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1月27日 星期三

花之家 ~ 日式住家菜


十月下旬•晴

尖沙咀是日本料理店的集中地,有好幾隻很喜歡的店子也在這區。當中包括燒肉的伊呂波,燒鳥店的五味鳥及鳥燒,旬菜店的旬菜富,從前還有賣家庭式料理的櫻。可惜櫻在年前結業,好店子又少一間。還好在Isaac的網誌中得知,原來主理人花田靖師傅回歸,開設了這間花之家,二話不說,就來吃個弁当午餐。


帶著的好印象,來吃這裡


店子在商業大廈的2樓,格局也是走居酒屋加料理店的形式,一邊是二人或四人的座位,另一邊,是壽司吧檯。如舊舖一樣,壽司吧檯的電視還是播NHK的,總好過一些日本料理店在播午間新聞,又或是容祖兒演唱會吧。


花田靖師傅



午市套餐都有好幾款選擇,可選拉麵又或是吉列豚肉,眼看壽司定食及刺身定食也多人選,不過我的選擇,總會是日替定食,就由師傅去選是日有什麼推薦給客人吃好了。前菜是非常簡單的蔬菜沙律,只澆上一點蘋果醋,幾清新。

簡單清新的蔬菜沙律



日替定食是將食物放在一格格的大弁当盒內,煮物揚物漬物加上飯,客人吃什麼,就由師傅選擇好。如果你問我,日式弁当比什麼刺身飯又或是壽司定食更「和味」。如果在高級一點的店子,不選日替,就來個松花堂弁当吧,多不會失望。

賣相對辦的日式弁当



說回這個弁当,由漬物開始吃起,是幾條漬牛蒡舖上木魚絲的揚豆腐,簡簡單單的,帶起胃口。煮物是汁燒魚及燒蛋卷,先吃魚,燒汁夠味,魚肉嫩滑,而魚皮也燒得香脆的。還記得以前在櫻,也最喜歡吃師傅做的燒魚頭,這一件汁燒魚,比任何刺身也對胃口,亦是下飯良伴。


汁燒魚好吃



作為「蛋癡」,燒蛋卷也是我所期待的。這裡的做得口感鬆軟,燒得對辨。可惜味道是不夠,只有淡淡的蛋味,在調味方面,可以更好。坊間比較滿意的蛋卷,除了菖莆亭,還有一遊及一門,是在味道及口感上也較優勝的。

燒蛋卷可以更好



弁当也少不了幾件炸物,包括了炸蝦炸魷魚等,這裡不是天婦羅的專門店,水準當然不能與之相比.不過也做得乾身脆口,有板有眼,不錯的.在炸物旁邊還搭了幾件汁煮鴨肉,肉質軟熟,味道不錯的,也是下飯良品.

炸物也有板有眼



作為弁当盒,「一舊飯」是少不得.「一舊飯」及「一碗飯」有何分別?弁当的飯通常不會好像盛在碗中的米飯般鬆軟,一般來說會做得比較結實一點,就像是放平了的飯糰.這裡的米飯也好吃,吃便當,先吃漬物,再來煮物及揚物,最後吃飯,很飽足.

吃得飽足的日式米飯



其他配套也很不錯,味噌湯有不少的豆腐粒及海帶在內的,很足料.喝起來不太鹹,雖然不是魚或是蜆湯底,但也不錯的.吃茶碗蛋就知店子有幾日式,是別的港式日食店很難做得出來的.這裡的做得夠熱又嫩滑,上面舖了香菜,雞肉、銀杏及蟹柳也吃得到的,很對辦.

配套也很像樣



餐後的甜品是半只橙,這裡將橙皮削去,將外邊的硬梗全批掉,留下賣相很好的橙肉.再加上已用刀切成六塊,客人可以用叉子輕易的去吃.唯獨是雪得凍了一點,吃得牙關打震,可能這一味功夫不少的甜品製作需時,也是晨早做定的一道菜色了.

認真精緻的甜品



在吃便當的同時,也留意一下師傅們做菜的「認真度」,只見這裡用的芥末是用新鮮山葵去磨的,而本地師傅在空閒時,也在磨刀及抺廚具,不會在跟客人漫談相機心得,又或是在做別的無謂事,態度也頗認真的.以此推算,來這裡吃晚市,又或是吃刺身壽司,都可以.

刺身定食是用上新鮮山葵的


店員服務很好,有禮貌又依足程序,茶也添了幾次,值得一讚.埋單百二,是尖沙咀另一間值得一試的日本料理店.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環境:&&&&
服務:&&&&&

餐廳資料:
Hananoya Japanese Restaurant
尖沙咀寶勒巷10號2樓
2366 71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