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1月6日 星期三

Morton’s of Chicago ~ 情迷T骨扒﹝I﹞


十一月上旬‧陰天

在中學時代,午餐通常會在飯堂吃「紅白黃」,紅是茄汁,白是白汁,黃是咖哩汁,或配豬,或配魚,或配雞,千載不變。一有閒錢,就會去帝寶鋸扒。在牛柳、肉眼及T骨的選擇中,我總會選T骨扒,不是因為什麼,只因為佢看起來最大份,感覺較抵食。人大了,也喜愛T骨,因為其實在眾多扒類之中,T骨因為含有兩種肉質,一邊是牛柳,另一邊是西冷,所以生熟程度是最難控制的。西冷或肉眼,自己動手,都可以全無難度的煎好,獨是T骨,最難做好,所以在一些有水準的扒房吃東西,我總愛要一份T骨來試一試。


是日在扒房聚會


是日是朋友的聚會,想不到是來了這裡。周中的晚上,這裡也是座無虛席的。始終數本地最有水準的扒房,數來數去,也只是那幾間,旺場也是可以理解的。坐在靠窗的長檯,面對無敵夜景,來的時候,正在播放幻彩詠香江的,環境很不錯。


環境很不錯的



侍應推著載滿食材的車子來作食物推介,是這裡的一大特色。只見他純熟的將台詞由頭背到尾,其實我想吃的也是那幾款。這裡是美式份量,其實食物可以二人分也足夠,但是晚在座的全是男生,除了頭盤及甜品,因為對主菜的要求人人不同,所以也自己要一份好了。我的頭盤要了海鮮冷盤,主菜當然是牛扒,甜品就焦糖布甸。

看著食材來選食物,有趣的



未來吃的,先來喝的,吃牛扒,喝紅酒是正路之選,在座有「酒王」,餐牌在手,他已經一輪意大利及法文,又葡萄又泥土又木桶又果仁的拋一輪,選酒的重任,當然由他來執行。不理要什麼酒,我也先來一杯Becks。選來的是J.Lohr“Seven Oaks”Cab Sau,喝起來易入口,果香及甜味也不算濃,幾乾身的。據「酒王」說,跟紅肉及海鮮也夾檔。

這就是今晚喝的紅酒



大家舉杯共飲,也一段時間沒見面了,就在大家在交換近況的時候,一個個餐前麵包也送上來了,是這裡的「名物」洋蔥包。這個洋蔥包,很少人第一次見是不「Wow!」一聲的,因為真的如人頭般巨大。焗得熱熱的,外皮也非常脆,可惜搣開中間來吃,是不夠鬆化,有點「立立」的。是麵包太大,影響了包的鬆軟度?如果是的話,就寧願要小一點的包好了。

外脆,但內不鬆軟的洋蔥包



前菜也逐一送上檯,我是跟另一位朋友分享二人份的海鮮冷盤。在大大個冰盤上,放上了蠔、蝦、蟹腳、蟹肉及兩塊克力架。坦白說,陣容是有點一般,也不見得有什麼好睇頭,只幾款凍肉,要四百多,是過貴了。吃起上來,凍了的海鮮,鮮味不會十分好,當中以蟹腳最鮮甜,蠔也不算是十分好。如果可以再選,寧願要對面朋友的龍蝦湯,還好像不錯。

不划算的海鮮冷盤



八個人,要了不同的扒類,有西冷有肉眼有牛肩甚至連魚扒也有,但上菜是同一時間上的,等大家可以一起開動,這也是這裡的細心位。Porterhouse Steak端上來時沒有什麼燒烤的香味,也沒有明顯的烤紋,因為這裡的扒也是用上焗爐去高溫焗的。切開一看,要了medium rare,外面熟而裡面全嫩紅,而肉裡面也曖曖的,火侯是剛剛好。

24安士的Porterhouse Steak


Porterhouse steak其實也是T骨扒,一邊是New York Strip而另一邊是tenderloin,只不過是近尾的部份,tenderloin會比較大塊一點,有兩個不同的味道及口感。肉質不錯,而age得不錯,吃起來口感很鬆化,不是和牛一般的「入口即溶」,「美牛」的味道及吃法是不同的。份量當然是很足夠的,22安士的重量,雖然已經是連骨計算,但以我的食量來說,要對付這一份porterhouse steak,還是有點吃力的。而其實以連加一,六百五的價錢去吃這一份扒,我覺得還不是太划算。

烤得火侯也剛好的



始終我也是喜歡吃真正的烤扒,如BLT,The Steak House,甚至是太平山餐廳

扒覺得不算突出,但配菜卻是蠻不錯的。我要的是薯餅,是一個煎得圓圓,直徑約六吋的圓型飛碟。煎得兩邊皆脆口,吃起來很鬆脆,乾身不油膩。最重要就是炸得鬆鬆的,吃起來不會太滯,一人吃一份,也不算很過份。可以這樣說,不來這裡吃扒,叫一份薯餅也下啤酒,絕對是賞心樂事。

絕讚的薯餅



薯餅不錯,但試過朋友們選的前菜,也不覺有什麼好東西。蘆筍果然是很巨型,條條翠綠,是好東西。吃起來鮮甜爽翠,但有點渣。加上澆上的是陳醋,味道完全夾不來;另外焗薯及炸薯條,吃起來不是不好,表現及味道也及格的,不過同是薯仔類,我會提議吃薯餅。

巨型蘆筍失敗在那陳醋



到了甜品環節,大家也選自己喜歡吃的,因為實在有太多人選暖心朱古力蛋糕了,為了避開人群,我就要了焦糖布甸。先說我的焦糖布甸,無糖面很脆,而內裡的布甸也很不錯,味道香甜,云呢拿籽令滋味增強。口感幼滑,吃得滿意。

淨得我心的焦糖布甸



而也當然嚐了朋友們的暖心朱古力蛋糕,這個朱古力蛋糕雖然是不「流心」的,但朱古力味很濃郁,而甜味也很均勻,吃起來不過甜,配上一旁的云呢拿雪糕,是個味道可以預期,而效果又不會太差的一味甜品。

暖心朱古力蛋糕也果然好吃!



談上服務,這裡是十分好的。侍應們招呼落力,很有禮服,對食物有認識之餘,也會儘量滿足客人要求,值得一讚。埋單每人一千,不是便宜價錢,問心,如果說是吃扒,還有更好的選擇,如上述的扒房。而要吃一餐好的,個人而言,選擇更多,未必會再選這裡。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環境:&&&&
服務:&&&&1/2

餐廳資料:
Morton’s of Chicago
尖沙咀彌敦道20號
喜來登酒店4樓
2732 2343

2 則留言:

  1. KC,

    Morton's and chains like Ruth Chris do not dry age their steaks. For Morton's, they claim that they "prime-age" their steaks, which is just wet-aging. Wet aging only tenderizes the meat texture but it doesn't impart the beefy "mineral" flavor resulted in dry-aging.

    22oz for a porterhouse is indeed fairly small! That's why porterhouse is mainly for two people mininum. But of course even half of 22oz will be enough for me :)

    Little Meg

    回覆刪除
  2. 每次來MORTON都有點"野人"的感到!
    在餐車上選大大件的肉,伴菜也是份量驚人,是漠是一般正常情侶的食量。
    至於肉,火力是控制得不錯,但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基本,只是以前,其他扒房的火力控制不到家。
    近年,WHISK,RUth Chris, steakhouse,甚至在K11的STEIK,已經做得很好。

    要再來MORTON,我實在想不出理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