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09年7月16日 星期四

祺森冰室 ~ 坪州最強的茶記

三月十七‧有雨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環境:&&&
服務:&&1/2


如果不是好客的食友牛油果,我相信我也不會入坪州。她時常會邀請我們一眾Openrice的圍內戰友去她的家,一時舉行廚藝交流,一時辦甜品大會。而入得坪州當然會周圍的看看有什麼吃,在坪州的食肆,一是街坊式的食店,再不就是由城市避世者開的西式店。如純以茶餐廳計,以這裡最旺場,而食物也有相當水準的。

是日又在牛油果家的天台搞燒烤樂園,一干人等在中環買好東西,就來坪州吃午餐。大家也喜歡吃茶餐廳,就順理成章拉隊來這裡吃。在坪州,這裡也是名氣店,三時來到也座無虛席。還好店方幫我們將兩張散檯駁去卡位處,一行人等就可以如吃長桌宴般坐下。



先從下午茶餐牌開如,要了西多士、蝦多士及吉列豬扒。西多士薄薄的,蛋漿上得均勻,炸得邊位脆口的,吃起來不會太飽膩。塗了花生醬夾心的,加上植物牛油及糖漿,不錯。食友們在討論吃西多應該切9份還是16份,吃邊位或是吃中間位時,我懶洋洋的見東西就吃,好吃就行了;






蝦多士是這裡的「名物」,每件一開四,再沾麵包糠再炸勻,吃起來很香口,也鬆脆而不油膩,若不是在喝下午茶,來支大啤就真的是無以尚之。不過蝦的成份不多,大家也要小心的吃才會找到,但個人而言,覺得仍是值得一試的一味;





吉列豬扒也不錯,脆口而豬扒不韌,沒有給化學品招呼過的,美味。行過後巷,你會見到這裡會買原條豬脊肉,再斜切成一塊塊的豬扒,解釋了這裡的豬扒為何比別處的好吃,因為一是新鮮,二不是一早切定的原故;



很同意地膽牛油果所言,這裡的各式吉列項目,是拿手的;

再來幾碟炒粉麵,分別是XO醬豬扒炒烏冬鮑魚粒雞粒炒飯干炒豬扒意。普遍也炒得熱辣夠鑊氣的,炒烏冬夠味好吃,烏冬吃起來還帶點煙韌的,豬扒是照例的軟熟可口,美味;炒飯也乾身不油膩,而炒意粉就稔身了一點,比較起來,會喜歡吃炒烏冬多一點;



要了杯熱咖啡,這裡的不是港式咖啡,而是即磨咖啡,幾特別。咖啡幾香濃,不要看這裡只是離島的小小茶餐廳,咖啡的水準不錯的;食友要的紅豆冰也好,紅豆軟稔香甜,不過就是「大粒冰」不是刨冰,但表現已較不遠處的另一間店好好多。



店員的表現很好,除了無視一眾食友們對紅豆冰的「多/少奶」、「少甜」、「多渣」的要求外。

埋單25蚊,很便宜。如果來坪州只吃一間餐廳,來這裡吧。

餐廳資料:
坪州永安街3B地下
2983 055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