CARPACCIO的意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